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新幹線回到廣島之後  第一件事情是找觀光案內所
因為我發現從車站要到廣島城  不管搭甚麼路面電車都還要走好久
所以我想去問問看有沒有公車可以到達  節省體力也節省時間 XD

不問還好  一問  還真的有!!
是廣島市區100元的巡迴巴士!!
而且只有假日才有  剛剛好  今天又是假日~
觀光案內所的先生問我從哪裡來  知道我是台灣人之後
就邊用英文想辦法跟我解釋邊用手寫漢字
100元巡迴巴士有分成左循環和右循環
我要去廣島城的話搭左循環會快一點
然後他建議我看完廣島城之後就用走的慢慢走到平和記念公園
大概走15分鐘~~

根據觀光中心的先生的建議下我搭循環巴士到"市民病院前"下車
然後再沿著他畫給我的路線圖找到廣島城的入口

IMG_5587.JPG

這裡其實已經算廣島城的範圍了
但是....
真的是一點都沒有城堡的感覺
反而像是個路邊隨便的大公園  一點都不漂亮....
說真的要不是真的有廣島城在裡面  我真的會以為他只是我家後面的公園 XD

廣島城是由曾占領中國地方大半區域的戰國時期名將毛利輝元所建立的
關原合戰之後  福島正則進城 
元和五年(1619年)淺野長晟受封為城主  一直傳到第十二代  到明治維新為止
明治時期  這裡也被設置為日清戰爭的大本營  明治天皇也曾經滯留於此
昭和二十五年遭遇原子彈爆炸而全毀  現在看到的都是修復過後的樣子

廣島城的護城河  真的是把整個廣島城圍起來

IMG_5595.JPG

遠遠的看到天守閣

 
IMG_5590.JPG

走進看天守閣  老實說這真是我看過日本城堡之中  我覺得最沒特色的一個城堡了Orz
有種 "甚麼  就這樣喔?" 的感覺

IMG_5596.JPG

廣島城跟其它城堡一樣  天守閣以下的樓層  都是放一些介紹城堡或是相關文化的博物館
例如這些箱子就是當時吃飯用的  箱子裡面可以擺碗!

IMG_5600.JPG

時間不多  很快的瀏覽完下面有看也不一定懂的博物館
我就爬上天守閣的最高層  看廣島市區的景色

IMG_5601.JPG

IMG_5602.JPG

IMG_5603.JPG

IMG_5605.JPG

這面我覺得最漂亮  因為有紅紅綠綠的樹
旁邊一大堆日本女生拿著手機拍照也一邊大喊"綺麗"~

IMG_5608.JPG

那個圓形屋頂的地方  是廣島縣立綜合體育館

IMG_5611.JPG

離開之前  我買了一張明信片  然後刻了一個紀念幣
城堡紀念幣我本來一開始有打算蒐集  但發現有的城堡沒提供  所以就變成有看到才刻沒刻意去找

IMG_5619.JPG

很快的告別廣島城之後  我沿著路往下走  沒多久突然看到很多穿和服的小朋友

IMG_5621.JPG

原來是廣島護國神社的七五三詣~難怪這麼多小朋友
每個小朋友都有被精心打扮過  一個比一個可愛 >//////<

IMG_5624.JPG

Pose擺的真好~

IMG_5625.JPG

這個小女孩從頭到尾一直哭  哭到我都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哭
後來是小女孩的爸爸一手抱起來  一邊走一直安撫安撫才比較安靜點...

IMG_5628.JPG

廣島城的御門橋&表御門  平成六年修復的
IMG_5633.JPG

走出廣島城的範圍  本來我想再去剛剛下車的地方再搭巡迴巴士往南
但看看時間還要等很久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用走的啦!!
IMG_5634.JPG

這天的天氣陰陰的  我其實很怕會下雨
沒有陽光照射的紅葉  感覺也少了點生氣

IMG_5636.JPG

經過廣島sogo  前一天晚上應該來這裡逛才對   這邊看起來是一個Mall
大聖誕樹已經擺出來了  而且我一直懷疑照片中左邊那個鐘跟台北Sogo一樣也是咕咕鐘

IMG_5640.JPG

Sogo旁邊就是廣島的棒球場
我看到他的標語  直覺就是想到Rookies
"這裡是我們夢想的舞台"

IMG_5645.JPG

廣島棒球場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是一個很有名的地方
但事實上它好像又不是一個有名的地方

IMG_5646.JPG

 
走到這裡  也要正式進入平和紀念公園
心情也需要調整一下  因為接下來  看到的畫面  會讓人覺得很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