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就有看到別人說景福宮有免費的韓服體驗
聽完中文解說  我們就要去穿韓服囉!

韓服的旁邊又有挖空臉的人像  按照盡職的觀光客的守則
一定要過去拍照 XD

如珊當文官 

我當門將

拍完照我們就準備去穿韓服  還要登記呢!!
要寫國家的時候我一直在旁邊說"Taiwan Taiwan  不要寫China"
結果後來發現站在我旁邊的服務的小姐是中國人  真是尷尬 XD

這是我們的簽到表

有這些韓服的裝飾可以選  我選了上面那排最右邊的宮女裝  然後慫恿如珊選武將的裝扮 ...XD
所以最後如珊就選了上面那排右四的那個紅黃色的裝扮

韓服有這些可以選

我穿的衣服是兩件式的  裡面有一件背心裙  小姐拉的很緊  胸部被壓平了  = =
外面那件是背心  鞋子則是娃娃鞋   我很快就穿好了
如珊的武將衣服好像就很麻煩

穿好之後小姐說我們有五分鐘的時間可以在湖邊拍照
不可以坐下來  不可以靠著樹幹  小心不要採到裙子
(但我覺得我們至少穿了10分鐘以上)

慶會樓附近真的很漂亮~

宮女和武將在慶會樓前合照

如珊的武將有一種喜感  尤其是抱著肚子走路的這張照片  每次看到這張照片我都會大笑  XD

這張超好笑得怎麼會挺著肚子走路啦XD

我的宮女裝就平和多了  但是韓服真的會讓整個人大一圈  好胖喔 ><
(好啦我承認我本來就不瘦....)

這張照片的景超搭的很有fu  我承認我就是韓劇裡面的臨時演員啦...

好有fu的地方

請一位小姐幫我們拍照  他拍的這張我覺得背景超漂亮的~
宮女與門將的不倫之戀 XD

好漂亮~

那邊提供的衣服感覺材質都很不錯  而且看起來也很新
但是才穿幾分鐘我就覺得我快熱暈了  真難想像外面那一群守衛是熱成怎樣 ><"

把韓服換下之後  我們就要離開景福宮去吃午餐了
結果遇到國王出巡的隊伍

這個國王看起來超沒氣勢

不過我覺得這個國王看起來就是很沒用很愛女色不管江山大事的感覺 XD 超沒氣勢的~~

走到大門  又遇到守將交接的儀式
這次是遇到開頭  所以跟來的時候加起來差不多剛好是完整的儀式 XD

藍色衣服的人準備要交換

準備交換

因為我們要趕13:40德壽宮的中文解說  所以就沒看完門將交接
趕快去找土俗村吃午餐~~~

在台灣survey的結果  人蔘雞有名的一個是土俗村  另一個是明洞的百濟
不過吃過兩家的人都比較推土俗村  所以最後我們是選擇吃土俗村

午餐吃土俗村人蔘雞

我們到的時候有排了一些人  但是聽說裡面座位很多  所以不需要等太久
事實上也真的沒等很久  應該不到十分鐘就有位子了

土俗村是日式榻榻米的座位  走了一早上能坐下來真舒服阿!!!
我們各點一碗蔘雞湯  網路上說價錢是W12000  但漲價了變成W13000...
也看到別人有吃一整隻的烤雞  看起來好好吃好想吃
但是根據上一次我們兩個去costco吃烤雞的經驗  這麼大隻雞我們兩個吃不完 ....

不能免俗的  每一餐都要出現泡菜  就算是吃人蔘雞也一樣.......
這裡的泡菜一整桶的  然後自己拿要吃的份量到小盤子上
有兩種泡菜  一種是一般的大白菜  另外一種是蘿蔔

不管吃什麼都一定會有的泡菜

等了好一陣子  看後面的人吃的好開心  我好餓...
好不容易終於來了!!  這是我的蔘雞湯  左邊大杯子是茶  小杯子是人蔘酒
人蔘酒單喝不太好喝  所以我們都倒進湯裡面

我的人蔘雞, 左邊大杯的是茶, 小杯的是人蔘酒, 我們都把人蔘酒倒進湯裡

我和我的人蔘雞~~~

好大一碗   

湯上面還有栗子  喝第一口的時候覺得湯蠻香蠻濃的
雞肉則是很軟很嫩  用筷子輕輕一戳就會散開
不過他應該不是一整隻雞  因為我總共只有吃到一支翅膀和一支機腿
我猜是半隻雞而已~

雞的肚子裡塞了糯米, 紅棗  還有一整根的人蔘!!!
我的人蔘很完整的被保留  如珊的斷成兩截 (不過也不重要就是 XD)
糯米剛開始吃覺得好吃  但吃一些之後就會覺得好飽好膩 XD
同理  湯一開始喝覺得很好喝  但是喝到一半涼掉了之後  就開始覺得有點噁心了 Orz
這時候泡菜就發揮他的功能  吃一點辣的還是比較舒服
(第一次發現泡菜還有解膩的功能阿~)

他給的湯匙是很淺的鐵湯匙  所以都不能大口喝湯
最後我終於忍不住像吃拉麵一樣整碗捧起來喝
如珊則是把湯裝到剛剛裝人蔘酒的杯子裡用喝的 XD
筷子則是韓式的扁筷子  吃的手好酸
這個教訓告訴我們   去韓國吃飯記得隨身攜帶環保筷和環保湯匙...

吃完人蔘雞之後  我們在附近的GS25發現他有買一送一的活動
發現有名的17茶是買二送一
於是我們兩個就合買三罐  兩罐土黃色  一罐綠色

綠色是無糖, 土黃色的有糖 
土黃色的應該是有加糖  喝起來比較有味道
綠色應該是無糖  比較沒味道
十七茶的味道有點像台灣的麥茶  但是麥子的味道比較濃一點
吃了有點膩的人蔘雞之後喝茶  覺得茶真是人間美味 XD
不過也因為買了三罐飲料  好重阿..........

吃飽喝足了  我們就要趕往下午的第一個點: 德壽宮
不過這時候已經13:35了  所以我們應該趕不上中文導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