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人蔘雞  我們就要往德壽宮前進
德壽宮的中文導覽是13:40有一場
不過當我們在景福宮車站的時候就知道已經來不及了
根據早上參觀景福宮的經驗  我想我們只要不是遲到太久  就四處找找導覽的人跟上去應該就行了吧~

不過我們在警福宮車站卻迷路了 = ="
原因是我們找來找去好不容易找到往市廳的電車
但是下到月台之後卻發現車子是往反方向開
我們知道要到另外一邊搭車才對  可是找不到去另外一邊的路.........

因為一路上我都拿著地圖在查  走在我前面的一個老伯伯一直回頭看我
一開始我還覺得怪怪怕怕的  他幹嘛一直看我們 = =  雖然我們看起來很像迷路.....
結果後來真的找不到了  老伯伯就走過來  幫我們看我們要去哪XD  真對不起我誤會他了
老伯伯會講非常簡單的英文  問我們要去哪  我們說要去市廳
他跟我們說要到另外一邊搭車才對  可是我們就是找不到怎麼去....
所以我就用英文問他 How do we go to the other side ?
這時候又有一個老伯伯經過  經過的老伯伯應該是問說發生什麼事情
第一位老伯伯應該是跟他解釋一下說我們要去市廳可是不知道怎麼走
結果這位老伯伯就揮揮手叫我們跟他走
他帶我們去搭電梯  跟我們說上去之後就可以到另外一邊了
真是非常感謝 m(_ _)m
當然我們也是有很大聲的用英文跟他們說Thank you~

英文在首爾真的比在東京好用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安國  時間是13:45
我們沿著德壽宮的漂亮城牆走  就走到大門了
這時候德壽宮的大門正在做守將交接...XD
其實守將交接蠻頻繁的嘛  一開始我還想說要不要特地看時間去看他們表演
沒想到從景福宮開始不管怎麼走都會遇到守將交接
因為想趕上13:40的導覽  所以我們沒多停留就直接趕快買票進去

結果...我們完全不知道中文導覽的人群去哪了 = =
大門附近完全沒有看起來是在聽中文導覽的人 Orz  讓我深深的懷疑那天是不是根本就沒有導覽

既然沒有人導覽  我們只好自己導覽了 XDXDXD
拿著德壽宮的小本子  邊走邊念
不過也因為沒人講給我聽  所以現在也不太記得德壽宮是在幹嘛的了

但是德壽宮有一點很特別  他是韓式建築+西式建築並存的一個宮殿
所以在西式的噴水池後面  會看到韓式的傳統宮殿建築
真的是有種不太搭的感覺 XD

我在神奇的組合前

這個是中和殿  應該是國王主要呆的地方
德壽宮就不像景福宮所有建築都在中軸上面  是散落在各處的
中和殿裡面的燈也是西式的吊燈

中和殿裡面的燈是西式的吊燈

中和殿前面也有品階石  (ㄎㄎ  我是正一品)
中和殿的大門正在整修  附近圍的很難看....

我是正一品XD

下面這個是石造殿  非常西式的建築  就隔著噴水池和中和殿遙遙相望

石造殿

後面這個是德壽宮美術館  他和石造殿以及中和殿正好是中間噴水池的三面

我&德壽宮美術館

德壽宮感覺很像是一個首爾市民休閒的大公園(但是要門票 W1000)
很多人坐在樹下乘涼休息
雖然看起來太陽很大  但是也有風一陣一陣吹來
坐在樹下真的是蠻愜意的  等如珊上廁所的時候坐著坐著開始想睡覺...

因為沒有人導覽  自己看宮殿真的就很無趣也不知道要看什麼好
所以我們大概停留半個多小時就出去了 (這個教訓告訴我們還是要準時找到導覽的人再進去參觀 XD)

大門這時候又在做守將交接了  XD  真的是有夠頻繁的~~

德壽宮的守將交接在書上的描述是:  足以媲美英國衛兵交接儀式
路邊也很多民眾圍著看  所以我們也找了一個地方靠著看

出來的時候遇到交接

中間那個一藍一紅是儀式進行一半之後才走出來的
因為我們走在他們後面出來 ..XD

發號司令的人

這個喊口號的人  他喊口號下面的所有守將就會跟著喊

他正在喊口號, 他喊了下面就會跟著喊

這些是樂隊

樂隊

但是這些穿著傳統衣服的人的後面就是馬路  有超級現代的公車和市廳的牆  真的是非常奇妙的組合
就像德壽宮裡面同時有韓式建築又有西式建築
而且這裡又有吹貝殼的人唷 XD

