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我跟台灣夫婦和Masaki說我只留在金澤一天
他們都覺得時間真短走不完有點可惜
Masaki說我應該只能去兼六園就得回來了...XD
所以睡覺前我認真的又研究了一下金澤
決定起床後思考要不要更改我的行程

<又是前言>
一般我去的地方我都會有一本旅遊書  不管是用借的還是買的
唯一只有金澤我是完全沒有任何書籍資料
金澤市內的地圖是在網路上看一看硬背在腦袋中
兼六園內的地圖則是在誠品看書硬背在腦袋中
所以我沒有任何地圖就排了金澤的行程也去了金澤  現在想想我還真厲害 XD
根據我之前的研究  如果我要搭下午16:03從金澤開往新大阪的特急
我就只能去兼六園  頂多再加一個金澤城
我很想去的21世紀美術館就只能放棄....
<前言結束>

本來這天下午就要離開金澤前往明石
因為隔天早上我要參加登明石大橋的活動
前一年跟阿英到關西  因為是冬天來所以沒有這個活動  可是我又好想去 QQ
所以這次排行程的時候有特別看它開放的時間來安排我的行程
金澤的後一天 2009.11.21  是2009年最後有這活動的一天
意思就是  如果我沒參加到這天的活動  我這次日本行就又會沒參加到爬名石大橋的活動

這讓我非常的猶豫  到底是要留下來多玩一天金澤放棄明石大橋
還是按照原本的行程金澤只去兼六園+金澤城就離開隔天去爬明石大橋....

第二天早上起床已經九點半了  樓下有蠻熱鬧的聲音
下樓之後發現有一個白人女生正在用電腦  是昨天晚上沒看過的
應該就是Masaki說的住在二樓雙人房的其中之一吧
後來我就到外面的living room
我本來是要問Masaki如果我今天想多住一天有沒有房間
但因為有另外一個白人女生正在跟Masaki聊天  我不好意思打斷他們
就也跟著看看他們在幹嘛

結果看了半天  這兩個白人女生想要刻印章!!!

Masaki正在幫他們用他們的英文名字翻譯成可以刻在印章上的漢字
因為漢字和片假名我都看的懂  所以我也幫忙想一下可以怎麼翻
每一個漢字都還要用英文跟白人女生解釋是什麼意思
看他們選字還有選印章的形狀  真是超有趣的~~

兩個白人女生也問我今天打算去哪裡  聽到我說兼六園
就邀我等一下跟他們一起去車站搭公車  他們也要去那附近~

IMG_3411.JPG   

後來講著講著  Masaki的一個長輩來了
拿了2010年的calendar要來送給Masaki  calendar上我印象中是一些圖畫
兩個白人女生看了calendar就說覺得很漂亮  想要買一個帶回家
Masaki跟那位長輩講了講  後來那位長輩就說這個calendar要當成禮物送給他們兩位 XD
Masaki也跟我們介紹這位長輩家是開和服店的  很傳統的和服店
兩個白人女生這時候又有興趣了  一直問說可不可以帶他們去買和服 XD
不過Masaki有跟他們解釋正式的和服價錢不便宜  而且試穿麻煩  也還要製作的時間
要的話可能事先拿照片給他們看  決定要哪一套之後再帶他們去試穿
總之最後就是兩個白人女生好不容易才放棄買和服的念頭......XD

後來那長輩請我吃餅乾  還跟我強調餅乾是低卡路里叫我安心吃  :P

IMG_3410.JPG    

這麼一弄也十一點了  兩個白人女生跟朋友有約  所以就趕緊出發了
可是我還沒問好Masaki多住一晚的事情阿....XD
所以後來我就跟他們說我再自己去好了

Masaki告訴我晚上還有空的床  今天還會有兩個女生一起住
看看時間也晚了  按照原本的行程  我想我可能連兼六園都走不完
所以我就決定我要多留在金澤一個晚上!!!!!

