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出名的其中一點  大概就是他是世界上少有曾經被放過原子彈的地點
在廣島的最後一個下午  我來到這裡  看到很多非常令人難過的畫面

IMG_5648.JPG


廣島球場對面  大大的"慰靈"就放在這裡
當我走靠近這裡的時候  也不由自主的會感受到一片哀悽
在他後面的  就是每天搭路面電車經過  都會看到的"原爆ドーム"

IMG_5650.JPG

昭和20年8月6日早上8:15 
位在這個ドーム東南方160公尺  上空580公尺的地方  原子彈爆炸了
這棟建築物原本是廣島縣產業獎勵館  在原子彈爆炸之後被摧毀
現在就一直保存在這裡  從大馬路上就能看到這棟殘破不堪的建築物
也讓人能感受到原子彈的威力

IMG_5663.JPG

IMG_5658.JPG

IMG_5653.JPG IMG_5655.JPG

ドーム的後面  動員學徒慰靈碑

IMG_5665.JPG

我沿著ドーム繞一圈 
右手邊是本川  很安靜的小何  還有觀光船在上面
左手邊則是悽慘的ドーム
真的有種想大喊"世界和平"的無聊衝動

IMG_5667.JPG

我走過元安橋  看到這個原爆の子塑像

IMG_5671.JPG

2歲的時候遇到了原子彈爆炸的事件的佐佐木楨子
因為原子彈的影響  10年之後她因為白血病而去世
她的同學們因為這樣  希望能"為了所有遭受原子彈爆炸傷害而死亡的孩子建立追悼盃"
結果收到來自各方的捐贈  1958年5月5日建造了這個塑像
上面站立了手捧著紙鶴的少女  表示希望和平的夢想
內部則是有2003年建成的金色的紙鶴

IMG_5673.JPG

平和紀念公園內  到處都有象徵著希望世界和平的雕像

IMG_5675.JPG

平和紀念公園的一個我覺得很具象徵的  就是平和の池這裡了
中間那個有火點著的  就是平和の燈
這個燈據說是從昭和39年8月1日開始就一直持續不斷的燃燒著
誓言在核子武器能從地球上消失  絕對不熄滅
IMG_5674.JPG
 
前面這個建築物  則是"原爆死歿者慰靈碑"
裡面收藏著記錄22萬死於原子彈爆炸的名冊
在這裡  大家在石碑前面排隊
每個人走到石碑前  會雙手合十  為這些人哀悼

IMG_5677.JPG

為什麼我會說平和の池算是個重要地點
是因為我看到了這個景象

IMG_5678.JPG

原爆死歿者慰靈碑. 平和の燈. 原爆ドーム  在這裡連成一線
平和之燈上面的火焰  看起來就像原爆ドーム正因為原子彈爆炸而燃燒著
而前面的慰靈碑  則是告訴來到這裡的人  有這麼多人當年死於原子彈爆炸
來到這裡的人都不發一語  另外一方面則是感覺很沉重吧...

天空中的鴿子不時的飛過  我很慶幸我活在世界和平的年代

IMG_5680.JPG

走到這裡  其實心情已經感覺有點沉重  但是最沉重的還在後頭
廣島和平紀念館裡  很真實的記錄了當時原子彈爆炸的過程

IMG_5684.JPG

紀念館裡面是可以照相的  我也拍了一些令我覺得很震撼的畫面
但很可惜我的記憶卡出問題  所以很多照片都不見了....
我只能憑我微薄的印象來寫裡面有些甚麼東西

館內展示了很多原子彈爆炸後留下來的物品
我覺得這部分是看了會令人非常難過的
學生的衣服  燒焦的便當盒  只剩一隻的鞋子
裡面有很多看了令人很心酸的故事  媽媽找不到女兒...
很多人甚至連屍骨都找不到

除了實品之外  還有很多video
也有模擬原子彈爆炸的威力
瞬間所有建築物和生物被那個熱氣流掃過消失的狀況
看了真的令人很不忍...