穿著古代服裝的人+現代的公車在一起

德壽宮的守將交換真的很花俏  景福宮的頂多就是各列隊排到要交換的人前面然後交換
這裡的守將是會一直走著不同的隊形  一瞬間大家都不見  然後下一瞬間樂隊又出現
等一下下之後拿旗子的人又出現...XD  非常花俏
 

<我腳好酸所以坐在旁邊的石柱上  就是照片中左邊的黃色衣服人啦!>

在看守衛交接的儀式時  如珊發現旁邊也有韓服體驗  就先配她去打聽打聽狀況   XD
那也是一個免費的體驗活動  只要去寫資料就可以換韓服了
不過這裡的人不會講中文  所以我們都是用英文溝通
(但也不需要怎麼溝通  就是把手舉起來穿衣服之類的  XD)
衣服也不能讓我們自己選  我們一寫完資料他們就把衣服拿到我們前面了
如珊穿的是一套綠+紅  我穿的是藍+紅
而且這裡還有大長今頭!!!!!

這是大長今頭, 有夠重的

一開始他們沒拿頭髮給我們戴  後來是我們要求才拿到的
不過一戴上去我就後悔了  超~~~~重!!!
我的脖子都僵硬了  = =  韓國的古代人真辛苦阿...

幫忙換韓服的人超好的主動幫我們拍照

幫忙穿韓服的人很好  馬上就走過來說要幫我們拍合照
我們跑去跟門將的主將照相  這個主將也是從頭到尾一直在喵我們 XD

和門將合照, 門將一直喵我們兩個

這張非常有氣勢吧!! 幫忙穿韓服的人說不定也有練過要怎麼拍比較好...

這張超有氣勢!

因為頭髮實在是太重了  所以後來我就沒戴頭髮了 (這句話好奇怪)
我覺得我這套衣服真的是有夠喜氣洋洋的  好像要去參加什麼喜宴...

我和大漢門 

如珊的衣服看起來比較有氣質  不過就感覺不夠喜氣洋洋 XD
YA比在頭上好像長牛角...

配上呆呆頭好好笑XD 

所以當時太陽不大而且有風  但是穿韓服實在是太熱了
沒幾分鐘我就滿身大汗了 = =""
還衣服的時候要填問卷  看起來這是他們最近才有的一個活動
中間有問說體驗的滿意度如何啦  還想瞭解韓國的什麼東西阿之類的
最後要走之前我們跟他們說了Thank you
結果那個幫忙穿韓服的人就說了一句韓文
我很疑惑的看著他  他又說一遍  我又很疑惑的看著他
旁邊的女生才跟我們解釋那句話的意思是謝謝
韓文是: kang sa ha ni da (感謝精通八國語言的問候語的小葵  XD)
<可見我們這次完全沒準備韓文就直接去了  連謝謝都不會講  哈哈>

結束了德壽宮  我們就往臨時被我硬加進來的南大門去

南大門站是在會賢站  網路上都說到了南大門之後要先去找information center拿南大門的地圖
我們第一站就是要去找information center
此外  我們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還沒做: 買郵票
禮拜五下午如果沒買到郵票  六日郵局沒營業  我們就寄不出明信片了...

可是出了會賢站之後亂走走一走之後就已經走進南大門市場裡了  囧

南大門都是賣批發的, 想單買幾乎都不賣給我們...


雖然走進去  卻搞不清楚身在何處 XD
隨便先逛逛  逛到了一個賣髮飾的店
如珊說他很想買髮箍  而我有想要買漂亮的大腸圈和綁頭髮的圈圈  就在這攤看一看了
我看到我最愛買的球球髮圈  問老闆娘多少  記得他一開始開比較高  看到我把它放回去之後自動降低W1000
如珊則是看到了一個蠻漂亮的髮箍  老闆娘說可以試戴  蠻好看的呢~~~價錢是W4000
因為蠻好看的  我就被當場生了火  我也開始戴起髮箍試試看
發現戴髮箍不可以綁馬尾  要把頭髮放下來比較好看
試了幾個覺得還不錯  害我也心動了...
這時候老闆娘拿了一個超可愛的粉紅色蝴蝶結的髮箍給我戴  熊熊大火就這樣被生了起來....
但是問了價錢  這樣一個髮箍要W5000  好貴喔  台幣大概要一百多
大腸圈也不便宜  一個都要超過台幣一百  於是我的火又被澆熄了
老闆娘開的價錢比較低  後來老闆娘消失  換老闆出現  老闆給的價錢都比原本老闆娘給的價錢貴W1000
我們想說說不定我們走了他就會自動降價(因為一開始老闆娘看我把髮圈放回去就自己自動降價)
沒想到這個老闆真是完全不鳥我們.....所以我們就默默的走了  XD

