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我們到了十三行博物館
    我第一眼看到博物館的感覺就是...很舒服  XD
    因為他有很大的廣場  跟前一天的陶博館擠在一個小小的路口完全不同
    先在外面看到了很妙的冰  裡面有花唷  應該是藝術品吧  我想
    然後還有好多螃蟹  不過是銅的~
    還有鶴  也是銅的~


    接著就買票進場囉  學生一樣是70塊也要驗學生證
    進去之後我們先到賣紀念品的地方外面  因為那裡又有紀念章啦  綿的最愛
    大廳有一個時鐘  是投影的時鐘  還不賴
    我們就在紀念品店裡面逛了好久  我跟綿在玩猜價錢的遊戲
    因為那裡的東西都異常的貴阿...0rz

    一陣子之後  我們終於決定要開始看展覽了
    一開始就先介紹了為什麼叫做十三行
    以及看到了發現十三行遺址的飛機
    一樓就到此為止  上二樓之前還有一個介紹地層的地方
    接著就是高高的樓梯....
    到了二樓  映入眼簾的就是一些人在做考古的工作
    這些人都是假的啦....不過第一眼看到的時候
    再加上場景作的其實蠻像真的在考古一樣  所以覺得好像真的人  @@
    二樓一開始看的是介紹怎麼做"考古"這件工作
    入口的地方放影片  有一個人坐在那裡看
    不過因為剛看過考古的假人  這個人又一動不動的
    所以還真的有人以為這個人也是假的...0rz

    考古這一部份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而且簡介都寫得簡潔明瞭  是那種一看就會知道在幹嘛的
    所以我們還看蠻久的~我覺得其實很好看  XD
    有一個部分是在講很多神話故事
    後面還有介紹很多個不同的文化的遺跡
    以及多位考古學家的故事

    看了一陣子之後  腳好酸  XD  結果找到了一個看影片的地方
    看的是馬雅的文化  大家就在說世紀什麼什麼的  @@
    不過腳酸之後坐下來就很舒服阿  很想睡覺
    但是一直有人走進來看那裡是什麼地方  XD  看的讓我覺得我好像變成展覽品

    好不容易終於把考古的那一部份看完了
    本來綿說他覺得十三行大概一兩個小時我們就會想走了
    結果我們光看考古那一部份就看了一個多小時了...0rz
    而且考古這一部份大概只佔了全部展覽的1/3  而且還沒有提到十三行唷

    所以我們趕快去看十三行  XD
    有介紹了十三行人的生活狀態  使用的東西  分佈的區域等等..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那個環形的劇場
    講十三行人一天的生活  包括他們用的器具  他們的習俗等等
    我覺得這個劇場能給一般對於文化沒什麼概念的人一個大致的概念
    因為其實我們這種沒有很深入研究歷史的人
    去博物館就算呆了一天能瞭解的也有限
    而且也不一定去了就有導覽可以聽或是願意聽
    所以我覺得這樣的設計相當好阿!!!

    最後看了一些十三行人用的東西之後
    我們就繼續爬長長的樓梯到頂樓
    頂樓是一個可以眺望遠方的平台
    可以看到觀音山唷
    跟小Q和bow討論了很久還是不知道觀音山到底應該怎麼看才對  XD
    結果綿.哈骨頭.salt就先下到樓下了
    我還打電話叫綿說來照相  XDXD

    接著我跟bow就先下去了  強迫小Q幫我們在樓梯從上面照下來  哈哈
    那裡的樓梯小小的  好像是有什麼特別意義吧  可是我沒去看



    
    接著我們就開始在十三行附近照相  因為那裡真的蠻漂亮的!!
    還可以爬到十三行的海浪上面去看  下面草地上排了一個"八里"
    這是海浪上面的平台  可以看到海唷

    最後在海浪樓梯上面照相
    照完之後又說要照黑白來排  於是我就被強迫要跟bow換位子..0rz
    (偷偷說  其實我覺得我還算蠻白的  真是開心  XD)



    然後不免俗的要跟十三行的"招牌"照個相
    以及十三行博物館這棟建築物照相
    這棟建築物的左邊階梯就是海浪啦~




    總而言之  我覺得十三行博物館真的很不錯
    至少比前一天的陶博館好太多了  XDXD
    我覺得他們互動式的東西很多  這種互動式的東西自然就會吸引人注意
    介紹的也蠻恰到好處的  不會太深入  是一般人能瞭解的程度
    還蠻不錯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