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到日本的第十五天
也是JR Pass的最後一天

IMG_7933.JPG 

晚上從天橋立回京都  最後一趟用JR Pass坐車的時候
突然想到這規劃將近半年的行程

一開始只是想拿著JR Pass去玩山陽地區
接著被山陰地區大大的吸引
當時所有的地名我都不知道在哪裡
我用google map一個一個地名慢慢的標出來

所有地理位置都搞清楚之後
排了山陽山陰之旅

接著發現這樣拿7天的Pass完全不夠
所以把行程延伸成14天
並且決定加上我想去看看的名古屋
最後又因為被白川吸引到
所以行程硬是排進白川
又因為我想參加明石大橋的登橋(但最後這個沒去)
以及想搭SL火車.......etc

行程變更了四五次  excel表至少寫了有十份
因為每寫一份就發現行程不ok
我就又重寫一份


等到出發的日子終於到了
自己一個人拖著25kg的行李  上飛機  搬旅館  寄行李  劃位買票  找景點  問路人
中間遇到一些有趣的人(大部分是日本人)  留給我一些很有趣的回憶
大家都會對著我一直狂講日文  然後我只好很抱歉的跟他們說我不懂日文
接著就會問我從哪裡來  我回答台灣之後
有的人就會開始跟我說他看過台灣的什麼什麼
有的人就會問說台灣怎樣怎樣
有的人還會跟我用中文說謝謝再見
也許都是小事  不過對於一個人的旅行來說這些都是有趣的事情

來到J-hopper的第一天  遇到一個從台中來的人
當他開口跟我說中文的時候一瞬間我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用JR Pass是我的夢想之一

套一句Rookie這部電影裡的一句話

「追逐的夢想的時候,不知道將來有沒有實現的一天,
   好奇夢想的盡頭到底是什麼樣子,到了那裡的我們又會如何呢?
 
   但總是到了最後才發現,追逐的當下才是最令人難忘的,
   而原來夢想的前方,並沒有所謂盡頭這東西。」


這是一趟很難忘的旅程
但現在是在感傷什麼呢...........?

IMG_7927.JPG 

IMG_7928.JPG

IMG_79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