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睡醒  享用我本趟旅行的第一次飯店附的早餐
Comfort Inn的早餐真的不是蓋的  吃的我超撐的~~

IMG_3993.JPG    

吃完就準備上路啦  因為今天的行程比較特別  要去搭蒸汽火車!!

在安排行程的時候  某一天突然看到了這個SLやまぐち號
是一台使用燒媒技術  保存古老黑色鐵製車身的特急列車
每年只有固定幾個月的假日有開放供遊客搭乘
行駛的區間是從新山口~津和野
他連座位都回復復古風格
共分成展望車風  歐風  昭和風  明治風  大正風  五種車廂
開在鄉間道路上  蠻有一番特別的味道
雖然我不是鐵道迷  不過正好有這個機會
硬是把行程橋成了在SLやまぐち號今年最後一天行駛的那天來到新山口
從新山口這邊繞一圈到山陰地區去

因為票聽說不好訂  所以到日本的第一天我就在名古屋車站先畫了特急座位
花了我510日幣
但是我印象中特急列車除了特急座位之外  還需要買乘車卷
可是不知道當時為什麼那個賣票的人沒有賣給我乘車卷....
很疑惑的我  就拿著我的票到JR的車掌窗口去問

可惜新山口的staff聽不懂英文....
我寫了乘車卷三個字  他始終不知道我在講甚麼
總之搞了非常非常久 
後來他發現我有JR Pass  就把票收走了  退510日幣給我
搞了半天!!  原來這種觀光列車用JR Pass也可以坐!!!
想想也是啦  他也是屬於JR的列車之一  有甚麼道理JR Pass不能用...
誤打誤撞  真的一切都是誤打誤撞
不然我就會乖乖的去買乘車卷上車  好加在 XD

SLやまぐち號有行駛的日子每天只有
10:47從新山口發  12:46到達津和野
15:20從津和野發  17:04回到新山口
我只有搭去程  12:46到津和野之後在津和野玩一玩
下午就要搭15:20的車往山陰地區出發  預計晚上18:39到達米子

還沒進新山口車站  就可以感覺到SLやまぐち號帶來的熱潮
整個新山口車站超熱鬧的  好像在辦Party一樣

後來才發現今天是SLやまぐち號在2009年行駛的最後一天
難怪有這麼多活動

IMG_4011.JPG  

還有樂隊在吹奏音樂呢

IMG_4013.JPG  

一日車長  有一個小男生和小女生

IMG_4010.JPG  

原來今年是SLやまぐち號復活運轉的第30年!!

IMG_4025.JPG  

IMG_4087.JPG  

我先上車找到了我的位子
我本來想畫展望車風  但畫位的時候已經沒有位子了
所以我就亂選坐第二車廂的歐風
我的位子是靠窗的位子
他是兩兩面對面的  所以跟我同坐一個block還有三個人
其中有兩個看起來是一對母女  另外一個是年輕的男生

我先在車上到處走走看看各車風有啥不同

歐風

IMG_4000.JPG   

展望車風

IMG_4002.JPG   

展望車風的最尾巴有一個小台子 可以看到鐵路

IMG_4003.JPG  

展望車風最後是一個像包廂的地方

IMG_4004.JPG  

昭和風

IMG_4007.JPG   

明治風

IMG_4009.JPG   

大正風

IMG_4015.JPG   

趁車子還沒開  快去火車頭前面看看這台 SLやまぐち號 的全貌

IMG_4018.JPG   

燒煤炭的黑煙在空中好明顯阿

IMG_4019.JPG   

IMG_4020.JPG

IMG_4023.JPG
  

新山口站的stamp也是用SLやまぐち號做為代表

IMG_4026.JPG  

很快的  到了開車的時間  月台上的樂隊演奏著古老的音樂
一瞬間還真的有回到古時候的感覺...

跟我坐同一個block的那對母女  因為隔壁那個block沒人坐
所以他們就跑去那裏坐  似乎是想跟我解釋他們要坐在那邊
我用破爛的日文跟他們說我不懂日文
他們三個(包含那個鐵道迷)才猛然發現我不是日本人
囧  我是真的有長的這麼像日本人喔.....

