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我的小黑是上了研究所之後買的
到今年九月我就用他用四年整整
四年間還真是麻煩他不少事情
跑程式用他  連跑遊戲設計這麼龐大的程式demo也用他
跑影片用他  剪影片轉檔什麼的也用他
其他必做的事情當然就不用說了
打逼  逛網頁  FTP下載

不過我印象中我是沒用過小黑來跑BT或驢子  因為我覺得這樣太傷 XD

小黑從兩年前就開始開機常常會跑出"Fan Error"的字樣
有去問過google醫生這是什麼症狀
這是風扇跑不動的症狀  一般治療方式就是把小黑拆開來清一清就好
不過我沒膽做這種解體的事情  所以都用暴力法敲一敲  通常就都可以

就這樣撐了兩年
小黑現在已經已經不做需要龐大CPU才能辦到的事情
退化成打逼逛網頁FTP下載的工具
當然也是因為感覺他跑得越來越慢了...
但是一台將近四年都沒重灌過的電腦  還能跑成這樣我已經很意外了 XDXD

小黑最近的Fan Error已經是沒辦法用暴力敲法治療
用陳春神提供的吹一吹也沒用

囧  不過google大神還有教一招  在出現Fan Error的時候按ESC
電腦還是可以成功啟動的...
(據說是IBM開機會focus在風扇的部份  所以一錯誤就自動關機)

成功啟動也能進windows  一切功能都正常
但是  一台沒有風扇的電腦會遇到什麼困難呢
那就是  會很燙.....
我現在已經沒辦法抱著他做事情 XD
然後我猜可能也是因為太燙了  所以每隔沒多久他就會自動關機  = =

這時候我就只好拿去電扇前或冷氣出風口的地方讓他冷靜一下
冷靜好了就沒事了 XDXD

不過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今天晚上就發生了吹冷風還是開不了機的狀況 Orz
結果又吹了好久的冷風才終於開了機 @@

所以...
我看我要開始尋找我的下一台NB了  XDXD
(打這麼長也只有這個結論)

我對這四年的小黑X32非常滿意  印象中當初是買35000
四年內沒有重灌過  除了最近這幾個月會自動關機之外也不曾遇過問題
所以我連維修站在哪都不知道 XDXD
IBM的品質果然是有保證的...

下一台也有想再買個小黑
不過現在IBM好像沒在賣電腦了 Orz 都交給聯想?? (這個聯想是本公司的那個客戶嗎XD)
而且我看版都說品質越來越差了 @_@

然後再來就是看起來我可能也不需要再買可以跑程式跑影片的電腦 XD
所以有在考慮eeepc
只是之前用過表姊的  速度超~~~~慢  比我的四年小黑還慢 Orz
而且又是那家以卵擊石的ASUS出品的  很滅火...(實驗室的難忘經驗)

所以我到底要買哪一台呢  >__________<
現在都沒有像四年小黑這種電腦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