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5/24在台北紅館舉行男排資格賽
三天我都去報到 XD

2009.05.22

又情要去看達欣冠軍賽  小葵要八點才能下班
本來不打算去了
不過受到禮拜五一整天一直收到同事out of office的信刺激到
下班之後就衝去了...(一整個就是很隨性)

我到的時候已經是第一局的後面
上了二樓就站在欄杆旁邊也懶的去找位子

一站好往下一看就看到洪榮宗
嚇了一跳  因為沒有預計會看到他
感覺又變更瘦了...瘦到認不太出來  好在他的鼻子很好認 XD
雖然我好像已經超過一年沒看到他了
他好像是帶工作人員的  也許是因為現在好像是東方的教練

今天中華隊的對手是東加
本來中華隊是領先的  但竟然打到deuce
deuce真是緊張死了  一人一分
還好中華隊這局最後贏了

不知道是換新球不習慣還是怎麼樣
這場比賽讓我覺得兩邊球員都散散的
扣球都軟軟的沒什麼力氣  沒人攔網的時候也一樣

第二局第三局看的整個很無力  只好玩起相機來
我的SX100的10倍光學機第一次出動拍運動
我對它光學變焦非常滿意

     

但運動真的很難拍  把快門調快  光線進光就會少 照片就變暗了

IMG_0406.JPG   

後來發現自動拍出來的照片還ok  就都用自動拍了

IMG_0427.JPG

IMG_0431.JPG

IMG_0433.JPG   

所以我對這場比賽真是沒啥印象
尤其是東加有一名球員領了黃牌之後
感覺東加就是整個放棄比賽...
東加到第三局根本也不太想接扣球了
第三局中華隊也都派年輕的上去
林顯丞鄧政偉直接穿外套坐在場邊


2009.05.23

這天跟小葵約好一起去  本來想看前一場比賽
但一點的時候突然開始下大雷雨  於是就決定晚一點再出門...XD

到的時候找位子都找不到三個人的
大多都是兩個兩個空位
後來找到第一排有位子就坐了下來
一坐下來依舊馬上看到最面的洪榮宗 =___=||
看到他在講電話真的好想問他為什麼不上去打 XD

IMG_0449.JPG  

國際比賽要列隊放國旗歌
趁著空檔拍一下照
發現這四個人長的還真是一個樣...XD
<小葵後來也說  攻擊完下來都不知道是誰  髮型一樣背號也長的很像(11, 17, 18)>

IMG_0447.JPG  

比賽開始前小葵和智慧仁來了
最後我們就到三樓的角落站著看
智慧仁真是一個有趣的人  害我整場比賽都在笑
不過他問我的幾個問題我還真回答不出來
害我回家之後還做了一下功課...XDXD

問題一: 為什麼排球要特別鋪那種地板不用木板就好?
答案: 我真的不知道 =__=||  問了google他也沒告訴我  而且我以前都打水泥地和木板地 XD
問題二: 中華隊現在打的這個資格賽是怎麼計算的
答案: 是根據上一屆的成績計算的, 我們直接打第二輪, 這個分組的第一名可以去日本打第三輪
        直接進第三輪的有日本和韓國, 第三輪的前兩名可以到義大利打final round

還好其他問題我現場都答的出來 XD
不過這樣一查才發現上一屆  2006年  就是俄羅斯女排拿冠軍的那年!!
我有參與到耶!!! 在實驗室看冠軍賽看到哭 XD



沒有位子坐  只好站在三樓看
有種居高臨下的感覺呀呀呀
<有圖有真相借用一下issackr的照片 
  我們是小綠小粉小白  小綠玩過紅館躲貓貓  走在紅館裡果然熟的像走在家裡>

4a18d73bae98e.bmp 


今天中華隊對上的是沙烏地阿拉伯
開賽之後中華隊攻擊手還蠻有氣勢
林顯丞和王明俊和戴家瑞發揮的都不錯~

IMG_0452.JPG  

不過雖然攻擊不錯  但接發球真是不太好
先看看一張對方發球直接得分的照片
看起來應該是自由球員要接  因為王明俊大砲手不接發球(不然用腳踢也可以啦 = =)
不過感覺戴家瑞去接好像也可以....這角度實在是不太清楚到底靠近哪

IMG_0464.JPG

不過  整場接球最有問題的還是戴家瑞
連第一次看排球連規則都不太完全瞭解的智慧仁到後來都說戴家瑞接發球接的真不好 XD
所以中間有一段時間他幾乎是被當成點來打...對方所有發球都發在他手上
但他都接的不好  舉球員很難處理
真的是該好好練一下  不然很浪費

發球的話今天鄧政偉發了三個還是四個outball吧
每次都out的差不多遠  囧
稍微站後面一步或輕一點點就是ACE了  很可惜

這場發揮最好的應該還是王明俊  有攻擊到點
而且感覺又比之前企聯更強了...

