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個月之後  終於把他看完了
    雖然我很討厭步調很慢的戲
    可是我並不討厭這部戲
    只是因為他步調很慢所以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看完

    在那個時代下的不被接受的同性之愛
    又用了軍人這個職業來反襯
    軍人代表的是榮譽  同性之愛代表著恥辱
    在這種狀況下的親情  更讓人看的鼻酸
    劇中的每個父親的情緒都是從憤怒到悲傷
    傅老爺失去了兒子  只能將一生奉獻給育幼院
    王將軍將兒子放逐在外  到死都不忍心見兒子一面
    阿青和他爸爸  在傅老爺臨死前的遊說下
      "就因為打了一次敗仗
       你一生效忠的國家
       讓你變成無依的孤臣
       你何必一定讓敬仰你的阿青
       成了罪無可赦的孽子"
    或許這是一個新的起點吧

    有描述比較深刻的同性之愛  大概就是龍子&阿鳳  以及小敏了吧
    阿鳳最後一次去見龍子應該也有想到會有這樣的結局吧
    小敏為了張先生自殺  到最後還是無怨無悔的照顧中風的張先生

    這部戲的女生真的很少
    最強烈的應該就是柯淑勤演的阿青媽
    那一家三口隔著簾幕不敢相見的一幕實在太強烈了
    阿青媽臨死都覺得沒臉見阿青爸
    只能哭喊著"這輩子欠你的  下輩子再還你了"
    如果我是阿青媽或我是阿青爸
    我會不會就這樣推開簾幕見這一輩子的最後一面...??

    范植偉演這部戲感覺真的很陰暗
    可是不知道為啥  我有時候會覺得他演的很沒感情  @@"
    金勤&楊祐寧的組合讓我以為我又再看17歲的天空
    馬志翔演的阿鳳眼神真的好恐怖  跟money時代差好多

    只是我還是沒辦法了解那種同性之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