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要去的是奈良
早上起床之後比較晚叫阿英
所以我很無聊的在等阿英的時候把我租來的手機照了相
因為自己也在做手機  所以把跟我做的相關的畫面都拍起來了


不得不說原本我以為沒啥用的dual clock
出國的時候還真的有用
雖然說只差一個小時  不過真的有看到時間的時候還是比較有感覺得
只是為什麼不能自己選地點咧  害我只能選北京...

Idle screen with dual clock 

然後dial screen上這隻手機是直接把dialer search做在dial screen中
只要撥幾個字就會自動跳出來search的結果
然後繼續播發現沒有一樣的  search screen就會消失
這個還蠻好用的  不佔空間又有search的功能
Phonebook則是用tab的作法  這個我們也即將要改用這樣  所以比較沒啥特別

Dialing screen打幾個字之後會自動出現Dialer search 

最後就是跟我的SE比較看看囉  softbank的手機比較大隻但比較扁
畫面也比我的大(我的是176x220, softbank的應該是240x320)
還有就是日本的手機按鍵都特別多  但我覺得不是很好按就是...

跟我的SE比較一下 

SE的畫面是176x220, softbank的是240x320 

等完阿英之後我們就先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之後就先去把行李拖到一樓
跟櫃臺說我們是第三晚要換房間
櫃臺就直接給我們另外一副鑰匙  我們就再把行李拖上去放

放好之後我們就要往奈良去啦
從心齋橋去奈良的方式是搭御堂筋線到難波  再換近鐵就可以直達奈良

從大阪去奈良比從京都去奈良快
記得上次搭了快一個小時  這次不到一小時就到了
上個月才剛來的近鐵奈良站
本來想再進去旅遊中心拿地圖順便問公車
結果發現12/29開始已經是日本的新年假期了
所以旅遊中心沒開  當然我們也就沒有地圖了...

上個月我才剛來過 XD 

沒有地圖怎麼辦呢  沒關係  還有我上個月才剛來的印象 XD
我們就沿著上個月我跟家人來的路線走
打算先走去春日大社  然後再到東大寺

走著走著  才剛過興福寺沒多久  就出現一大群的鹿
比我上次來的時候還多耶  上次興福寺附近鹿並不多
我們當然也要做觀光客一定會做的事情 - 餵鹿

我們合買了一包鹿仙貝  但光是買鹿仙貝就經過千辛萬苦
鹿們似乎知道我們要買鹿仙貝
所以從我們要買鹿仙貝的時候開始  那群鹿就纏著我們不放
連我們要走過去買鹿仙貝都不行  囧

最後是賣鹿仙貝的人灑的一些碎的鹿仙貝到地上
才解救了我們  讓我們能順利去買鹿仙貝  XD

鹿仙貝

買到鹿仙貝之後就開始一連串的餵鹿
不過為了怕被鹿圍攻  我們還是先逃到比較少鹿的地方
我先餵  餵的時候有一隻鹿超兇的  會去頂開其他的鹿
其他的鹿可能也怕他  被頂開就不敢再靠過來
然後只要一靠過來  就會被這隻鹿咬
真的是很兇的鹿....

好啦好啦乖喔給你吃 

不過最兇的還不是這樣
當阿英餵鹿的時候  因為他很兇所以不想餵他
結果他竟然咬阿英的大腿  XDXDXDXD
一開始好像是輕輕咬  後來變成很用力咬
阿英被咬的片段全部被錄下來了 XD
還蠻好笑的  可以看看囉 :P



邊餵邊拍照邊錄影
拍阿拍的我們想說來拍張合照
沒想到站在我們旁邊的一對情侶也是講中文的 XD
女生就自己說他要幫我們拍照~~~
日本真的到處都是講中文的人耶

遇到講中文的說幫我們拍合照~ 

我們走道大草坪上面騙鹿  就是假裝手上有東西
鹿真的就會被騙過來  跟你點頭要吃東西  可是我們又沒有東西 XD

換我來騙鹿我手上有東西吃 

剩下一點點的鹿仙貝

後來鹿可能看不出有東西吃  就吃地上的草了

沒有鹿仙貝鹿只好吃草 

最好笑的是鴿子  別人掉了一小片的鹿仙貝在地上
結果鴿子竟然就飛下來吃起鹿仙貝來  XDXD
鴿子阿鴿子   下輩子你想變成鹿嗎?

