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 增井家 -> 京都車站 -> 奈良 -> 興福寺 -> 東大寺 -> (午餐在一間不知名的小店吃) -> 宇治 -> 平等院 -> 花見小路 -> (晚餐也在一間不知名的小店吃) -> 增井家洗澡休息

今日照片: http://yifang.pixnet.net/album/set/14174600
奈良的鹿好有趣!

這篇寫的行程是: 增井家 -> 京都車站 -> 奈良 -> 興福寺 -> 東大寺 -> (午餐在一間不知名的小店吃)

因為前一天太累了  所以這天決定稍微晚一點才起床
結果好像增井媽媽有上來敲門  沒人去開門  XDXD
於是等我們真正吃早餐的時候  味增湯已經涼了  囧rz

今天本來預計是要去嵐山的  根據背包客棧的行程
從京都車站搭JR到馬掘  再搭ドロッコ小火車下來到嵐山
接著在嵐山一帶走走  這是最完的行程了~
不浪費時間等火車  也不會有重複走的路線

所以就往京都車站去囉
河原町五條到京都車站還真近
不過今天是星期六...又是賞楓季節
京都車站跟前兩天完全不同  人多到爆炸  恐怖極了
往東山方面的公車站  滿滿的都是人  突然很慶幸昨天就去了清水寺了
不然早上就這麼多人在等公車  好難想像那裡要怎麼塞的下這麼多人...

ドロッコ小火車車票是要在JR綠色窗口買
等我到那裡的時候  發現金天整天的票都已經賣完了...
我不知道可以先買  ><  不然禮拜四來到日本的那天
在京都車站流浪這麼久  我就會先去買了 ><

因為氣象報告說週日會下雨  嵐山一整個就是不適合雨天
然後又有人吵著要去環球影城  所以在這裡我臨時決定改變行程
週六改去奈良 & 宇治   (本來是去嵐山)
週日下雨天去環球影城 (本來去奈良 & 宇治)
週一去嵐山+金閣寺     (本來是去二條城 + 金閣寺 + 貴船)

不過這樣改真是冒險  因為我身上沒有帶奈良的資料
只好憑著印象走了...

因為要去奈良  所以今天要用第一天Kainsai Thru Pass
我之前查到的資料是去奈良要搭JR  搭到大和西大寺之後換車
很幸運的沒多久車子就發了  但是我沒注意到車子是直達奈良的
所以還很蠢的在大和西大寺下車等下一班車  囧rz

到了奈良之後  根據我原先的規劃 
為了避免走太多路  所以是買公車一日卷  然後
奈良站 -> 春日大社前 -> 東大寺 -> 興福寺 -> 朱雀門 -> 奈良站
以上所有箭頭都是用公車
但是一出車站之後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買一日卷  囧rz

有聽聞奈良車站的information center的人很好
好像還有人會講中文  所以看到information center就進去問了
跟我交談的是日本人  她會講簡單的英文  所以我們就用英文+地圖溝通
問她公車一日卷在哪  她跟我說公車一日卷在對面買
因為我沒有帶資料  所以有點怕怕  就接下去跟他說我要去春日大社
她跟我說  週六週日公車只有到"春日大社參道"  我們還是得走上去
她建議我們從奈良車站用走的就好了  沿途可以經過興福寺  東大寺  春日大社等等
總之我就跟她問了各景點大約的路程  最後她給我一張奈良的地圖(真是太好了  因為我沒帶 XD)
突然覺得英文好親切....XD

問完之後跟大家討論  決定還是用走的吧
就慢慢往奈良公園走去
奈良的路很舒服  跟京都東京的感覺又不一樣了

奈良的路  

你看看  人行道幾乎要跟車子走的路一樣寬了!!

