新年的第一顆震撼彈
就是我們實驗室要拆開了


剛剛知道的消息
雖然之前我就覺得那張跟老師要討論的圖長得很奇怪
但是我一直以為那句
"你知道我們實驗室要搬家嗎"
是一句開玩笑的話 

Riva昨天說: 我是搬家人, 搬到天涯海角去

看來我除了參加過實驗室所有project(人臉計畫, 科專計畫, 加值計畫, 卓越計畫)之外
我也要變成去過實驗室所有空間(302, 306, 博理館, 中研院)的人

這不是驕傲的話  是心酸的話
有誰願意參加過實驗室所有計畫
又有誰願意這樣一直一直搬家

暑假剛剛進入302的時候  其實很排斥
看不到外面的世界  裡面的世界卻又總是沒有人
常常都只有我跟韋哥兩個人
想不出手指怎麼找  那種安靜到無聲的壓迫感  常讓我覺得很恐怖
期初被老師分去302  我其實很不甘願  我比較愛306擁擠又熱鬧的感覺
但這樣的生活也過了四個月

做事做累了  站起來到306
進306一定要叫一下"禮薇姐"
雖然禮薇都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叫她
坐在大寶或柳姐的位子   和阿蔚姐一起跟話很多的陳春神抬槓一下
接著秉翰就會來叫我們去做人臉語音的實驗
走到另外一邊  Muscle和K姐還是很會抬槓
背後是亦芃和家慧  正在聊MSN或是正在看日劇

走回302  每次開門新八都會轉頭過來看是誰
葉教授跟佩璇玩接龍的滑鼠聲
總是笑瞇瞇的Riva
302一直都有音樂  我愛聽的我不愛聽的  我大概都聽過了

302總是有訪客
寶哥會來跟葉教授討論 
每次聽他們用台語討論都覺得很有趣
很本土  卻又很fasion
韋哥大概是302的常駐訪客  他的手下都在這裡工作
渡邊則是常常在晚上時間出現  很愛嗆我  也會被我嗆
春神和Sugar每次過來都是叫吃飯
以及最近因為一些原因讓大家都往302逃  : P

很想休息的時候  大家會在302看電影  大投影機或是Bravia
讓不管什麼類型的電影  我們都看得很搞笑
在302討論八卦的時候  大家總是小心翼翼的看著門

302和306  有門狀似無門
這就是我們的生活

葉教授說: 在302有工作也有娛樂, 就像跟302一樣一起生活著
工作和娛樂在一起  工作起來似乎也就變的很快樂

可是再也不會有這種生活的感覺

從秒殺,布丁,par長,手機畢業之後
這次要走的有家慧,亦芃,寶哥,葉教授
渡邊也許也會因為要去當兵  不會再像現在這樣一天到晚出現
就連聯繫大家的302  也要消失在我們的生活中

那天布丁回來跟我們玩了一整天
其實我跟布丁不熟吧...
可是那天晚上跟她說再見的時候竟然覺得有點難過
"下次見到她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   我這樣想著
實驗室少了布丁常常大喊的"陳~~~春~~~神~~~你的程式有罷個"
以及布丁很愛指著我說"罷個在這裡"  然後狂笑
真的有一點點寂寞耶...

家慧和亦芃  兩個實驗室的助理 
家慧每次跟老師的對話  都讓我對老師的完全無輒反應覺得很有趣
亦芃是一個很率性的女生  不拘小節卻又細心
這兩個人是跟我們同時間一起進實驗室的
看他們離開  就像是看到自己的同學要先離開

302的大總管這學期也要畢業了
我想我們這屆會融合得這麼好  有一部份原因也許是由大總管帶起的愛拉咧
寶哥好像也要畢業了  最近很少看到他出現
大總管和寶哥都畢業之後  projector組也就真正宣告沒有了頭頭
我想那四台projector會很孤獨吧

研究所的兩年很快
中間的變化一直一直的都很大
但是始終沒有像這次給我的感覺這麼大

曾經我痛苦的數著我還有19個月才能離開
現在我好希望這19個月都不要有人離開
布丁說的好 : work very hard, play very hard
我想這就是我會變成喜歡這實驗室的原因吧
對這實驗室的人事物開始有感情的原因吧

想要抓住些什麼  卻又什麼都抓不住
這就是人生

祝福這些要離開的人都能順順利利
祝福未來我在博理館的生活也能順順利利

我一定會想念這樣的日子
如同我剛進入這實驗室時想念交大的日子

 

<我和新八的背影以及凌亂的302, 再也不會出現>


後記:
等到我真的可以離開的時候
不知道我是會高興還是會難過?

 

不過我不能否認...
對於被強迫要搬去那個幾乎連轉身都沒辦法的空間
我的確相當的不爽  心裡也相當的不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