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百合海鷗線回汐留f
一路上看到的彩虹大橋相當美
但是晚上反光的很嚴重  無法從百合海鷗線上面拍彩虹大橋

去日本之前  我有稍微查了一下月島文字燒
據說月島的文字燒為了要和大阪的大阪燒一拼高下
月島商店街還自己成立振興會  還做了網頁呢!
詳情請看: http://www.tsukinishi.com/

從大江戶線出口走出來  就是月島西仲通商店街了
可能因為是1/2  日本的大年初二  所以路上冷冷清清的都沒什麼人
倒是有一些看起來不是很良好的少年們

雖然路上很冷清  店家也很多掛著休息的牌子
不過還是有幾家店很認真的有營業
我們看了三間
一間都沒人  => 不敢進去  怕很難吃
一間好多人  => 也沒進去  因為沒位子要等
很難搞的我們...XD

走著走著  走完一番街之後  就到了二番街
看到一間店開著  外面又有看板  我們就走過去想說看一下
才在門口看一下  老闆就推門出來很熱情的邀請我們進去
我們吃的是這間  風月  http://www.monja.gr.jp/monja/fuugetu/fuugetu.htm

我們吃的是這家"風月"

進去之後發現人還不少  幾乎是滿座  應該不錯吃吧~
我們被帶到最裡面的一桌  老闆拿出袋子  我還想說幹嘛
原來是裝外套用的~把外套都裝好之後會放到桌子底下
我這時候才發現屋子裡全部都是煙  慘了  吃完之後衣服上面會都是煙味  Orz

這裡的老闆有兩位  一位比較年輕  一位比較老
比較老的把菜單拿給我們看  邊用日文跟我們說哪一頁是什麼
大致上我都還聽的懂  也知道怎麼講  就請他稍微等一下

我們看了一下隔壁的人  感覺文字燒很大一個
所以我們想說先點一個文字燒來吃
萬一吃不飽再加點
因為這是沒有圖片的menu  所以我們就點了最安全的牛肉文字燒

老老闆就過來幫我們點餐  不知道為什麼他一直問我們要點什麼喝的
我們不點他還是一直要我們點...
我們討論了一下  就想說應該是我們只點一個文字燒
不符合日本人一人點一樣的規矩  所以就多點了一個明太子大阪燒
結果老老闆還是一直要我們點喝的
但我實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牆上有貼一個片假名的字  但已經超出我能理解的範圍了
此外  我一直覺得老老闆的態度很差  他一直堅持要我們點飲料的時候我真想轉頭就走...
(是以為我們是大陸人嗎?)

總之最後我跟阿英就妥協了  阿英點了一杯可樂  我因為喉嚨痛所以只好點一杯熱茶
阿英的可樂跟我在花筏不小心拿出來的可樂一樣價錢  ¥315
那我的這一杯熱茶呢  也是¥315....而且普通到不行又難喝
真的是坑人耶....讓我深深懷疑他是在欺負觀光客

¥315的熱茶

文字燒很快就上來了  這次是年輕的老闆拿過來
他拿過來之後我就說請他幫忙做
他也答應了~(因為我看旁邊的其他桌都是自己做)

牛肉文字燒

觀察老闆做文字燒的步驟  跟大阪燒不太一樣
1.先把裡面的料撈起來炒一炒
2.把所有的料炒熟
3.把料圍成一座城牆
4.再把碗內的高湯倒入城牆內
5.等待高湯濃稠後再來翻炒
6.炒後整型就可以吃了 

文字燒的吃法是用小剷子直接挖起來一口一口吃

我要吃文字燒了

文字燒吃起來真的是蠻好吃的  口味比較不會像大阪燒那麼膩
口感也很棒~ 

文字燒最後在鐵板上會有一點點的焦塊
老闆幫我們把焦塊剷起來給我們吃  跟我們說這很好吃
老老闆後來過來幫我們剷第二次  還特地用中文說"好吃"
讓我想到上次我跟如珊在淺草吃文字燒  小姐問我們要不要吃那個  我們還說不要 XDXD
不過這真的蠻好吃的  阿英說很像煮飯會出現的那種飯紙

還沒吃完文字燒  明太子大阪燒的材料就來了
挖塞  超多明太子的~

明太子大阪燒的原料

同樣的也是請老闆幫我們做
看到上面紅紅的東西吧  全部都是明太子!!!!