不過我的位子不好  是背對車子前進方向的Orz
所以看不到風景....嗚嗚

終於到了開車的時候  車子發動之前真的會先嗚嗚叫
整躺旅程中也常常會嗚嗚叫  好像在宣告她要來了一樣~

車子開離新山口站之後  沒多久就進入一整片的鄉村風景
因為我的位子實在是不好  所以我也坐不住  就開始在車上亂走

首先是走到車尾的小站台  可以看到SLやまぐち號走過的痕跡...
也就是濃濃的黑煙 Orz

IMG_4037.JPG  

住這附近的人家真是辛苦你們了  要忍受這樣的黑煙Orz

除此之外窗外的風景真的就是非常鄉村
意思就是也沒甚麼特別可看的  大概就一直都是以下照片的這樣..

IMG_4035.JPG

IMG_4040.JPG


IMG_4042.JPG
 

車子經過"湯田溫泉"的時候  月台上有很多人在發東西
而且是直接從窗口手伸出去就可以拿的到
我看鐵道迷衝過去拿  就跟在後面也衝過去拿
原來是溫泉店家發的面紙啦....XD  當然也有打廣告的效用

這裡是保仁站  車子停的時候廣播了一堆  我聽不懂
後來是那個媽媽跟我說車子會在這裡停六分鐘  可以下去拍照

IMG_4044.JPG  

蒸汽火車的煙真的有夠誇張的  而且有白有黑

IMG_4045.JPG  

車子發動的時候  媽媽揮手叫我過去那邊
原來從他們這邊可以看到SLやまぐち號轉彎又冒煙的樣子

IMG_4047.JPG  

不知道開到哪裡的時候  一日車長來發抽獎卷
人人有獎  右邊那張紅色的就是抽獎聯
左邊那張書籤是我跟鐵道迷凹來的
書籤後面有 SLやまぐち號 的時刻表

IMG_4049.JPG  

我抽到明信片組一組  哈哈  太好了  不用買明信片了 XD
而且這組明信片蠻有質感的  我想自己留起來~
鐵道迷跟我一樣也是抽到明信片組
媽媽抽到一盒餅乾  女兒抽到甚麼我就忘了....

IMG_4050.JPG  

那對母女幫我在 SLやまぐち號 上拍照

IMG_4052.JPG   

又到了某一站  其實只要一靠站  就會蠻多人下車東看看西看看

IMG_4054.JPG

IMG_4059.JPG
  

不過這站停留的時間非常短  大家才剛下去  火車就又嗚嗚叫了
於是就看到一堆人奔跑回火車上

IMG_4071.JPG   

一路上到處都是這種拿著大砲腳架的人
而且很多奇奇怪怪的地點都有人出現  我還看到有人出現在竹林中的 Orz
不知道我出現在多少照片中了  哈哈哈


IMG_4073.JPG   

除了大砲之外  第二的就是不斷揮手的小朋友
蠻多大人會帶著小朋友在鐵路旁看火車經過
小朋友就會不停的跟車上的人揮手
車上的人也大多都會跟他們揮手

IMG_4074.JPG   

兩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津和野 
下車前  那對母女來問了我從哪來  要去哪
他們跟我說他們是從大阪來的  我就說我計畫下禮拜要去大阪玩
他們問我要去哪裡  我用日文講不出來  就把我的小本子拿給他們看 XD
看完他們當然下的第一個comment就是: 好厲害
然後媽媽就一直叮嚀我要小心點
(我當時沒有聽得很懂"小心點"那句日文是甚麼意思  後來想了很久才想起來是甚麼意思)

IMG_4088.JPG  

搭SLやまぐち號的心得是
一開始會覺得很新鮮很有趣  就在車上到處晃晃拍照
中間就都待在最後面的展望車廂吹風看風景
到後半段我已經覺得蠻無聊很想睡覺了 XD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這裡又遇上SLやまぐち號有行駛的話
我想我會選擇在路邊看她經過&拍照
這種經驗體驗過一次就行囉~

不過也蠻佩服日本人的 
像這種復古火車台灣一定也有而且做得起來
但日本人就是有辦法把他搞得好盛大好隆重  讓大家慕名而來
台灣就沒辦法做到這種程度  有點可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