有一個人買了鹿仙貝結果被整個大草坪上的鹿圍著跑不掉
最後那個人是趕快丟了鹿仙貝就逃了
被一大群鹿圍著真的還蠻恐怖的

這個人被鹿圍住了 

秋天跟冬天的感覺差好多
秋天來的時候因為一片紅  所以感覺好熱鬧
冬天來到這裡  樹都變成光禿禿  就有種很蕭瑟的感覺...

餵完鹿之後  我們就一路沿著指標走  接著要來去春日大社囉!
上次來沒上去  這次要來上去看看聽說連日本天皇都會來拜的春日大社

觀光客在所有有牌子的地方都要拍張照 

走往春日大社的路上明顯人變的比較少
兩旁都是樹  偶爾會發現突然有眼睛瞪著我們看
原來也是鹿!!!
因為鹿的顏色跟樹木的顏色很相近  所以有時候會看不出來有鹿
這就是所謂的保護色吧!
但這邊的鹿明顯的就是比較怕人
只要我們走比較靠近  他們就會走掉
跟剛剛大草坪上的鹿不一樣  會圍在人身邊  Orz 

大概走了10-15分鐘之後  就看到春日大社的石頭

春日大社 

同樣我們也在外面洗洗手  這邊連洗手的地方都是鹿呢!
不過洗完手之後還要繼續往上走一段才會真的到春日大社的正殿
(鹿都躲在旁邊偷看)

洗洗手等等來拜拜 

一走進去就發現好像正在施工  很多地方都圍起來了
先看看春日大社的御守吧~
先看到的是超可愛的鹿籤  有日文和英文呢!
不知道¥500有沒有包含那個鹿  真的很可愛耶

還有英文版的呢  

還有全部的春日大社的御守
有看到之前Sheila和阿猛前年送我的除厄御守
看來看去春日大社最漂亮的真的就是這個除厄御守
但是最可愛的是小繪馬守
做成繪馬的樣子  很可愛  我跟阿英都各買了一個

春日大社也有獻上的酒桶  我記得明治神宮也有一排的酒桶

祭拜用的酒桶 

還有看到一群女生  看起來是第一位再跟後面的介紹春日大社

有一群像是新報到的神社工作人員 

春日大社是紅色的  但是因為現在在整修所以幾乎都看不到正殿
蠻可惜的~
所以我們只能在遙遠的地方參拜

春日大社在整修所以只能走到這裡 

沿著路走  走到比較像是後院的地方
沒想到竟然還看到紅色的楓葉!!

沒想到在這裡還有楓葉! 

然後我們就下來了  誰叫春日大社在整修

走下來之後我們就往東大寺的方向走
先是看到冰淇淋所以一人買了一支
上個月來我也是買這家 XD

兩個人都買抹茶香草mix 

然後還看到忍者的店  很白痴的用圍巾把自己的口鼻圍起來假裝是忍者 XD

我也來扮一下忍者 

扮完忍者之後  阿英突然手滑  整個冰淇淋就飛出去了...XD
阿英阿英  你跟冰淇淋真的很沒緣耶
昨天在姬路城才搞笑了一次  今天在東大寺也搞笑了一次  XD 

通往東大寺的路上都是一些小紀念品店
阿英在這裡轉了兩個Hello Kitty的轉蛋
但這個轉蛋還不錯  是一個Hello Kitty的袋子
上面的蝴蝶結還是立體的呢!
阿英還很幸運的轉到我覺得最好看的櫻花Hello Kitty~

沒多久就到了東大寺門口  先請外國人幫我們拍照
為什麼指定要找外國人呢  因為這樣英文一定通...XD

請外國人幫我們拍合照

秋天剛來過的地方  冬天的景色真的變的好淒涼的感覺

上一次來也有拍這個景


在東大寺的正門外面照一張  上次只在這裡看一下東大寺的樣子  這次要進去唷!