其實也沒走多久  就看到興福寺了
興福寺這時候也有什麼寶物特別公開  不過要價¥1000 (的樣子)
總覺得這個季節好像有很多特別的活動

興福寺也是世界遺產
印象中好像高度是關西第二高  只輸給京都室內的東塔

興福寺

在這裡拍拍照之後  就往東大寺那邊走去
從這裡開始路上開始有鹿
靠近興福寺這邊的鹿比較乖一點  不會一直跟著人
有的鹿就是乖乖的站在旁邊

有的鹿的毛比較髒亂一點  有的鹿的毛就很整齊很漂亮

這隻比較漂亮  

走到東大寺的鹿上會先經過奈良博物館
那附近有一片草原  感覺很適合坐在那裡悠閒的發呆看鹿

IMG_0377.JPG

博物館的對面一排是餐廳  看起來即將會是我們吃中餐的地方 XD

有看到春日大社參道  不過因為怕走太多路會有人受不了
所以就沒有上去了~
但據說春日大社是連日本天皇都會來的地方  也是個很厲害的地方 XD
下次再來吧~

春日大社參道  
 
春日大社參道的對面就已經快到了東大寺了
這邊沿途就是賣紀念品
在這裡買了一支抹茶冰吃  ¥300
沒什麼特別好吃或特別不好吃的感覺

接著就繼續往裡面走  鹿也越來越多
最多鹿的地方在東大寺的大門附近
東大寺的門牌真可愛耶!!
而且鹿躺在那裡休息感覺真的是很可愛

東大寺的門牌很可愛

沿途都有人在賣鹿せんべい  不過我想先去東大寺看看  出來再來買
往裡面走去就到東大寺囉
先從外面看一下裡面的樣子  好多人阿~
不過我們最後還是沒有進去 XD

東大寺 

在東大寺的入口處附近一直有一支鹿站在路上都不動
這隻鹿很漂亮也很可愛
我們在這裡跟它拍照

我來摸摸它

邊拍的時候突然有一個人走過我們旁邊
手伸出來就是一塊鹿せんべい  那支鹿就好像看到什麼一樣很快的把它吃掉了 XD

這個人走過我們的時候突然拿出鹿先貝餵鹿 

而且明顯的感覺出來  吃完之後他好開心 XD

這隻鹿吃完之後好開心 

再放一張他的照片吧

毛蠻好看的  

離開這隻漂亮的鹿之後我們往東大寺的另外一邊走去
在那裡買了鹿せんべい  那裡的鹿又開始很兇狠
他一看到你手上有鹿せんべい  馬上就兩三隻圍過來
雖然還是很有禮貌的一直點頭  不過也很明顯的感覺到他們在威脅你給他們吃鹿せんべい...
嗚嗚  怎麼跟剛剛那隻乖乖的鹿不一樣   Orz

鹿せんべい一次是¥150
我們剝成一小塊一小塊餵鹿
有一隻鹿大概是肚子很餓  看到爸爸在餵另外一隻
竟然還用鼻子撞他  XD  衣服上都有口水  囧rz

買了鹿仙貝之後瞬間好多鹿靠過來

IMG_0352.JPG

餵鹿很好笑的是  他們一靠過來  你可以先把鹿せんべい舉高高的
他們就會一直跟你敬禮一直敬禮 
然後也可以逗他們  假裝要給他們吃又不給他們吃  XD
老實說還蠻有趣的~
你看那隻鹿的脖子伸的有多長

沒有了他們還是會一直敬禮

吃完之後他們還是會一直敬禮  不過就搖搖手跟他們說沒有了
鹿就會乖乖走開了
所以看起來我並沒有遇到人家說被鹿追殺的狀況 XD

¥150的鹿せんべい其實很快就餵完了
走著走著看到三隻很漂亮又很可愛的鹿
但感覺他們比較小  所以比較怕人
只趕站在樹林裡  不敢到水泥路上來
還看到他們跑很快邊跑邊跳的樣子
奈良的鹿真好命耶...活動範圍這麼大!!

往回走之後  在大門下面看到很多鹿都在那裡休息
有一些鹿看起來年紀比較大
然後整個走下來  我發現大門這邊的鹿是比較兇狠的
除了真的會追著有拿鹿せんべい的人之外
爸爸說他看到一隻有角的鹿去撞一個人
感覺就是超痛...

當然  紅葉也是少不了的
放幾張奈良公園內好看的紅葉照片

橘色的葉子

IMG_0363.JPG 

在這附近我買了一隻鹿娃娃當紀念品  媽媽買了兩個鑰匙圈要送給阿姨的小孩
因為也接近中午了  就在這附近吃午餐吧!

結果一轉過來  第一間看到有麵  加上老闆娘馬上就跑出來
跟我們說有English menu
看看還ok  就進去吃了

我跟弟弟吃蕎麥涼麵  爸爸和媽媽吃烏龍麵
不過涼麵來的時候我就後悔了  因為那天天氣不熱  涼涼的
還吃涼麵真是有點不舒服  應該要吃熱的才對~
蕎麥涼麵就普普  感覺台灣也吃的到的那種

吃完之後我們就往車站走去  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本來想繞去猿澤池那邊看看
(中途經過博物館的草原  真的有好多日本人就真的在草原上面野餐  跟日劇裡看到的一樣耶 XD)
不過走到興福寺的時候其他三人都走不動了  囧rz
所以我只好放棄去猿澤池的計畫
讓大家在興福寺前面的廣場休息一下
然後就往奈良車站移動 
稍微逛了一下奈良車站旁的商店街
一直對"奈良漬"感到很好奇  不知道跟京都的有什麼差別
最後在車站旁邊買了兩個漬柿子
順便也喝了一下starbucks
奈良的starbucks有賣奈良版的隨行杯
上面有鹿的~

接著我們要去宇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