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買機票我都是習慣找101票務的Jack,不過這次想試試看大家推薦的玉山票務。兩者的機票價錢差不多,都是我survey到最便宜的價錢。

101票務買票比較麻煩的是要透過電話或email溝通,有時候我只是想問問看什麼時間有沒有位子或票價多少,沒辦法馬上看的到。其實email回覆的很快,但對上班族來講不是非常方便,尤其是我不想用公司信箱來討論這些事情....。

這次我試了玉山票務,玉山票務嚴格來講是屬於自助式購買機票,位子什麼的都可以在網路上即時看到,系統作的比101票務來的好用太多。定位和開票都在網路上完成,這對之前上班不方便隨時講電話寫email來講,的確是比較方便。

不過呢,因為我買的是名古屋進東京出的機票,系統沒有support這種狀況,所以我還是得發人工定位單請玉山票務的人幫我訂,只不過我可以先用系統看看是不是有位子就是。而用人工定位單,就跟101票務一樣沒差別了,也是透過留言版和email在溝通。

比較起來玉山票務用留言版和email的就比101票務來的糟糕多了...

一開始我還沒拿到國際學生證,所以我訂的是一般年票,名古屋進東京出的機票也訂好了,11/11出發,1/11回台,票價是(12577+15155)/2,到此為止都感覺還不錯。

接著因為我拿到國際學生證,所以我就留言請他們幫我坐兩件事情:1.改訂學生年票 2.日期改成11/15出發,1/15回台。結果第二天回覆我去程要候補,也幫我排進去了。但是,回程卻沒有幫我改日期阿阿阿阿阿阿阿......所以我又留言一次請他幫我改成1/15他才幫我改。

後來就是我之前提過的更改機位,學生機位被取消了,但我卻沒被通知,也是留言問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double booking的關係所以學生機位被拉掉了。去年訂跨年機票也遇到類似的事情,但101票務有通知我說double booking,航空公司要把我們拉掉。

取消這件事情太嚴重了,所以這次我也不用留言版了,直接打電話去。後來機票又整個重新訂,把年票的部分請他們取消,去程改成11/16出發。

過了一陣子,我決定我要來開票了,再一次留言請他們核價,結果核出來的是(12577+ 14000)/2,我臉都綠了,這樣學生機票是跟一般年票有什麼差別阿...而且我記得我之前看名古屋來回學生機票才9700,怎麼一下變成12577....

於是我只好再留一次言,結果才確認是他們搞錯了,弄到年票去了,最後價格應該是(9700+14000)/2,差很多耶,要不是我有看到,差一點就被騙了...

今天我終於要來開票了,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核價又不見了......所以我只好又打電話去,請他們把價錢放上來。

呼~總之呢,這次用玉山票務訂機票的心得是,如果是單點來回,用他們的系統可能真的蠻方便的。如果是像我這樣這麼麻煩,那用玉山票務買機票可能就要自己多費點心,要注意日期有沒有問題,價錢有沒有問題........................比起來101票務這一點是比較細心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