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李要整理不完了還在寫遊記...)

走出岡山後樂園之後  就有標示告訴遊客岡山城要怎麼走
與岡山城反方向可以走到湖邊的桃太郎
但我看地圖好像有點遠  所以就放棄了 XD

IMG_3881.JPG   

走過月見橋之後  就到了岡山城下

IMG_3883.JPG   

走進岡山城的時候  看到有大牌子寫等一下大約半小時候在大廣場上有表演
因為有點累了  也想看看表演
所以就挑了一個椅子坐下來等時間  順便寫寫明信片
寫明信片給小葵  一直寫不出"葵"這個字 Orz

邊寫的時候邊看到有一對兄弟在玩耍
弟弟很調皮的到處跑  哥哥就跟在弟弟後面怕他亂跑
不時的還要抓他回來

IMG_3886.JPG   

寫完三張明信片  看看地下  好像在下雨?!?!
因為我坐在樹下所以感覺不到
但一走出來還真的在下雨 Orz
所以只好放棄想看表演的念頭  趕快躲進岡山城去

岡山城三層六樓的天守閣  因為外牆是黑色的  所以又被稱做"烏城"
是宇喜多秀家在1590年耗費八年而件成的
平成八年新裝的金色海鯨的裝飾在黑色的建築物上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IMG_3921.JPG  

IMG_3895.JPG    

本來呢  岡山城和岡山後樂園的套票是520日幣
但因為岡山城內現在有特展  所以沒有賣套票
岡山城的門票變成了800日幣  流淚了....怎麼這麼貴Orz
可是我又都來到岡山城下了  也不可能因為這樣就不進去
所以還是很痛的掏出800日幣付了門票

IMG_3896.JPG    

特展就是上面照片中的名字
不過  對外國人來講  要完全看懂這些展示的東西是幹嘛的真的太困難了

IMG_3899.JPG    

我的目的其實就是爬到天守閣的最高去眺望風景

這邊可以看到剛剛去過的岡山後樂園

IMG_3902.JPG  

跟名古屋城一樣有的金鯱  後面的橋就是月見橋

IMG_3903.JPG  

岡山市景

IMG_3904.JPG     

看完天守閣之後  我就繼續往下走
走到某一層樓時  發現了曾經在網路上看到的試穿和服拍照留念!!!!

因為發現它好像有限制一個小時只能幾個人
我靠過去想問清楚要怎麼樣才能試穿
那邊只有一位阿姨  英文不通 Orz
她叫我先等前面一位媽媽帶一位小男生穿好

IMG_3908.JPG  

換好衣服的時候阿姨還會很專業的拿遊客的相機幫他們拍照  看來是有練過的~~

接下來就換我了
首先  相機要先拿出來放在旁邊  等一下她會幫忙拍照
因為我當天裡面穿高領內搭  阿姨叫我要把高領脫掉  先只穿外面的衣服就好
還好我外面穿的是低領的毛衣  所以沒甚麼問題
她就用大和服掛在衣架上  我就躲在大和服後面脫衣服
弄好之後就走出去  阿姨就開始拿和服出來  也沒得挑  就是那一套

首先裡面要先穿一件白色的(內搭嗎 XD)
而且這件穿法還要特別穿  領子的地方要拉出一個弧度不是緊貼在脖子上
弄好之後先上第一層腰帶  腰帶上還要掛一個類似扇子的東西
接著在背後的腰帶上掛上一個小包包 XD
(我記得也有從胸口的地方塞東西進去  但我忘記是塞甚麼了)
等這些都好了之後  在披上外面那件紅色的華麗和服
接著再戴上假髮  因為我的頭髮是長頭髮  所以要想辦法把我的頭髮藏進去
要露出後頸不可以有頭髮散下來

