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寫遊記之前: 我深深覺得我有寫完十天的遊記就很厲害了

我會安排靠北陸這邊的行程  一切都是因為白川鄉
這個不論是旅遊書上還是網路上都大力推薦的白川鄉
看著照片描述著合掌村  讓我覺得不管怎樣都要在這趟旅程中來看一看
也因為這樣  讓我著實傷了好久的腦筋安排這裡的行程

本來想要在這裡停留一晚  但因為我拿JR Pass
如果停留一晚就等於會有兩天沒用到JR Pass  很浪費
所以最後研究的結果就是早上從高山出發往白川  傍晚時離開白川往金澤



(以上是前言  以下才是遊記)

早上大概六點多  就被住在同一間房間的日本女生吵醒
不知道他是要準備去哪裡  非常早就起床了
但看起來她晚上應該還是會回高山J-Hoppers  因為行李都還留在房間內

高山往白川的bus是沒有劃位的  本來我想搭8:50的車
但後來發現早起實在是太困難了  所以最後我還是晚起準備搭9:50的車

背了大包包check out  要把白色床單枕頭套棉被套拿到一樓
staff會退一千塊押金給我  高山J-Hoppers的staff真的還蠻健談的
如果我的英文再更好一點就好

經過便利商店時買了我的早餐  飯糰一個+peach tea一盒
就趕緊到濃飛bus的車站排隊  遠遠的就看到還蠻多人在排隊  害我很擔心我會上不去...

一上車  我就發現有人在跟我揮手
定眼一看  是昨天在高山陣屋前遇到的那對台灣夫婦!!!!
真是太有緣了~~~~

從高山到白川似乎是新開了一條高速公路  所以車程不到一小時就到白川
還沒到白川  我就看到窗外的高山山頂上有白色的積雪!!!
害我超興奮的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白色積雪的山頭耶~~~

IMG_3107.JPG    

下車之後就先跟台灣夫婦哈拉一下
結果發現我們下午也是要搭同一班bus往金澤!!!!
真的是超巧的  我們從名古屋開始的行程就都一樣~!!!

接著就先拿行李去觀光案內所寄放
那裏有coin locker  寄放一次是300日幣
我的行李比較小所以可以直接放coin locker
台灣夫婦的行李比較大放不下  就拿去觀光案內所寄放
價錢一樣也是300日幣

我今天預計的行程是
1. 合掌造り民家園
2. 荻町城跡
3. 白川任意走...

不過一下車我就被眼前的であい橋吸引走了

IMG_3111.JPG    

であい橋的下面是庄川  這裡真的是很漂亮  我看傻了

IMG_3110.JPG    

遠方的山頭有白雪  近處的山頭有紅葉  你說這美不美

IMG_3112.JPG    

走過であい橋  馬上就可以看到所謂的合掌式建築

IMG_3116.JPG    

不知不覺我已經走到白川鄉的那條主要道路上
看了看散步地圖  我決定先走去荻町城跡眺望白川鄉

IMG_3118.JPG     

這個是和田家住宅  據說是白川鄉第一任村長的家
根據散步地圖的介紹  裡面是兩層樓
一樓是展是江戶時代的食器和日常工具  二樓則是生活用具
因為門票要500日幣  我想了想就沒進去了

IMG_3128.JPG     

這是我一路上看到覺得最有fu的合掌式建築
搭配上前面的農田

IMG_3129.JPG  

有很多這種結實累累的樹  不過我實在是不認識樹上的東西

IMG_3130.JPG     

按照散步地圖的路線以及當地的指示牌  我努力的往瞭望台走去

IMG_3141.JPG    

不過走著走著我發現路上的沒人  感覺很怪  瞭望台應該很多人會去的阿.... 
可是雖然路上沒人  不過我都開始走了  就想把它走完不然我不甘心
想說就慢慢走吧  邊看風景邊走
只是真的走太久了  路上有很多小台的巴士經過  好想招手問他可不可以載我....

IMG_3146.JPG       

但是沒多久之後  我就對路上的風景感到厭倦了
而且路旁都沒人....
走得我好累喔 >"<  到底還有多遠阿....

IMG_3148.JPG    

一路上就是如此荒涼.... 甚麼都沒有只有我一個人 Orz
我唯一的樂趣就是拍遠方有積雪的山頭
但不得不說  積雪的山頭真的很漂亮 ===> 沒看過雪的台北國俗

IMG_3149.JPG    

IMG_3151.JPG  

大概走了半個小時  (沒錯  真的走了大概半小時  我超累的....)
終於  我終於看到瞭望台的牌子了 T_____T
然後我也發現  從觀光案內所那邊其實就有接駁車上來
搭一趟只要200日幣 >"<
我為了200日幣走了半個多小時.....嗚嗚嗚嗚嗚

瞭望台上人超多的  這就是在網路上一直都會看到的景色
現在我終於看到了!!!!!

IMG_3162.JPG

IMG_3165.JPG

IMG_3167.JPG
  

拉近看合掌式建築村落  真的很可愛耶~
每個房子那些白白的窗戶好像眼睛一樣

IMG_3177.JPG  

中間那條馬路就是白川最主要的道路  我剛剛也是沿著那裏走過來
不過從那裏到這裡還要走30min.....

IMG_3166.JPG  

在這裡請兩個阿被幫我拍照  當然我也是要幫他們拍啦
這裡也有專門在幫人拍紀念照的專業攝影師
不過拍完要付錢才能拿照片

我前一天已經在高山先買了一張白川的明信片要寄給Joyce
所以我就坐在瞭望台上的石頭寫起明信片
天氣蠻好的  又面對這一片可愛的合掌村  心情真好阿!!!! 

寫完一張明信片不過癮  後來又到瞭望台後面的紀念品店逛逛
一口氣又買了三張明信片  再加上我寫給自己的岐阜縣明信片
我一共在這裡寫了將近五張的明信片

後來買的三張明信片其中一張是冬天積雪時的合掌村
看起來真的超像聖誕老公公住的地方  他拉著麋鹿到處拜訪人家
希望有生之年我也能來親眼看看這副景色~

IMG_3185.JPG   

在這裡停留了蠻久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下山了
但這次我學乖了  我搭公車下山  沒有傻傻的再走半小時下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