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是中研院的日子  @@

    上次就有寄信來叫我要去找一個大家稱為"黃姐"的人
    去找她之前老師還先跟我講了她的故事
    黃姐年紀比老師還大  是一個單親媽媽
    曾經在美國工作過  年薪拿過30萬美金(好多...0rz)
    但是現在就是帶孩子回來台灣
    又不想去那種大公司工作怕會沒時間帶孩子
    可是又超級愛寫程式(據說她真的很愛寫程式)
    所以就到中研院來當個研究助理
    可以作自己喜歡的事情  又不會佔用太多時間

    接著我就去找她啦
    我發現她根本就像是個媽媽
    偷偷觀察了她的桌子  好多吃的  XDXD
    而且一看就是合購天王  因為很多東西看起來都是合購買的
    不過人真的很nice
    中研院一直給我的感覺就是裡面的人都很強
    所以你問太笨的問題人家會覺得你怎麼連這個都要問
    不過黃姐完全推翻了我這個感覺
    我要學的是MPEG的decoder
    一般人通常就是丟一堆code叫我自己去看  有問題再來問
    但是他從頭解釋code解釋的超詳細  連data structure都跟我講了  XD
    而且他說因為她之前已經花過很多時間在研究這些opensource上
    所以希望我不要再做跟他一樣的事情
    於是他會把他知道的都告訴我

    天阿  這人真是太好了  T_____T

    接著我今天坐212到忠孝復興站轉捷運到科技大樓
    雖然也是走蠻遠的
    可是怎麼感覺還蠻快就到了  XDXD
    可能因為旁邊有店家可以讓我隨便亂看吧  比起走校園有趣一點

    然後又是不停的coding時間....
    好累阿  >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