IMG_0488.JPG  

但中華隊整個攔網就是感覺很遜  對手不強不高也不攔
感覺整場比賽都在玩  一些明明就能得分的球都放掉
智慧仁就說感覺中華隊隨便玩玩都能贏 XD

黃建逢和張建邦替補上場的時候全場都會給很多歡呼
張建邦能理解  沒想到黃建逢球迷也這麼多
HVL的MVP真的不是蓋的
黃建逢攻擊力在這場比賽少少的上場時間來講也算發揮的很不錯了
張建邦則是有發球得分的  上來幫戴家瑞接發球也不錯 XD

第三局陳宣瑞好幾球扣球接的很漂亮  特別記下來 :P

這天也是呂姜耀強生日(稱呼全名好奇怪但也不知道要怎麼稱呼 ~.~)
18+1歲阿  好年輕阿...

IMG_0497.JPG  


2009.05.24

比賽的最後一天  中華隊要對上哈薩克
這是這個資格賽最關鍵的一場比賽  贏的人就能去日本  輸的人就掰掰三年後再來
昨天查了一下賽程表  8/28-8/30在名古屋小牧市
哇!!! 我可以去耶!!!!!!!!!
於是昨天就把小牧和名古屋的路線看完了  飯店也找了
今天中華隊贏的話我就提前我的流浪行吧!!!
在國外幫中華隊加油感覺真有趣  雖然阿甘和昂丟都不在

跟小葵一起從內湖過去  到的時候四點多
都還沒走進紅館就看到洪榮宗走出來
這個人三天都有來阿...
真的超想去問他: 你會不會很想上去打?
我也會很想知道如果他今天有上場比賽  會不會改變最後的結果?

IMG_0500.JPG  

我們到的時候東加vs沙烏地阿拉伯還在比
阿拉伯2:0領先東加  正在打第三局
東加整個就是很high  還會帶動現場觀眾幫忙加油
大家也很配合  會幫他們加油
雖然最後東加輸了  但他們很有情義的繞場一週感謝現場觀眾
#12真的是感覺蠻有風度的  他在台灣紅了 XD

接下來就是中華隊vs哈薩克的比賽了
中華隊今天穿紅色  不過哈薩克的藍白色球衣真的跟中華隊的藍白色球衣長的很像阿...

今天依舊沒有位子  所以站在二樓欄杆看
一開始的練球兩邊就很像在互相給對方好看
拍好幾張終於抓到王明俊攻擊前的這張  再拉近一點應該更好看  但困難度也會變高 Orz

IMG_0533.JPG   

IMG_0529.JPG

IMG_0534.JPG  

第一局比賽就好緊張  兩邊互咬分數  領先分數不曾超過2分
就這樣分數互咬到24:23我們領先一分
換張建邦上來發球  結果發了個大outball  於是就變成deuce了...
那時候換人是可以理解的  因為張建邦是換戴家瑞
以戴家瑞的防守  就算發球沒有發outball哈薩克攻過來蠻有可能守不到  囧
所以換防守比較好的張建邦上來
只是阿邦可能太緊張了  就發出outball  囧

deuce令人好緊張  不  應該說第一局整個就是讓人好緊張
我跟小葵一直在中華隊得分的時候不斷起雞皮疙瘩
只可惜27:28的時候  顯丞接球沒接好  球直接落地得分 @@

第一局沒拿下感覺對士氣傷害很大
第二局是一路落後  最後就以18:25輸了
第三局是最後一局  這時候東加的球員還帶領全場觀眾幫中華隊加油!!
第三局一開始把林顯丞和戴家瑞換下來
換陳保宏以及黃建逢上去
黃建逢的攻擊能力真的不差而且身高夠  練個幾年有機會變成下一個昂丟
現在的他有點像我一開始看到的王明俊
第三局其實也是一路落後  還落後蠻多的
但沒想到到23分的時候竟然追平了
接著又是進入deuce
只可惜最後一球王明俊踢到鐵板  直接被攔回來
就讓哈薩克衝進場內慶祝了....