髮箍雖然好看  不過我們還是要先找到information center和郵局
看著地圖比對來比對去  終於找到information center
問到郵局的位置之後就一路往郵局衝
這間郵局蠻大的  在地下一樓  明信片的郵票需要貼W350  蠻便宜的  台幣不到10元
(從日本寄要日幣70  大概台幣21...)
我一口氣買了八張郵票  XD

我買了八張~每張平信片要貼W350郵票

因為腳很酸  所以就坐在郵局裡面休息休息
這間郵局真的還蠻大的  椅子是沙發  旁邊還有擺攤
跟台灣郵局的印象完全不同 (不過我在日本也是有看過跟韓國這間郵局一樣的郵局)
天氣好熱  所以離開的時候我又在旁邊的GS25買了一支哈密瓜冰棒  XD

哈密瓜冰棒好吃!

哈密瓜冰棒真是我這趟韓國行吃到最美味的冰品了  便宜又好吃!!

在郵局稍微看了一下書  決定了我們等一下要去逛餐具區和飾品區
南大門這邊感覺很像大型的傳統市場  路邊都是不同的小販
如珊要買餐具帶回台灣給她媽媽  所以我們到處看了餐具
走進一整棟裡面去看  反而沒有看到我們想買的餐具
那裡面賣的都是玻璃製品  走路走的好害怕....
所以我們什麼也沒買就前往飾品區
這裡的飾品區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從來沒看過這麼多項鍊掛在一起  滿滿的一層樓都是項鍊
不過看了幾間  老闆都說不賣 one piece
所以我們逛了一圈之後就放棄走下來了
真不知道其他人去南大門買項鍊是怎麼買的 @@

因為前一天晚上看完亂打秀後真是冷到快死了
一直想著如果有一條圍巾就好了  所以也在這附近看圍巾
有一間老闆很有趣  我們摸阿摸的摸到一條比較舒服的圍巾  顏色也不錯
結果老闆自己走過來跟我們說: Made in China
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們就走了  XD
但是走來走去  後來竟然又走進這間店.....
(那附近都長的很像  連方向感不錯的我都有一點點搞不清楚剛剛去過哪些店)
老闆還是一樣跟我們說: Made in China
我問了價錢  一條竟然要W10000.....   都Made in China了還這麼貴
於是也沒買圍巾就走了

最後我看到了ノリノリ海苔天國........但是我這天沒有帶coupon    orz
雖然如此  我們還是走過去看看
老闆問我們: Chinese ?
我們說是  他就開始用不標準的中文跟我們說海苔分三種: 好吃  普通好吃  很好吃  XDXDXD
還有: 不辣  普通辣  很辣   三種程度 XDXDXD
(老闆看來會的形容詞就是"普通"和"很")
最後我們就選了辣的和不辣的各一包  裡面有各有12小包  每大包W12000
我跟如珊一人各分半包辣的和半包不辣的  老闆另外送了我們兩包普通好吃不辣的海苔
海苔真是超大一包的  後來帶著他好難逛街...

在南大門我們還買了搓澡布  一條W500  我買一條  如珊買兩條
價錢還蠻不一的  有問到W1000的....
最後我們終於在一間店看到要買的筷子湯匙組
我拿了之後要付帳  老闆還說買  one is W5000, two is W4000
如珊就把他要買的筷子湯匙組疊在我的筷子湯匙組上面  大喊: TWO !!!
老闆就笑了然後就讓我們以一組W4000的價錢買走  XD

離開南大門之前我們又去了剛剛逛過的髮箍店
老闆娘還是不見了....只剩很冷淡的老闆
我想了一下我平常應該還是不會戴髮箍吧! 所以我就放棄買了
最後如珊也沒買  我們就這樣離開南大門
往下一個門去..........東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