這是我第一次沒有按照我安排好的行程走突然臨時改變行程啦
應該也算是自己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吧~

出門之前  Masaki跟我說  因為今天晚上住在Pongyi有五個人(我  兩個日本女生  兩個日本男生)
再加上他總共有六個人  所以他晚上想要來吃"Nabe"  問我要不要參加
我當時不知道甚麼是Nabe 
Masak就用英文跟我解釋i說  Nabe就是一個鍋子然後丟很多食物下去煮
煮好之後大家再用筷子夾出來吃
這樣講我其實還是不太了解是甚麼  不過我猜是火鍋....XD
阿  不管是甚麼  在Hostel跟不認識的人一起吃晚餐是一件很令人期待&興奮的事情
這種有趣的事情怎麼能錯過!!!  所以當然是好阿!!!!
Masaki就跟我約了六點回到Pongyi  先讓我們去超市採買東西回來煮
一個人價錢大概是500日幣

因為時間也晚了  再加上我又多留了一天  所以行程就可以來大肆修改
問了Masaki推薦的行程  他看看時間跟我說我現在可以先去近江町市場吃午餐
吃完之後再去兼六園&金澤城  今天就應該這樣差不多了~

今天的住宿和行程搞定後  我就出門了  但第一件事情是先去郵局買郵票.....
買完郵票接著是去金澤車站的JR綠色窗口
取消今天下午的特急車票  改成劃明天下午的特急
等我把這些事情弄完  都快十二點了  所以我決定不去近江町市場吃東西了
直接前往兼六園  在那附近找吃的~

這是金澤車站  感覺跟京都車站的設計有點像  現代感十足

IMG_3415.JPG   

搭上11:50的兼六園シャトル  這車會經過幾乎所有金澤市內所有主要的景點
包含 兼六園.金澤城.21世紀美術館.香林坊等等
按照我之前在誠品看完書之後的筆記  我坐到"兼六園下(石川門)"這站
下車之後先在附近找吃的  因為我可是沒吃早餐咧~~~

IMG_3416.JPG   

在車站附近就有一些吃的餐廳  我隨便找了一間  午餐吃咖哩烏龍麵  800日幣

IMG_3422.JPG    

吃完之後我決定先去金澤城  這是石川門和石川橋
 
IMG_3426.JPG

IMG_3427.JPG
 

請路人阿姨幫我拍照  人很好~

IMG_3436.JPG     

走進石川門  接著看到的是"三之丸廣場"  是一個很大很遼闊的廣場

IMG_3437.JPG  

三之丸廣場有兩邊是有護城河的  長長的這排建築物叫做"五十間長屋"
平時做為倉庫儲存物資  戰爭的時候可以加強城牆的防禦

IMG_3439.JPG   

最底的這間叫做"菱櫓"  是一個三層的瞭望台  二之丸的最高建築
建築物很漂亮~

IMG_3442.JPG  

照片中的橋是"橋爪橋"  門叫做"橋爪門外門"  建築物是"橋爪橋續櫓"
他也是一個三層的瞭望台  三之丸發生戰鬥時當作指揮所使用

IMG_3445.JPG   

從橋爪門走進去之後順著路走  會看到一個很大的廣場  這是二之丸廣場

IMG_3454.JPG  

進"菱櫓.五十間長屋"要買門票  賣票的地方寫得很清楚
如果還要去兼六園  建議買套票  500日幣  可以兩天內使用
也就是說今天參觀金澤城  如果來不及去兼六園  也可以明天再去

進去之前我又遠遠的看到那對台灣夫妻  跟他們打個招呼  直說我們真巧又遇到了 XD
結果忘記拍張合照  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遇到他們~
但也很不容易了啦  有三天的行程一樣

這是建築物的透明展示  可以看到裡面的樣子

IMG_3458.JPG  

向外望去可以看到三之丸廣場
剛剛我是從三之丸廣場看這個建築物
現在反過來從建築物內看三之丸廣場

IMG_3463.JPG

IMG_3462.JPG


IMG_3475.JPG
 

這是五十間長屋  真的很長

IMG_3466.JPG    

看完主要建築物之後我就開始在金澤城公園裡面亂走
這是三十間長屋  本來是放食器類的倉庫
江戶後期改成是放武器.彈藥

IMG_3483.JPG     


走到戌亥櫓跡  又可以看到五十間長屋那邊

IMG_3485.JPG    

最後在遊客中心坐著休息一下之後  就要準備前往兼六園了

IMG_3491.JPG

IMG_3494.JPG
    

再看一眼石川門

IMG_3497.JPG      

金澤城大多也都是修復後的建築
尤其是菱櫓.五十間長屋內真的修復的太現代了
跟名古屋城一樣  沒有古色古香的味道 
但白色的牆身  搭配上黑色的屋簷
還是覺得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