這場比賽因為太好看所以記得比較多

戴家瑞的接發球依舊很爛
所以後來顯丞直接叫戴家瑞往前站不要接發球
後排就讓給林顯丞和陳宣瑞兩個人接
<這樣讓人安心多了>
真的要好好練接發球  不然在前面得一分就在後面掉一分 Orz

林顯丞都打touch out  有"打的好不如打的巧"的感覺<球棍打法>
印象最深的是第二局有一球接發球接好爛
鄭立昇只能用下手勉強舉四號位給林顯丞打
但又舉的不夠高  大概只到網子上面一點點  然後又太貼...
哈薩克那邊是三個人六隻手等在那裡
我正在想完蛋了要怎麼辦要吊也不好吊要打也不好打看起來只能送嗆司
沒想到顯丞竟然最後超用力一撇  回彈到中華隊這邊的場外  Touch Out !!!
真令我傻眼  好聰明的處理方式!!!
但顯丞第一局有兩球都是上手沒接好直接落地
不過他也真的好累  要接發球  要扣球  要舉球  要接扣球...
我看到最後有種他快不行的感覺 XD
所以接發球的球有些接的有點低  鄭立昇都不是很容易處理...

   

王明俊都挑對方的洞打  而且都能打的進去
面對對方這麼高的攔網完全不害怕  我真是太佩服他了
真的是跟兩三年前完全不一樣了!!! 越來越有大將之風 XD
另外就是他表情真的好豐富 XD  根本就是場上表情王
得分會握拳會跟隊友擊掌  失分會抓抓頭很懊惱
最誇張的是第三局有一球他實在太威了
結果竟然還摸肚子咧 !!!!
<又情沒來真是太可惜了...>

但少了簡偉倫跟他一起high真是可惜...
他們兩個會在得分之後一起做一些很有趣的動作 XD

IMG_0561.JPG  

今天鄧政偉和江天祐的快攻也有打出來 
印象中江天祐有打背飛耶(印象有點模糊了  不知道是哪一天 XD)
這張比賽堪稱三天內我最愛的一張照片
是在鄧政偉打快攻後得分的照片  你看王明俊多開心 XDXD

IMG_0574.JPG  

這兩天的先發舉球都是鄭立昇
之前雖然有看過他比賽不過當時不覺得他舉得特別好
今天覺得他處理的方式雖然還沒有邱得全成熟  但蠻有機會可以變成未來主舉
攻勢變化的還是有點不夠靈活  雖然我覺得他舉back蠻漂亮的
今天他讓我印象最深的一球是對方扣球過來  他接到了但直接接過網到對方球場三不管地帶
結果就得分了!!!!  全場high到翻  哈哈  對方叫暫停  教練去摸摸他的頭稱讚一下
 
中華隊的自由球員真的很厲害
用生命在接球阿!!!  好像也有被打到臉  自由球員的命運阿...
第三局最後能慢慢追回來陳宣瑞的功勞真的很大

但哈薩克身高實在是太高了  尤其是哈薩克#15
雖然他看起來脾氣很糟糕一直念隊友<我最討厭這種人 ~.~>
但真的不能不說他攻擊力太強了[賣高阿賣高]
中華隊根本欄不到他  他在前排的時候都只能靠後面防守接球反應
沒接到就幾乎得分...

最後留下來看閉幕
原本以為會頒最佳球員  結果只頒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連第四名的東加都沒進場列隊  @@

只好我自己把官網寫的最佳球員列出來
Best Scorer: WANG Ming Chun (TPE, 王明俊, 不意外, 中華隊幾乎都他在得分)
Best Spiker: TAI Chia Jui (TPE, 戴家瑞, 如果把接球率算進去的話可能就不是第一...)
Best Blocker: ALATINI John Har (TGA)
Best Server: Yudin Anton (KAZ, 哈薩克#3出手速度很快的快攻手)
Best Digger: ALATTAS HASAN MOHAMED ABU BAKER(UAE, 阿拉伯人名字真長)
Best Setter: Stepanov Alexey (KAZ)
Best Receivers: CHEN Hsuan Jui (TPE, 陳宣瑞)
Best Libreo: 這個資料怪怪的, 竟然有簡偉倫...

IMG_0577.JPG

IMG_0582.JPG

IMG_0583.JPG  

IMG_0585.JPG   

在二樓拍了中華隊合照一張相機就沒電了
於是我就離開了~結束這三天看比賽的行程 XD

IMG_0592.JPG  

中華隊真是太可惜了
我的名古屋小牧之旅也宣告破滅...Orz

<後記>
看到張建邦的blog寫的這篇這篇 
好像是決定打完這場比賽就要離開了?? (純屬個人推測  不對不要罵我 = =)
有點像2006年打完亞運差一點就能晉級時  新聞一直不斷重複的說林顯丞要退出國家隊時的感覺
每到這種時候就會很嘆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