等這一切都弄好之後  阿姨就會帶我從更衣間走出來站在榻榻米上
把和服橋好之後  他就會拿我的相機走出去外面幫忙拍照

一般她只會幫忙拍兩張  第三張是我要求他幫我拍背面的
因為那個小包包我覺得很有趣 XD 藏在和服裡的小包包

IMG_3913.JPG

IMG_3914.JPG


IMG_3915.JPG
 

邊拍的時候當然也會有路人  所以很害羞呢~~~~

拍完照之後就把衣服一件一件的脫掉還給阿姨
然後我又再度躲到大和服後面去把我的衣服穿好 XD

雖然大概只有短短五分鐘  但是是個蠻有趣的體驗

體驗完之後  阿姨還指了一個方向跟我說記得去那邊拍照
我走過去看看  原來是日本人的轎子!!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我有看篤姬~~~~
我請一個講英文的外國人幫我拍照

IMG_3918.JPG   

岡山城到此也差不多了  因為其他樓層都是特展  所以就這樣吧 XD

走出岡山城  還真的下起了不小的雨...
按照散步地圖上的走法  我打算從岡山城走去表町商店街

岡山城公園 = 烏城公園

IMG_3922.JPG   

走去表町商店街的路上有經過林原美術館
本來有考慮進去看看  但岡山城的門票遠遠超出了我的預算 
所以我只好放棄了林原美術館
不過當天也沒有想看展覽的慾望  所以也就還好...

不知道是因為下雨天的關係還是是假日的關係  一路上冷冷清清
走了一陣子之後終於到了表町商店街
 
IMG_3924.JPG  

商店街有一些店可逛  不過我覺得我這趟旅程到目前為止都沒甚麼想逛街的慾望
(一定是因為在台灣逛太多了...)
所以就是走完整條表町商店街而已

IMG_3926.JPG

IMG_3928.JPG
 

我走到天神那邊  因為早上搭公車去後樂園時
看到那附近似乎蠻熱鬧的  也有一些可以逛的地方
但是走到那裏我發現我又沒有慾望逛街了...
慘了  接下來不知道該去哪好

看著地圖  突然想到我還沒買岡山線的當地明信片
雖然今天是假日  但中央郵便局說不定會有營業!!
決定賭一下的我就看著地圖往中央郵便局那邊走去
途中經過一間超市也進去晃了晃
發現了一盒500日幣的草梅  考慮了很久最後決定買了晚上在飯店吃!!
(結果我發現最好逛的是超市....)

走到中央郵便局  囧  真的沒營業....
還好郵便局前面就有路面電車的車站  所以不用再走回去!!

IMG_3930.JPG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路面電車  也是我第一次搭路面電車
路面電車的站牌很像台北市的公車專用道旁的站牌  是在路中央的
電車有軌道  車子就開在這裡  說真的其實就很像台北市的公車專用道&公車

IMG_3932.JPG   

路面電車是下車投錢的  我搭的區間是均一票價  100日幣
(好便宜 XD  原來當時我只花100日幣阿)

IMG_3933.JPG   

回到岡山車站  距離我要搭的新幹線還很~~~久
我預留太多時間給岡山後樂園+岡山城了 @@
本來想要改班車  但發現前面的班車都沒有普通席的座位了
所以我只好在岡山車站附近晃晃

車站對面的一條街  有一間藥妝店
反正也沒事  就在這裡幫託我買東西的人買了一些東西
但我不敢全買  因為怕會太重拿不動...

IMG_3936.JPG     

這條街其實沒啥好逛的  也沒幾間店有開
所以後來我只好又回到岡山車站
岡山車站是一個蠻大的建築物  有類似百貨公司的地方
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去哪  所以我只好無聊的坐在椅子上玩我的手機裡的麻將........囧

玩了一陣子之後發現這樣不行  所以我又開始東走走西走走
走到一間超市  這間超市蠻有趣的  他賣超級多便當
多到我不知道該從何看起 XDXDXD

IMG_3942.JPG  

不過別擔心  他也是很貼心的有把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標示出來
這是第一名!!!
但是他一點都不得我心....

