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62天的行程  已經過了36天
換句話說  也就是過了一半  進入倒數的階段
 
前面的28天是我自己的旅行
日文程度幾乎要趨近於零
只能靠著漢字和超級不流利還會講錯的日文單字以及跟日本人一樣爛的英文過活
一路上幫忙的人很多暫時沒辦法一一列出來
大概是觀音保佑(出發前一天我可是有特地去龍山寺拜拜咧)
一切都蠻平安順利除了在大阪城遇到該死的色老頭現在想起來都覺很噁心 

DSCN6804.JPG   

最常見的問題是(無論哪一國人): 1. 自己一個人?  2. 來自哪裡? 3. 去哪?
回答完之後有兩種反應: 1. 好厲害  2. 小心點 

IMG_4116.JPG  
 
自己一個人旅行的好處是我擁有決定所有事情的選擇權
坐在景點看著漂亮的風景寫明信片是我覺得最舒服的一件事情
讓我停下腳步好好的看清楚這一切(但從大阪城之後我就不太敢這樣做了)
拍照時不斷的失敗又重來直到滿意才離開是跟別人旅行時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IMG_2537.JPG   

IMG_2347.JPG       
但自己一個人旅行遇到問題時也得自己想辦法解決
在車站等兩個小時的車也是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要從景點回來卻發現末班車走了只好摸摸鼻子走下山
按照散步地圖的指示走上山卻發現明明就有接駁車但還是硬撐著走完
得自己慢慢念出菜單上的所有片假名再去猜這是甚麼
也要學會自己跟自己講話以免太無聊 : P 

IMG_4206.JPG   

28天之內造訪了20個城市最後來到東京

到東京之後不斷和不同的人見面
見到hoo的那天明明知道他一句日文都不會講但也放他去用英文溝通直到不行 XD
跟安娜出門買東西也不用跟店員比手畫腳因為她有非常流利的日文 XD
有朋友的好處是終於可以不用那麼硬撐著的獨立而且不管做甚麼都很開心
雖然另一方面代表我可能開始依賴他們

IMG_1650.JPG  

到現在為止每天還是會有著我是不是在做夢的錯覺
每天睡醒才熊熊發現自己身在日本
但一切都很美好  我很喜歡 : )

IMG_2345.JPG  

期待接下來的24天
雖然現在都沒啥計畫要去哪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