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跟shit和阿福吃完新疆燒肉, 帶著依舊不安的心踏上捷運, 在台北車站等車等超久, 久倒讓我覺得有點不耐煩. 但我還是稱讚台北捷運的, 明亮, 乾淨, 舒服. 應該僅次於日本電車在冬天有暖氣的100分吧!

前三名上到車廂, 左看右看沒位子. 算了, 聽音樂站門口吧! 阿妹的歌又到了我不愛的快歌, 認真的調了一下到我想聽的歌站定, 隱約感覺有人在叫我. 定眼一看, 車廂內斜對角有個坐在椅子上的人揮著手上厚重的書再叫我.

"好久不見"

這是我在愣住幾秒之後, 沒想太多按照自己的本能反應, 腦袋一片空白走過去能講的唯一一句話.

到底多久沒見, 事後回想了很久, 也許真的有三年了吧! 最後一次見面到底是甚麼時候, 我完全沒印象了, 只記得畢業典禮的時候大家在念著為什麼你不在.

只有一個座位, 加上太久沒見的尷尬, 所以便宜了旁邊看戲的阿被(哼哼~)

其實我從來沒想過會再有任何的對話, 特別是自從那件事情之後. 但這三年內, 因為不定時的聚餐, 我還是多少知道你在做甚麼, 還是多少知道那之後的發展. 每次聚餐, 常常都是到現場之後, 聽說你會出現, 然後馬上又聽說你臨時不來, 我的心情就是從緊張--->鬆一口氣, 也許我也很害怕再次遇到你, 不知道要怎麼辦的尷尬畫面吧.

互問了對方的現狀, 上禮拜才聽說你要去德國一年, 我笑說那要快點學德文, 你竟然說你要學會叫他們餵你吃東西才不會餓死! 這到底哪一國的思考模式.......你問起我找工作的狀況, 後來才想起, 三年前我找第一份工作的時候, 煩惱的要死也找你聊過. 我講到有想當當看PM, 但PM很講就人格特質. 你笑了一下說"人格特質", 我愣了一下有點尷尬的笑了, 你才快點解釋說我應該是一半一半. 哈哈哈, 也許你知道我指的是甚麼吧.

突然覺得捷運走的太快, 下車前我提醒你:"明天會去吧", 得到的是一貫你的作風的回答:"是明天阿?", 車門關上前, 你說你會去.

到送你下車之後我都還有種是不是在做夢的感覺, 很不真實.

那件事情, 在我心裡一直都是那麼一塊不想去回想的爛回憶, 但這一年在外面跑, 也覺得這些事情真的離我很遠了, 重要或不重要, 也都不重要了, 但畢竟裂痕還是產生了.


"我要跟昨天的捷運說謝謝。也要跟在捷運上的你說謝謝。也要跟今天的燒肉說謝謝。雖然我的臉是這樣(:-)),但內心是這樣(:----)))))。"



我很開心我們又有了對話, 不管以後還有沒有, 我都很感謝老天讓我在捷運上遇到你. 也謝謝你很大方的看到我就跟我打招呼. 換做是我, 也許我沒有勇氣跟你打招呼吧!

終於過去了, 三年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