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又有一陣子沒來管blog了,
也許是生活太過於平常、太過於簡單,
讓我沒有了寫blog的動力吧。



Research也一樣,這陣子是完全沒有動力。

感覺很多東西都已經做到某個底限了,這麼說也許對韋哥很不尊重,雖然目前結果是應該算不錯,但始終沒有一個我真正可以驕傲的說「好」的結果。

沒有Perfect Result,只有不斷出現的Bug,真的很讓人很挫敗。電腦自從不斷跳電後有奇怪的狀況出現,使得我每天不得不備份寫好的code。前幾天,我甚至打開code就想吐。

喔對,最近因為想做一點點更深的Technique,所以討論出兩個新的Application。為了想出Application,我只好去觀察大家日常生活中的手和手指,真像變態。想出的兩個Application中,有一個是我比較有興趣的,只是因為那不是我們的專長領域,很多東西我們不懂,問了許多人之後,發現可能有種種因素而不適合,disappointed。

所以,動力好像又這樣消失了。



今天有動力寫blog,是因為晚上我去聽了一場perfect performance。

蘇打綠,近來很愛聽他們的歌,

我今天才想起來,我失去兩次聽他們Live的機會,都是因為韋哥的「遲到千年」造成的,也難怪我會這麼這麼生氣。

終於,2/9到了,打定主意不管刮颱風還是天塌下來,我都要去聽一次。實在很勇敢,根本沒去過The Wall,就這樣衝去了,哈!

開場第一首是「」。

一開場就完全的很有氣勢,感覺就不是一般在學校看到的學生樂團—不過他們的確也不算是。鼓聲下去的那一刻,我覺得我整個人都要飛起來了,好開心。

這是有魔力的音樂吧?為什麼覺得很自然的就會跟著哼跟著動。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舞台魅力吧,幾乎是從頭到尾沒有冷場過。

不過我真的還蠻意外青峰如此搞笑,感覺他在PTT的發言都很嚴肅,常常讓我有種「不可侵犯感」。

今天唱的歌都是「KTV點的到的歌」,換句話說,是「比較紅的歌」。難怪,我怎麼每一首都會哼。

Believe in music
頻率
你喔!
oh oh oh oh......
小宇宙
小情歌
背著你
相對論IV


除此之外,如願以償,我聽到了「是我的海」,很感動到快掉淚。
也有聽到「背著你」,可是一直有人在講話,好討厭,吵死了!

林暐哲特別說道感謝青峰寫的「飛魚」,在他最低潮的時候拉他一把。
如果問我為什麼會開始聽蘇打綠的歌,我想我也會回答「因為飛魚」。

不過很遺憾,沒有抽獎運的我,沒有收到尾牙的禮物。出過的所有單曲和專輯,我最想要這個。

很多人不喜歡青峰的聲音,覺得太過女性化,老實說其實偶爾我也有這種感覺,但是就不知道為什麼,拉長音或拉高音時,Perfect!

看完整場,我好想大喊「BRAVO」!

回家的路上,整個腦子都是「相對論IV」的音樂,好開心,真的好開心。
儘管我還是沒聽到我最想聽的「遲到千年」。

不過或許我有動力好好的繼續期待下一場的表演,總有一天,我一定要親耳聽到「遲到千年」。



3/16要報告論文的related work,意思就是我要把之前看過的paper重新整理,或許還要多survey更多的paper。

我的research主打應該是Finger Detection吧,我自己是這樣以為,以認真的時數來算,放在Finger Detection上的心力的確比較多。除此之外,好像還有一點點的Finger Tracking,可是似乎又感覺不到在Tracking這部分有做什麼事情,只是code裡面有這個東西罷了。然後前幾天想破頭的是這些Technique的Application,所以我跟Application又有關嗎?

我疑惑了,突然間我不知道我自己是在做什麼。怎麼好像什麼都有一點點,卻什麼都沒有。(不過就我自己來說,我對於Detection和Tracking,比對Application覺得有動力。)

下午看看剩下的時間不多,乾脆來找找看paper好了!找著找著,發現一個很有趣的題目,有人用camera辨識彈吉他的手勢找出音,好酷喔!是吉他耶~感覺吉他要辨識出手勢不容易!

有找到一些Finger Detection的paper,不過感覺大同小異,只是看到了三四篇似乎是跟我之前看到的paper不一樣的方法。

以上大概只是第一步,我還是有很多疑惑。

今年冬天太不冷了,很多衣服都躺在衣櫃裡面睡覺,我想關於我的這部分的動力大概也是。
也許進入了絕境,那部分的動力就會不得不醒過來好好工作吧。



最近還有一點點的動力放在看比賽上,請不要說我明明就好像事情做不完,還敢花時間去看比賽。我必需說明,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比賽了,整個2006的後半年幾乎都沒有看,有的話也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看,從來不曾專心的好好享受過一場比賽。

我不喜歡這樣的狀況,這讓我覺得,我整個人在一天24小時一週七天一個月四周內,都不曾好好放鬆休息,什麼都不想的過幾個小時。

但是我也必需很誠實的說,之前的比賽,我真的很沒有動力去看。轉播有一搭沒一搭的轉播,很多比賽都把最精彩的部分剪掉,要不然就是我又有什麼不能不去做的事情,讓我錯過了我想看得Live和重播,於是我只好看著我不是很有興趣或是沒有張力的比賽,也難怪我會有一搭沒一搭的看。

我已經很久沒有因為比賽而感覺到心臟碰碰跳,上禮拜終於出現了,東森對達欣的比賽,兩隊我都不支持也都不是很愛看,但那場比賽真的很精彩,漂亮的三分球,完美的拉竿動作,我有多久沒有這樣歡呼過了?

帶著這樣亢奮的心情,跟小葵做了Sanders的翻譯和網站,重新的,我開始對於網頁有一點動力。在這之前,說我有多討厭做網頁就有多討厭。

於是我開始有動力看比賽,開始期待比賽。

希望過年後依舊如此。



也許我只是需要一點點的Seed,從這裡發芽,產生出對於事物的動力。May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