很多當時原子彈爆炸倖存的人們
因為輻射的關係而影響了健康
很多人因此得了白血病  多年後去世

這個當時的實景展示對照  也的確讓人感覺到原子彈的恐怖
在還沒投下原子彈之前  這裡是一個安靜祥和的城市

IMG_5690.JPG

原子彈投下之後  所有地面上的東西全部被剷平  草木不生

IMG_5691.JPG

其實有一個東西是我看了真的覺得非常難過的
那是一隻停在8:15的手錶  原子彈爆炸的那一刻
文字寫著: 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

出口前面擺了一張好不容易長出來的草的照片
傳說在原子彈爆炸之後  因為輻射的關係  寸草不生
而當植物又長出來的時候  表示又有了希望

IMG_7665.JPG

館內有講到當時的歷史故事

美國當時選定了幾個地點要放原子彈
最後在廣島放了第一個原子彈  長崎放第二個原子彈
本來似乎有要再放第三個原子彈
但因為日本投降而沒放

IMG_7667.JPG

我看了看  卻發現館內講的事情跟我一直以來在台灣學到的歷史不太一樣
雖然我的歷史一直都沒學的很好 XD  但也有一點微薄的印象...
我們所學到的歷史都是告訴我們當年日本是殘酷的入侵者
對中國人非常的殘忍  也做了偷襲珍珠港這類的事情
為了結束這樣的戰爭  所以美方才會投下原子彈
整體說來有時候也會覺得這個原子彈算是日本自找的 XD
但我看到的解說  卻大致都不是這麼一回事...
感覺日本並沒有說出自己是入侵者這件事情
而是把重點放在美軍非常殘忍不顧日本人民性命的投下原子彈
雖然我能理解因為這裡是日本  所以總是要說自己是對的
但多多少少還是會覺得#$%^#%&^#&#*

只不過戰爭歸戰爭  受害的無辜人民  還是會讓人看了覺得很難過
來到平和紀念館  建議先做好心理準備  因為出來的時候一定會非常難過
雖然公園內當時真的很漂亮....

IMG_7682.JPG

死歿者追悼紀念館  因為時間晚了  我沒有進去

IMG_7668.JPG

平和の鐘: "Let all nuclear arms and wars be gone and nations live in true peace!"

IMG_7672.JPG

"平和の時計塔"是我在平和公園拜訪的最後一個點

IMG_7680.JPG

從本川的這一頭再看原爆ドーム
以及當年的照片對照著


IMG_7676.JPG

IMG_7684.JPG 

帶著不是很開心的心情  告別了沉重的平和公園
我搭路面電車回J-Hoppers拿我的行李  晚上要出發到京都了
在廣島車站吃了晚餐  是來到廣島不能不吃的廣島燒
我點了蝦子的廣島燒  因為沒吃午餐  一個人幾乎全刻光  實在事太豪華了....

IMG_7686.JPG

搭上18:15的ひかり547號到新大阪  再轉搭新幹線三種車跑最慢的こだま
這可是我第一次搭こだま呢!!
こだま的座位是二三  和ひかり的二二不一樣  位子也真的比較小...
但新大阪到京都也才15分鐘  真的是好快!!

IMG_7691.JPG

京都車站  已經算不清楚是第幾次來了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次一點都沒有開心的感覺  @@
但我住的J-Hoppers卻是在我從來沒去過的南邊
根據路線圖  走好久走到我覺得我快累死了才終於到了

check in的時候  因為我已經住J-Hoppers滿五個晚上
所以可以選擇要禮物還是要折價500日幣
禮物的話staff說有明信片一套或是免費租用腳踏車
算了算我覺得還是直接折價500日幣比較划算
所以就折掉啦~
也領了我從米子寄來的大行李
但是卻讓我煩惱了一下
因為J-Hoppers沒有電梯  樓梯又小又陡
我根本不可能把我的大行李抬上三樓 @@
staff就跟我說我可以把大行李留在他們放行李的地方
我只要帶我要用的東西上樓就好了
後來幾天我就是每天需要用甚麼再到一樓拿
其實還蠻麻煩的...............

我訂的是7 bed female dorm
在三樓  真的是好小的床位...
我進房的時候只有一個女生跟我點了一下頭
然後我用英文詢問她床單那些東西要在哪裡拿(因為staff沒講= =)

最後我默默的觀察了將近一個晚上
結論是住在這間房子裡面的所有人都是台灣人
但也第一次讓我體會到台灣人有多麼奇怪
我想這些人應該不太適合住hostel吧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有人說請你出去外面用電腦的狀況
而且當時還不到熄燈的時間....
真是讓我相當不爽

不過我被趕出去之後在樓梯口遇到另外一個台灣人
她看到我拿散步地圖  跑來跟我搭訕所以就聊了起來
她跟她朋友是第一次來京都  前幾天都還是住dorm
這天開始因為有private room所以他們兩個就改住private room
後來的幾天  每天晚上回去我們也都會聊一聊分享一下
這讓我實在是不懂那幾個住在dorm的女生到底是怎麼回事....

隔天要去天橋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