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我調了六點的鬧鐘  因為想要起來看清晨的富士山

結果六點天還沒亮啦 ~_~
只看到黑夜中的富士山

IMG_1668.JPG 

因為實在是不知道啥時太陽才會出來
所以我就大概每隔一陣子就起來看一下
結果看到紫色的富士山!!!!

IMG_1675.JPG 

清晨和傍晚的富士山整座山都很清楚  山頭沒有白雲/霧

IMG_1678.JPG 

看來太陽是從照片的左手邊升起  因為可以看到那邊有光線照過來

IMG_1684.JPG 

沒多久太陽就出來了  紫色富士山就又變成藍色富士山
照理說應該要可以看到在湖中的逆富士
但我仔細觀察了一下湖面.....結冰了 =_______=||
可能因為這樣所以看不到吧  不然天空這麼藍耶~

IMG_1700.JPG 

早餐也是在一樓大廳吃  吃完之後看看距離第一班公車還有時間
就在房間內開始想辦法拍我和富士山的合照
還好我聰明帶了腳架來  所以不用搬桌子椅子 XD

IMG_1697.JPG 

check out的時候  請飯店的人幫我跟富士山拍合照

IMG_1703.JPG 

因為第一班公車是9:42才到  所以我去山中湖的行程也只能從這個時間開始
結果沒想到我check out的時候  櫃臺問我要去哪  然後就開車載我去了....
後來我想到我明明在訂房的時候就有寫需要接送 Orz
早知道就早點下來  就可以早點出門了....

到河口湖車站之後  我又跑去觀光資訊中心問哪裡可以寄放行李
小姐跟我介紹車站對面有一間名產店  可以免費寄放行李
要不然就是車站內也有coin locker
有免費的當然要用阿  所以我就拖我的小小黑去名產店寄放
要離開觀光資訊中心前  小姐又問了我一次是從哪一個國家來的
不過這次沒有要我填問卷....

因為提早到車站  所以就搭了前一班電車從河口湖到富士吉田
到富士吉田之後  第一件事情還是往觀光中心去
主要是要問"クリスマスノ森サンタクロースミュージアム"現在這個期間有沒有營業
散步地圖上面寫每年1月中~2月底休館  但我正好是1/15....所以到底有沒有休館咧 orz
觀光資訊中心的阿姨幫我查了好久  最後發現他其實整個1月到2月底都是休館的
還好我有先來問....XD
這位阿姨也很熱心  首先是問我想要去山中湖的哪些地方
後來我乾脆直接請他推薦山中湖哪裡好
她推薦我去"忍野八海"  然後也推薦我去"岩下哲士マトリエ館"前面看富士山
以及"長池親水公園"那邊看富士山
因為他推薦的地方和我原本預計要去的地方有點落差
所以也問她要怎麼坐車到這些地方  怎麼走比較順
阿姨真的是超級熱心的  後來直接拿起三四張公車時刻表
直接幫我規畫一個"包含搭哪一班公車"的一日遊路線 XD
又因為山中湖的公車沒有河口湖那邊來的密集
每一班車大概都間隔快一個小時  所以我們兩個看時刻表看超久的....

不要問我怎麼跟他溝通  我也不知道我當時是怎麼跟他溝通的
大概是她講日文  我講これこれ  再加上兩個人都很破爛的英文  以及紙筆寫漢字吧
到東京之後  好久沒做這種跟日本人溝通的事情了~

總之最後就排好今天的行程: 富士吉田->忍野八海->長池親水公園->山中湖區(有時間的話)

當時另外有四個女生  也是台灣來的
我看他們拿的是富士箱根的週遊卷  但是跟觀光中心的阿姨溝通不良的樣子
想拿週遊卷搭公車卻被司機拒絕....XD
真是辛苦你們了  還有  我還蠻厲害的咩 => 驕傲咧

搭上山中湖的週遊公車  公車轉阿轉的還轉到市立病院去orz
結果又轉阿轉的  突然間富士山出現在路上!!

IMG_1711.JPG  

山中湖真不愧是離富士山最近的湖
這條路感覺就像直接一直走就會走上富士山一樣

IMG_1712.JPG 

大約20min之後  我到了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據說是富士山雪水經過地層的過濾之後  成為從這八個池湧出來的泉水
所以又是大地遊戲.....開始找這八個池Orz
而且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因為一個小時後的下一班公車沒搭到的話  又要再等一個小時.....

這裡也是到處都是積雪  沒曬到太陽的地方是軟軟的雪  走起來還蠻容易的
有曬到太陽的地方  積雪開始融化  有些變成冰塊  超級危險的............

IMG_1726.JPG 

曬玉米(??)的人家  那附近到處都在曬這項植物

IMG_1750.JPG

這是忍野八海神水  也是日本名水之一  好多人搶著喝
有一群大陸人每個人裝滿一整罐的保特瓶帶走
然後還要每個人拿著保特瓶跟神水合照.........................Orz
我只有意思意思的用手喝一點點

IMG_1757.JPG  

這是神水附近的景色  正好就以富士山當背景  這就比較像是富士山腳下的小村落了(廢話)

IMG_1762.JPG

走阿走的又走到一個上面說明是拍攝富士山的好地方

IMG_1777.JPG

走在這裡  那八個池後來變的一點都不重要
我最後好像也只找到五個還是六個池
重點還是在於 "看富士山" 以及 "看雪景" 兩件事情上

IMG_1783.JPG 

結霜的樹枝  我覺得他們好冷....

IMG_1785.JPG

在這裡買了個草餅當點心兼午餐吃一吃  時間也差不多了  就到公車站等公車
沒想到公車竟然誤點....太無聊的我就在路邊堆起小雪人
旁邊一起等公車的阿罵應該很傻眼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