IMG_3940.JPG     

前一天在新大阪買的火車便當讓我念念不忘
我本來有考慮在這裡買便當帶著吃
不過看看時間還早  就只有先在心中選幾個可能的候選便當
如果真的要買的話等車子來之前再來買

結果走著走著  我發現岡山車站下有一整區都是餐廳
於是我決定要找一間餐廳來好好的吃飯!!!!

看上了這間

IMG_3949.JPG  

我點了他冬季新推出的壽喜燒定食  我覺得很好吃!!!!
(這張照片還有我的雨傘呢  等一下他就不見了...)

IMG_3948.JPG    

吃完之後又在這間建築物裡面亂晃
這個自動門我覺得超有創意的
男生是旁邊不動的門  女生是畫在自動門上的
當有人要經過  自動門就會往旁邊移動
畫面看到的就是女生慢慢往男生那邊移動過去
最後就正好親在一起了!!!!

IMG_3951.JPG  

還有點時間  去領出我的行李之後  就近新幹線車站裡面等了

IMG_3953.JPG  

等車的時候幫草梅拍個照  怕等一下忘記拍照就直接吃掉
結果....(等一下說)

IMG_3954.JPG  

今天坐的又是ひかり Rail Star

IMG_3961.JPG

IMG_3968.JPG
 

我搭的是17:46從岡山發的ひかり 575號 
岡山掰掰  過幾天再來齁~

IMG_3958.JPG  

19:01到達新山口  車程大約一個小時又十五分鐘
到新山口之後  我找了一個出口就衝出去了
結果發現Comfort Inn是在北口
東找西找找不到北口  最後只好跑去問staff
他跟我說北口要穿過在來線的車站過去才會走到
原本要拿一張通行證給我  我拿JR Pass給他看  他就說這樣就可以直接進去了

IMG_3970.JPG  

走出新山口車站  馬上就可以看到Comfort Inn的招牌
離車站真的超近的~~~

IMG_3969.JPG   

check in之後回房間  看到這房間真是太開心了
超後悔昨天沒有多花幾百塊日幣去住岡山的Comfort Inn
害我昨天晚上睡的超不安穩....

IMG_3982.JPG   

不過新山口附近真的很荒涼  還好我在岡山吃過晚餐了
不然應該又是吃7-11的泡麵了吧

想到泡麵  突然想到  阿  我的草梅!!!!!

上新幹線之後  因為我怕我睡著沒抱好草梅
所以就把草梅那袋(裡面還有我的雨傘)掛在座位旁的掛鉤上
掛上去的時候還一直想等一下不可以忘記拿
結果我真的忘記拿了.....................................
其實也是因為我從岡山上車之後整個很累
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
雖然有調鬧鐘  但鬧鐘響了之後我又睡著了  有睡不醒的感覺
最後要下車前其實很匆匆忙忙  所以就漏拿了.......
 
雖然說我有JR Pass可以坐去追回我的草梅
不過想想算了 ~_~ 
沒消夜可吃的我  最後還是跑去7-11買了東西回來吃
Comfort Inn提供免費的咖啡  倒了一杯上來喝(但真難喝)

IMG_3988.JPG  

在房間內開心的上網  這裡應該是我這趟旅行到目前為止住的最高級的了
開心的好想灑花阿~~~~(雖然價錢不便宜)

IMG_3985.JPG   

開電視一看發現有排球可看!!!
Cuba vs Japan的比賽
日本其實蠻有機會可以拿下一局  但古巴真的太厲害了  所以還是輸了~~~

IMG_3986.JPG   

日本人推廣排球真的蠻厲害的
看完比賽之後我跑去洗澡
洗完澡出來看到綜藝節目也在玩排球!!!
台灣如果有這樣就好了~

IMG_3989.JPG   

Comfort Inn實在太舒服了  害我捨不得睡  QQ
床又大又軟  阿~~~真是太享受了!!!

IMG_39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