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去之後大家就先在服務台附近打混
    綿又找到了可以蓋紀念章的地方
    這趟旅程就是綿的蓋紀念章之旅阿  :P
    看了一下定時導覽  過不久就有了  於是就決定要等導覽


    等的時間我們就繼續在附近打混
    先看看DM
    然後看看電腦簡介陶博館
    電腦簡介的旁邊是一堆置物櫃  可是很漂亮唷  外面是陶瓷作的
    然後還看到一個像窯的一部份的東西  電腦簡介說這是入陶之門
    我們在裡面照了一張相  現在看看覺得還蠻恐怖的  =.=

    沒多久就到定時導覽了  結果聽導覽的人只有我們七個人外加一個女生
    那個女生後來我們猜他可能是要做報告吧  聽的超仔細的  還像有做過功課
    第一個導覽點就是置物櫃和蛇窯的一部份
    接著是看到了一堆燒窯的東西
    atman去摸了一下被導覽員說:我們這裡的展覽品是不能摸的唷...
    然後就看到蛇窯的完整版
    是從水里來的師傅做的  哈骨頭是水里人  XD

    接著就進入重點了  置陶的步驟  土形飾釉火陶
    土是尋找適合的陶土.土壤  形是捏出想要的造型
    飾是在陶器上面做裝飾  火就是丟進窯裡面燒  陶就是成品啦
    又聽了很久的解說....其實那時候我有點晃神了
    所以到底聽了什麼我現在也不記得了  XD
    只記得一直聽到有人跟小Q說:我們這裡不能照相唷

    一樓聽完之後就上二樓  要先走一段長長的無障礙道路
    只知道到了二樓又聽了很久的解說  然後其實解說也沒有解說全部
    二樓只解說了一半就結束了  @@
    結束之後我就跟哈骨頭先去看了一個影片
    我覺得那影片很好看耶  在講幾個老師傅的故事
    不過看著看著我有睡著一下下  XD

    接著沒人導覽  在二樓看到一堆作品  也看不懂是什麼
    而且我覺得她們一點都不漂亮  也沒什麼特別...0rz
    我果然不是個懂得欣賞藝術品的人  XD

    接著就上三樓啦  三樓一開始是四個恐怖箱
    要我們用手摸摸看裡面是哪一件藝術品
    既然裡面是藝術品應該不會恐怖  但為什麼叫他恐怖箱呢
    因為那個箱子有四個洞  所以你會在無預警的狀況下摸到會動的東西
    也就是對面的人的手  ......  =.=|||

    三樓是一個特展  展出北美洲的陶藝作品
    很好....可能外國人的感覺比較特別吧
    我完全看不懂  XDXD  有一個名字是兔子  可是我看了半天看不出來哪裡有兔子
    總之就是進入了一個我無法理解的境界.....感覺像到了火星
    所以我一下子就看完了  =________________=||||

    然後就出來外面等大家  其實我發現陶博館整間建築設計最棒的一點就是採光超讚
    幾乎全部都是玻璃  而且中間是一個透天的空間
    就不會有一般博物館給我那種壓迫的感覺  蠻舒服的啦~

    最後要出去之前  我們去上了廁所  陶博館的廁所也很陶藝
    因為我最先出來  就站在外面  小Q和bow站在無障礙走道上面
    那時候已經要五點了  之前就有小姐來告訴我們他們要關館了
    結果這時候警衛可能急著要下班吧  一直跟我和小Q.bow說五點了五點了
    到最後我只好進去催哈骨頭和綿趕快出來  ...  =.=

    後來我們下到一樓  atman說  紀念品店應該不會五點關吧
    結果我們一走進去  馬上就被趕出來了
    他們五點真的很急著下班耶...0rz

    於是我們就只好悻悻然的出陶博館
    外面其實還不錯看啦  所以我們就在水池邊照照相
    我還真容易被照到背影阿  ...0rz



    小Q的十秒鐘考驗又來了
    第一個比較簡單  在欄杆附近架照相機然後跑到最遠的位子
    一張還不夠  硬是要照第二張
    其實第二張只是為了整小Q......:P
    接著是最困難的考驗  因為要把相機架在超遠的一個台子上
    小Q要在十秒鐘內跑下樓梯還要坐好
    不過這張照片超漂亮的啦  還正好照到水中的倒影!!!



    陶博館的參觀就到此結束啦  因為在介紹的時候小姐有提到鶯歌石
    我跟哈骨頭前一天在我家有看過鶯歌石的簡介  不過都覺得太神話而且不像
    但是大家都很想看看  於是就去看看囉~
    他到底哪裡像鳥了...0rz

    看完鶯歌石  就聽atman的建議去板橋的南雅夜市
    因為我也沒去過  沒料到路程竟然這麼遠....
    而且不停的遇到紅燈  據說是因為atman的關係是吧  XD
    騎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吧  @@  終於到了的時候真是感動到眼淚就要流下來了

    然後就先去吃了atman說他吃過最好吃的麻油雞
    我跟哈骨頭合點一碗雞塊  然後我點了湯麵線  哈骨頭吃乾麵線
    湯麵線的湯比較淡  應該是因為加了麵線的味道
    雞塊還蠻多塊的  蠻好吃的~
    後來看到別人點雞腿  好大一隻唷!!

    然後又看到了十塊錢的糖葫蘆  跟綿一人吃了一支
    就走走逛逛....南雅夜市好多奶瓶娃娃唷  XD
    不過我們都沒人去玩就是了~
    有看到一家賣很多寄居蟹的
    還有一家賣寵物的店  寫的牌子很有趣  XD
    就是擺明被問到煩了  哈哈
    在這裡停了好久  鳥其實蠻可愛的
    兔子跟前一天在孝子山看到的小狗一樣  也都疊在一起睡覺  好像很舒服的樣子

    然後bow和小Q在atman的建議下去買了饅頭皮的小籠包
    vup帶領我們去蚵仔之家
    大家合點了一盤蚵仔餃  我跟哈骨頭兩個人吃一個
    atman請大家喝了一碗滿滿的蚵仔的湯  那樣子的湯我還只有在鹿港看過說
    然後我跟哈骨頭又合吃了一份蚵仔煎  瞬間好飽...0rz

    大家吃飽之後就又馬上衝去吃冰  XD
    綿一直說她好飽吃不下  可是吃冰的時候一點都不飽
    再次證明了綿吃冰的胃跟吃東西的胃視不視同一個(第一天的時候也是這樣...)
    因為那裡的冰是料隨便你拿  一盤35塊
    於是不知道怎樣  越拿越多...0rz  到最後好多好多
    還沒加冰我就覺得他要滿出來了  @@
    然後老闆可能看我們三個人吃一盤又拿這麼多  所以跟我拿40塊
    我本來還沒想到他多拿了我五塊  後來在吃的時候才發現  =.=|||
    不過料很多真的吃的蠻爽的  XD
    吃完出來看到隔壁也有一間35塊隨便你拿料的冰店
    而且是一個看起來比較和藹可親的老伯伯
    我跟綿就說  說不定去那家吃不會被多拿五塊  哈哈

    吃冰的時候呢  發現時間有點晚了...0rz
    問哈骨頭如果太晚還要回台中嗎  因為她的行李都還在我家  XD
    本來我隔天跟電資研約好要去桃園爬東眼山
    就是那個據說可以看到台北101的山
    可是這兩天走太多路也爬了山  騎很多車屁股痛  XD
    而且我從禮拜一開始就一直都沒睡飽還忙著玩  一直覺得快掛掉了  @@
    所以我就決定不去了  ......
    哈骨頭最後也決定隔天再回台中  所以就繼續玩啦~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