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Canada!好像是一間蠻有名的代辦,之前雖然從來不曾注意過留學遊學的資訊,但也常常看到這間的廣告,不知道之前為什麼遺漏他沒去注意....總之在我發現這件事情之後,馬上就上網預約了要諮詢,隔天諮詢fifi就打電話來跟我約了今天下午。

OH!Canada!的位置是在敦化仁愛圓環那裡,就在PAUL麵包店樓上(PAUL是目前全台灣最貴的麵包店,之前有人轉寄食記給我所以我知道),其實就在誠品敦南往南走一點而已啦!那個區域這半年來常去所以還蠻熟的。能買房子在圓環上,想必不同凡響,結果一走進去我還真的嚇了一跳!這這這...這跟一般的大公司沒什麼兩樣了阿!門口有接待的小姐,問明我要找誰之後就帶我去旁邊的圓桌,倒茶給我喝,讓我填表格。我在等fifi來的時間稍微瀏覽了一下四周,這個辦公室有一面正好面對圓環,這個地點真是太讚了!如果我的辦公室可以有窗戶又面對圓環該有多好~fifi走過來更是嚇我一跳,根本就像銀行的專業人員,穿著套裝耶!原來代辦也是有這麼專業的形象,之前studydiy和留學通的代辦感覺就比較隨便輕鬆一點。

fifi一開始先花了很多時間跟我閒聊,問了我的工作,不單只是問我做什麼工作,也問了工作的狀況。看到我要去三四個月,也跟我聊了一下我為什麼要離職的原因,然後也講了很多工作上跟同事跟老闆相處的狀況和對應。這段閒聊就聊了好久,聊到我有點受不了想請她趕快開始介紹學校(因為我本來預計諮詢頂多一個半小時,所以有預約一個半小時後的瑜珈課)。fifi是說他可以藉由這樣的閒聊瞭解我的個性讓他比較容易找到適合我的學校,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沒什麼幫助...第一次見面而已,我怎麼可能把我這26年來的一切事情都告訴他 XD

接著終於進入主題,fifi說他覺得我適合多倫多,因為反應夠快(??),我是不太瞭解反應夠快跟多倫多有什麼關係啦Orz但畢竟也是我花了一個月才找到的地點,我一定是蠻喜歡的阿XD 問了我想呆的時間長度之後,建議我看能不能再多一個月,總共在多倫多待四個月,她說因為三個月大概只是第一個階段的分界點,三個月之後才是真正開始要進步的時候,這時候就回來有點可惜。這點我也知道,如果可以我還想待一整年咧!但金錢和時間上的實際考量,如果我現在是剛從大學畢業,如果我現在有一百萬(其實也不是沒有,但是通通花光光回來我就要喝西北風了),那我一定是呆一整年跑不掉。而且如果有這些錢,我就選擇我最想去的紐約了阿!

然後又是一大陣的閒聊....唉,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麼長時間的閒聊,其實我的目的已經很清楚了,我要的就是多倫多的語言學校,預算就是30萬,請幫我介紹學校。其他的我實在是很懶得閒扯...因為這樣閒扯所以我只好打電話去取消瑜珈課...

總之最後fifi介紹一間我從來沒聽過的語言學校,叫做Sprachcaffe,我稍微看了一下他的簡介,他在全世界蠻多分校的,教的都是不同的語言,例如在北京也有,是教中文的。fifi說這麼多分校而且教這麼多種語言,表示這間學校非常international,而且一開始他還說這樣我就算是去多倫多,也可以在學校內選其他課程。這一點聽起來還蠻吸引我的,雖然我的目的是學英文,不過如果附帶可以學一點點法文,就像我的日文程度雖然爛到爆炸,但字母都會唸最基本的句子也會唸,去日本旅遊沒什麼問題一樣,法文如果也能學會基本字母和簡單句子也不錯。不過後來搞了半天,fifi才說其實沒這種服務。

fifi在幫我找學校的時候,我感覺他對Sprachcaffe似乎也不是很熟悉,最後還是我跟他一起打開Sprachcaffe的網頁,然後兩個人在那裡找阿找的找資訊,光是homestay的價錢就查了半天找不到......反正經過一番辛苦,最後終於算出四個月的價錢,要台幣31萬,整整就是超過我的預算......後來降成三個月,價錢是25萬。以上價錢都不含生活費,只含學校+機票+住宿的費用。當時沒什麼感覺只想到超過我的預算,現在冷靜下來一想,三個月價錢要25萬,那我還不如去紐約。

fifi不推薦ILAC和ILSC,她說這兩間都是很大的學校,學生不容易每一個都被照顧到。除了Sprachcaffe,她最後才又推薦了GV和KGIC。GV是StudyDIY的Sabrina也有推薦的,KGIC是留學通的Mandy也有推薦的,我記得KGIC是比較偏認真上課的,GV則是印象中好像還不錯但是比ILAC和ILSC貴。GV和KGIC這兩間fifi就沒有幫我算價錢了,他叫我自己回家算..XD

回家之後查了一下Sprachcaffe,真的是...完全找不到資料,不管我用google還是yahoo找,都找不到去唸過的人的感想 = = 真的有人去唸過嗎?我好懷疑喔...


好吧,總之經過今天我還是不知道我要選哪一間,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