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  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這是梁靜茹的"情歌"
曲好聽  詞寫的更有意境

詞:陳沒 曲:伍冠諺

時光是琥珀  淚一滴滴被反鎖
情書再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蒼狗與海鷗
閃過的念頭  潺潺的溜走

青春的歲月像琥珀一樣珍貴
哭過的  笑過的  都會鎖在回憶裡
就像白雲和海鷗
隨著時間流逝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沈默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上天捉弄著命運
讓相愛的人用全部的生命換愛情中的紅豆
鎖在回憶中的片片記憶
隨著時間過去變成呵護人的溫柔
最後放開了緊握的拳頭  終於自由了

慢動作  繾綣膠捲  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間
我們在  告別的演唱會  說好不再見

我們的感情就像無聲的電影一樣
定格在告別的那一刻
我們  不再見面了

長鏡頭  越拉越遠  越來越遠  事隔好幾年
我們在  懷念的演唱會  禮貌的吻別

多年之後  我還是能看見
我們在那個演唱會中  最後的吻別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  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我唱著你寫給我的第一首情歌
我們一起寫下了前奏  但接下來的旋律和歌詞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  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這首情歌陪著我走過了這段歲月
陪著我哭過笑過
那個我曾經想過的天長地久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  短短副歌  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終於到了最後一段副歌
最後那段令人心痛不已捨不得放手的副歌
在這結束的一天  終於唱完了這首情歌

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  靜靜的  相擁的河
永遠  天長地久

我終於放下了這首情歌
要寫下一首動人的情歌
就讓生命靜靜的流著  記載著  所有的回憶



有人說這是梁靜茹寫下她對阿管的感情
從最前面慢慢的說著好多年前的故事
到後面的高潮不捨的心情
尤其是唱到"陪我唱歌"時  梁靜茹的聲音還抖了一下


我每次聽到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  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中間的"可是那然後呢"
都會莫名的覺得很哀傷
曾經想過的天長地久
卻沒有然後了

是種會令人掉淚的惆悵


剛出爐沒多久的MV
男生的歌聲帶著淡淡的哀愁
出現的很恰如其份



雖然跟葉教授研究了好一陣子
還是看不太懂MV跟歌詞的關係...
但不損這是一首好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