大阪燒應該都蠻熟悉的  作法大致如下:
1.把東西攪勻之後放下去煎
2.翻面
3.翻完面之後再煎一下就可以吃了

快要可以吃的大阪燒

我跟阿英都很愛吃柴魚  所以我們加了超多柴魚
跳動的柴魚看起來真讓人口水直流阿~ 

我要準備吃大阪燒了
我們吃大阪燒是切成八塊  然後用筷子夾到自己的小碟子上吃

我和大阪燒 

就像剛剛看到的  大阪燒裡面整個都是明太子~
不過可能為了去腥所以有加類似薑的東西  吃起來有一點薑的味道
大阪燒是一個很容易膩的東西  剩下最後一塊的時候差點吃不下去  Orz

比起來我覺得文字燒比較好吃
不會像大阪燒吃一點點就膩了
口感也比乾乾的大阪燒來的好

我們吃完這間店也準備要關了  跟其他商店比起來
日本賣吃的反而賣的比較晚耶~


<大阪燒和文字燒和廣島燒>

文字燒是東京燒的別稱
因為以前人用小剷子剷麵團後在鐵板劃過會留下痕跡,藉此教小朋友寫字認字,所以叫做文字燒。在倒入麵糊汁後,是用小鏟子在中間畫8字形,所以很像在寫字,故有此名。日文叫做,吃的是爽脆黏稠的口感,與經過鐵板炙烤之後所擁有的些微焦香味兒,主要是吃脆脆的鍋巴。文字燒吃法就是拿小鏟子,一小口一小口的鏟下來往嘴裡送,口感有點像吃很濃稠的麵糊裡面有很多料。

好吃燒是大阪燒的別稱
好吃燒是日本大阪的一種類似台灣煎餅的食物,日文的OKONOMI意思就是偏愛、偏好,所以大阪燒的意思就是把喜歡的東西都加進去麵糊裡面攪拌,然後的將這一沱麵湖一起倒入煎盤煎。在日本有很多類似的煎餅,但是因為東西部飲食習慣不同的關係,關西地區就屬大阪燒,而關東地區的話就比較偏好"文字燒"了。大阪燒主要食材用麵粉,味道鬆軟像章魚燒

廣島燒
「廣島燒」嚴格來說,是用餅皮加上自己喜歡的各種食材或麵條煎成的點心。餅皮上可放蕎麥麵條也可放烏龍麵條,有人強調加入廣島盛產的牡犡才是最地道的口味,有人則標新立異地加入起司,而以美味的蔥、蛋煎成的蔥燒「廣島燒」則是素樸中見真滋味,最適合搭配啤酒了。
廣島燒跟大阪燒不同之處在於大阪燒是將麵湖跟材料一起攪拌均勻,才放在鐵板煎。而廣島燒則是先舀一杓麵糊,在鐵板上將麵糊弄成一個圓形餅皮,接著再將厚厚一層的高麗菜放下,接著再放你喜歡吃的料,再等高麗菜變軟之際,可以先在一旁炒麵跟打上一顆蛋!等兩個都快差不多的時候,就把麵再疊到高麗菜上面,再放上蛋,這時就要看功夫了,因為要將厚厚的一層高麗菜翻面啦!換面煎一下之後,再翻一次面,廣島燒就OK啦!

吃完之後就結帳準備回飯店
雖然吃的飽飽的  不過在日本的最後一個晚上了  還是要買宵夜...XD
只不過宵夜就不像前兩天吃那麼多
今天只買了期間限定的果凍  ==> 只要看到期間限定就忍不住買的人
阿英也在便利商店買郵票

看到期間限定就買了...

晚上的月島其實很冷  路上又冷冷清清  偶爾有一台汽車呼嘯而過這樣
不知道一般正常的晚上會不會熱鬧點?
文字燒很好吃  下次如果有來東京可以再來這裡吃

回到飯店之後吃宵夜  這個雖然是期間限定  但真是我吃了最不好吃的期間限定
因為他的橘子竟然是帶有苦味的...Orz

為了節省空間  所以把無印良品的福袋翻開來  就順便拍照了

無印良品的Yoga福袋

Yoga的內容物看起來就是很居家的

有六樣東西

女用衣服打開來看之後  發現M size的很明顯的比我們在賣場看到的還小
光是外套就很明顯了  肩線明顯比較小
在賣場穿的時候還覺得M size有點大
但買回來的竟然有點小 ...Orz
黑色的是毛衣  短袖的
原本我們以為是襪子的東西  結果是內褲和內搭褲 XD
圍巾則是不太好看  灰黑色的...

無印良品的上衣福袋

有這些東西

晚上還有一個重大的任務  就是收行李
從大阪飛東京的時候我的行李就已經20.5kg了
我非常害怕會超重....
於是我把液體類的都放在行李箱  把很多的衣服拿出來
包含無印良品的兩個福袋都拿出來打算用手提
以及一些餅乾類的東西  也都拿出來手提
還有因為羽絨外套比我的毛外套重很多  所以明天不管多熱都要穿羽絨外套 XD
好死不死  我這次忘記帶手提的大旅行袋了....
只好用無印良品的福袋裝  沒想到無印良品的福袋還蠻大的 XD

好不容易收好了  在飯店泡泡澡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一想到就很傷心  >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