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的是  我還能繼續有機會看他們打球

    王立彬說他想到十年前的職籃
    如果可以  我也想回到十年前看當時的職藍

    當時的阿三  大概是因為年紀太小搞不清楚狀況吧
    其實我並沒有覺得他有多寶貴
    更看不出來他哪裡幫助球隊很多

    當時的阿樑  一向就是一個得分的利器
    還記得當年蒐集他的資料  看到他在飛駝隊一直創下最高得分
    期待著他回來宏國跟其他人一起打拼
    而他回來之後  宏國真的就是超強的一隻隊伍

    當年的春雄  是我最欣賞的人
    我永遠忘不了他轉任大前鋒之後站在三分線外防守的動作
    也永遠忘不了  他那個突然就會出現的三分球
    更忘不了  當年我是多麼崇拜他

    當時宏國還有一個阿龍  我也忘不掉他那個急停跳投的動作
    還有當年很紅的龍三連線  似乎只要有他們在場上
    就是代表著勝利  就是代表著榮耀

    還有一條  當年其實我也並不太認識他

    而我  一直以自己是宏國的球員為傲
    因為以上五個人  本土的五個人
    就可以打遍外籍球員眾多的職籃各隊
    就可以創造當年的三連霸的宏國王朝
    再加上很多很多的大家一起努力  那一年  我們拿到的東亞運的金牌
    我永遠忘不了拿到金牌的那一場比賽

    但是  竟然就在不久的之後  職籃在我還來不及準備的狀況下
    就這樣消失了....
    國家隊的選人  讓這些正值顛峰的球員們沒機會發揮
    宏國  我心中的宏國  更在我措手不及之下解散了
    我還記得那天晚上的新聞  每一台都在報導這個當年稱霸職籃的球隊解散了
    看著看著  眼眶就紅了  我不知道這樣的陣容  我還能不能再看到...

    之後聽說新浪接手了宏國大部分的球員
    但是我也清楚的知道  這已經不是當年我所崇拜的宏國了
    球員散的散  跑的跑
    新浪到大陸打球的那幾年
    不知道為什麼  我有種想遠離籃球的感覺
    或許是對於職籃的消失覺得錯愕
    更或許是不能接受宏國的解散  一些老球員的離開
    儘管有時候還是會接收到一點點新浪在對岸打球的消息
    但似乎已經不像當年那樣了...

    想想也過了六七年了吧  今年SBL開打
    其實我也並沒有抱著很大的興趣去看
    第一次打開電視看到新浪的比賽時
    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看著當年那些在球場上恣意奔馳的球員們
    看著當年我熟悉的球員們
    歲月  毫不留情的在他們身上留下  痕跡
    很明顯的看出...他們老了

    當年的阿三  現在已經是全國第一後衛了吧
    我現在可以明顯的感覺他對球隊的影響有多大
    他的給球  分球  跑動  移位
    每一樣都帶給比賽有相當大的影響
    現在的阿樑  速度看的出來已經沒有當年的那麼快了
    當年的神奇小子  現在也已經要改名叫神奇老爸
    雖然得分已經不如以前那麼猛  但始終還是新浪得分的第一把交椅
    現在的春雄  看的出來鍛鍊的相當成功
    現在的一條  身體條件比起我印象中的好太多了
    加上大熊  這就是大家口中的新浪五寶
    看著他們在球場上奔跑  我竟然有心疼的感覺
    阿三的膝蓋越包越緊  卻還是奮力的跳  控制整場球的進行
    春雄還是有傷在身  卻也常常是打滿40分鐘
    這些老球員  卻永遠站在第一線應戰
    阿三已經35歲了  韓國的許載也只打到39歲
    我從來沒想過  他們會有退休的一天
    但是球評由當年的XXX換成李雲翔.王立彬.李雲光時
    看到阿龍變成立法委員  變成達欣的技術顧問
    我就知道  總有一天  他們會離開球場的
    總有一天  我會只能在回憶中看到阿三阿樑春雄一條阿龍一起打球

    現在的我  只想好好的珍惜每一次可以看到他們打球的機會
    我不知道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看他們打球
    但是這些人陪著我從國小到國中到高中又到了大學
    從對籃球的熱情到冷漠又拉回籃球的世界
    我衷心的感激有他們的存在  讓我的青春沒有留下遺憾
    不管最後他們有沒有拿到總冠軍
    這一年來他們給我的驚喜和喜悅已經很多很多
    他們永遠是我心目中永不放棄最勇猛的鬥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