東大寺大門前 

進東大寺門票是¥500   買完票先來跟正殿拍一張合照

門票與正殿 

因為逆光所以沒想到在太陽這麼大的狀況下還是要打閃光
打了閃光才看得到臉  真是厲害~

走道東大寺的正面再跟東大寺照一張

東大寺

東大寺很妙的地方是它的屋頂上面有兩個角
應該是因為奈良的鹿的關係  所以東大寺上面長了兩個角吧 XD

我們走進東大寺正殿去參觀 
斑駁的木頭真的看起來很有一定的年齡  是日本的國寶  據說也是最大的木造古蹟
感覺如果是在台灣  就一定會整修讓他不要看起來這麼斑駁吧~

我們要進去參觀了

東大寺前也有香爐  把香往自己頭上撥希望便聰明一點!!

換我來撥煙 

東大寺裡面供奉著的是大佛  那個佛之大真的很難用言語描述
看起來非常莊嚴  很有威嚴的坐在那裡  真的不簡單耶!

這是從側面照的  因為有長輩說不可以照大佛  這張是阿英照的 XD

大佛真的好大 

拜拜之後旁邊有地方可以敲鐘  我們就跟著敲了

我來敲鐘

還看到東大寺使用的木頭柱子  超粗的!!
不過也是要這麼粗才能支撐這麼大的一間寺廟吧!

好粗好大 

東大寺內的木頭就比外面看起來又更斑駁了
其實會有點怕會不會垮下來  XD

據說這是最大的木造古蹟

另外一邊有一個很神奇的洞  看到很多小朋友都爬過去  可能有保平安之類的作用吧!
應該也只有小朋友可以爬  大人爬不進去啦 XD
有一個媽媽叫小孩去爬  結果小孩不敢爬  竟然當場哭了起來  大人真是哭笑不得阿!

有個洞但只有小朋友能鑽 XD 

繞到大佛的右邊  竟然就是販賣部了
很難得看到販賣部就在寺廟裡面  一般都不會放在正殿裡吧 XD
在這裡我買了東大寺的明信片(同樣的我也不記得我寄給誰了)
還在明信片上蓋了東大寺的紀念章
接著看到奈良限定的小叮噹  買了一個要送給師傅  因為我出來玩都靠他幫我cover
阿英則是買了一些紙類的東西要回去分送給同事

寺廟一定會有的就是御守了
東大寺的御守一整排排開也很有氣勢

御守總覽

我看了看發現有一個形狀特殊的御守  是厄除御守  看起來是一包的樣子
所以我就買了一個  當作來東大寺的紀念囉! 

出來之後往東大寺的右邊走  那邊又有另外一群的販賣部
看了一下價錢  同樣的東西足足比外面商店街的貴上一兩百
但是她的Snoopy真的好可愛喔~~~~
是有鹿角的Snoopy!

阿阿阿阿~好可愛的鹿角Snoopy阿!

於是走出東大寺之後我就在商店街其中一家買了一個奈良限定的Snoopy吊飾了  XD

在這裡還看到鹿的柔軟度表演
鹿的頭竟然可以彎180度  他們的脖子真是太厲害了 XD

脖子可以轉180度 

抓癢則是腳可以抬的比頭還高  !!

鹿的柔軟度真好 

但最神奇的還不是這個  我們看到在啃鐵鍊的鹿  囧

這隻鹿超奇怪在啃鐵鍊 

所以說  奈良的鹿真是個神奇的生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