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D Bank開戶>

我來加拿大之前,代辦Sabrina說,因為我拿的是觀光簽證,就她所知她的學生想在當地開戶都失敗。不過我這個人就是不死心,在網路上查了一些資料,發現還是蠻多人拿觀光簽證成功的開了戶,因為都算有國際學生的身份。所以我決定到加拿大之後還是要試試看。

ILAC開學的第一天,就有一位TD Bank的小姐過來,我跑去問他,我拿的是Visitor Visa,可以在TD Bank開戶嗎?他問我會不會在這裡待超過三個月,我說會,他說那就沒問題,可以開。但如果在三個月內取消帳戶要罰錢~我只get到這些資訊,才來第一天那位小姐又只會講英文,我能聽懂這些我自己都覺得我很厲害了XD

為了怕語言不通,所以我看網路上的資料說China Town的銀行都是說中文,比較不怕出錯,所以我是特地跑去China Town找TD Bank。China Town的TD Bank就在street car的Spadina & Dundas的交叉口,一下車就看到了,所以我也沒找....XD

進去的時候因為reception在講電話,我等了一陣子之後決定直接去排隊好了XD 結果排到之後小姐問我有沒有帶證件,有的話叫我去reception那裡登記,他就會幫我找人來幫我開戶.....

所以下次還是乖乖等reception講完電話比較好。

等了一會兒,就有一位銀行小姐來帶我。喔對了,這裡真的是中文完全通,雖然我聽他們銀行行員間的對話主要是廣東話,但普通話和英文都通,他們看到我的第一句講英文,我跟他們說完Hi之後我就開始講中文了,哈哈哈哈,畢竟銀行這種地方還是用習慣的語言問清楚事情比較好....

銀行小姐帶我上二樓,進到他們個人專屬的小辦公室,真好...一個人一間辦公室。他要了我的學生證、地址、護照,就說ok幫我開一個學生帳戶。過程中當然有稍微聊一下,我們都同意這裡跟亞洲真的差很多,她也已經習慣這裡的生活,現在也不會想回大陸。

簽了一堆文件,小姐把條約拿給我,稍微跟我講一下學生帳戶的限制,喔,有會講中文的人真好,因為那一堆條約密密麻麻都是英文,叫我自己回家看我一定不想看.........................卡片當場就可以拿了,我把身上的三百塊存了進去,就這樣,我有了加拿大的帳戶了!!(歡迎大家匯款給我,哈哈哈) 


<兌換旅支>

因為去日本兩個月都是使用旅支,我覺得很方便也很安全,所以這次來加拿大我也打算用相同方式。不過去聽Sabrina的行前說明時,她說旅支在加拿大都要手續費....我聽到都傻眼了,因為我不可能帶現金,而且當時認為不能開戶所以也不可能先帶一些過來然後剩下請別人匯給我。

不過一樣不死心的我,回家之後先打了電話給美國運通,美國運通告訴我旅支在加拿大大部分銀行兌換都不需要手續費,他還跟我要了Email,把可以兌換的銀行的地址電話寄給我。不過他還是有留一個但書,叫我去換之前還是先問清楚銀行....= = (所以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阿)。我查了網路,有些人說要手續費,有些人說不用手續費,還有些人說手續費還不一定是多少要看行員,最後還有人說只要在某間銀行開戶兌換旅支不用手續費.....................我去TD Bank開戶的時候有問幫我開戶的人,她說兌換旅支要手續費1%,很貴。

總而言之,最後我還是沒有得到答案 = =

因為今天身上現金要用完了,所以翻箱倒櫃把旅支找出來(我忘記我把他放在哪裡,一度以為我搞丟了....),也抄了美國運通給我的那幾間銀行的地址,大部分都在King Station附近。今天去完多倫多大學之後就打算搭street car去King station附近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找到免手續費的銀行。street car有經過China Town,經過China Town的時候我突然靈光一閃,想說同一家銀行應該不一定要去King Station那附近的分行吧,在China Town有各家銀行又可以講中文,乾脆在這裡下車去問問看,真的不行在去King Station那邊。

於是我就在street car快關門前衝下車。

我先去了有開戶的TD Bank,因為前一天問了dadaweb,他說他用的是TD Bank不用手續費。這次我很有耐心的等reception講完話,喔不對,這次她沒講電話所以我一進去就可以問她問題了。一開始她也是跟我說要手續費1%,接著他問我在這裡有沒有開戶,我說有,她說那存進去帳戶內就不用手續費。

Oh Yeah!這是我今天遇到的第二件好事,不用手續費又可以存進銀行內~~~於是我排隊存了今天帶來的200元旅支,然後馬上跑去外面的提款機提200元出來 XDXDXD

非常好,我有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