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點鐘鬧鐘響....阿阿阿阿  有種不想起床的感覺  T____T
    刷完牙弄好之後  問哈骨頭想吃蛋糕還是想吃早餐店的
    最後決定吃哈骨頭從台中帶來的鹹蛋糕  好特別喔~
    (我現在想起來  其實那天早餐應該吃胡椒餅才對)
    還沒吃完小Q就打電話來了  XDXD  因為我們遲到了

    最後跟小Q改約在去的路上  中興路和檳榔路的交叉口
    然後我們就一路衝往atman約的地方
    結果到那裡一看  只有孤單的atman一個人站在路邊等
    幸好那時候還有一點陰影...0rz  前一天atman才說不知道等的地方有沒有遮陰
    結果我們就猜綿和bow是不是一個睡過頭  一個懶得來所以就不來了
    就在這時候  遠方的路邊出現了一台車  XDXD
    原來他們兩個為了怕迷路所以八點半就出門  比我們約的時間早一個小時就到了
    他們就跑去吃早餐了.......

    因為atman還沒吃早餐  綿和bow又說他們剛剛去的那家早餐店有漫畫可以看
    於是我們就決定今天行程的第一個地點是早餐店...0rz
    其實只有atman點了一盤麵  其他人都沒點
    我們是去那裡討論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  XDXD
    綿總招拿出atman導遊叫她印的網頁資料  我們就討論了起來..

    在這裡我也聽說了綿前一天晚上興奮到睡不著  所以也跟我和哈骨頭一樣四點才睡
    小Q前一天晚上坐夜車上來台北也沒睡多少
    然後我跟哈骨頭聊天聊到四點才睡
    bow我忘記在幹嘛了  聽說也很晚睡
    所以其實這群人都睡眠不足阿....0rz

    在隔壁的便利商店補了一瓶運動飲料之後  就開始往我們第一個目的地-菁桐車站

    我上次走菁桐車站應該是國小的時候吧  所以跟現在完全不同...0rz
    停好車之後走過去看到一排的"許願竹"??
    上面的願望有很多很有趣
    還有很多用日文寫的願望呢~

    火車站附近有很多小圖騰小圖案
    像這個是礦工在做工的圖案
    這個是用一些鈕釦和石頭拼成的

    接著就到了菁桐火車站  因為是小火車站
    每週一二沒有站務人員  要買票要上車之後跟車長買
    而且其實蠻容易走進鐵軌上面  雖然他有標明說"行人禁入"
    我們在火車站裡面走一圈之後  在外面合照



    大概是因為不是假日吧  所以感覺上沒有很多人
    接著走過一個小池塘造景
    那裡正很有一個看起來像倉庫的地方
    綿就很好奇的走過去看了一眼
    馬上就有一個老婆婆過來問他"是不是要找廁所  廁所在火車站那邊"  XD

    再往裡面走過去  是菁桐礦業館
    到了一個有冷氣的地方  大家都很開心  XD
    那裡面正在展出關於平溪鄉這幾十年來的發展
    一樓有一些地圖  衛星圖  二樓照片居多
    二樓還有一個放DVD的地方  又有椅子  所以就坐下來看了  XD
    不過這DVD是自動的  要自己去播放  =.=""
    不過印象中好像還不錯看~  又有椅子又有冷氣  其實蠻舒服的  @@

    但是這時候  外面開始下起雨了...0rz
    而且還越下越大  於是我們就決定在那裡躲一下雨好了  XD

    在二樓一直說要打牌結果沒打
    大家就下到一樓去  先是看了在門口一個奇怪的懸掛物  有彈性  =.=
    不知道是誰還說這說不定是鐘乳石  會越長越長  XDXD
    雨仍然很大  於是我們就在一樓玩起抽烏龜
    不知道是強運還是怎樣  連玩了不知道幾盤我都是第一個結束的  @@
    而且其實我都很晚才抽到我要的牌  不像小Q還有一次一開始就剩兩張...0rz
    atman則是跟我相反  每次都要玩到最後跟別人拼了  XD
    所以我就被叫成烏龜達人了  atman是烏龜王
    不過阿....至少烏龜達人還是個人  還是比烏龜王好一點  哈哈

    沒玩多久我們就被趕了
    "不好意思  我們這裡不能玩牌"
    其實在我們下來的時候他就來把冷氣關掉了  =.=
    不過那個小姐還是很好心的說我們雨傘不夠的話有一把遊客留下來的傘可以拿走
    我們就靠著僅存的三把傘走到火車站去
    再由我跟哈骨頭去我車上拿我們的雨傘  XDXD
    不過這時才看到我的安全帽是掛在外面的  濕掉了...0rz

    拿完雨傘回去就到菁桐鐵道故事館去逛逛
    其實說穿了他只是一個紀念品館  =.=
    不過有一個很可愛的鐵道先生  頭會搖來搖去的
    atman和bow硬是要鐵道先生唱大笑之歌
    最後atman還跟他合照

    這時候雨停了  可是出超極大的太陽....0rz
    這裡的天氣真詭異  不是下大雨就是出大太陽
    地面一下子突然間乾了  我有一種地面在冒出蒸汽的感覺  超熱

    趁雨停我們就趕快上路  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本來要去孝子山  結果騎過頭
    最後決定去十分車站附近
    於是這趟旅程變成了車站之旅  XDXD

    可是到了十分車站大家都感覺到肚子餓了  @@
    經過綿總招的推薦  我們到車站附近的怡如小吃店吃午餐
    每個人吃一碗滷肉飯
    外加我們點了八兩的雞肉  一條雞捲  一盤牛肉空心菜
    原來雞捲是平溪的特產  這我倒是不知道  @@
    吃飯的時候正在播"金色摩天輪"
    這真的是超芭樂的一齣戲阿....0rz
    很容易上手  也很容易猜到劇情  XD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