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赤柱往太平山的路上  包姐姐先帶我們回她家....上廁所XD
包姐姐家看起來是個豪宅  而且家裡有傭人  真羨慕 QQ
上完廁所我們就一路往太平山去
路上我忙著跟Antonia聊天  這小女孩超可愛的  問我為什麼不住她家
然後還跟我玩一些小遊戲
同一時間我還跟包姐姐聊天  相當忙碌XD
Joling則是說她這時候支撐不住所以有睡了一下

往太平山的路上  其實就可以看到路邊建築物的些許夜景
真的超漂亮的~(Antonia: It's so pretty!)
包姐姐送我們到太平山頂  我們就跟包姐姐道別
謝謝包姊姊一整個下午的招待~~~

我們在這裡也只有大約半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得離開
所以得快點找到所謂看香港百萬夜景的地方!!

根據包姐姐下車前跟我們說的  我們直接到他放我們下車的那棟建築物頂
香港夜景真的不愧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超~~~~~美!!

IMG_1619.JPG

IMG_1623.JPG

IMG_1631.JPG

香港真的是用燈光建築出來的城市
但這種夜景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我覺得美呆了!!

可是感覺我們站的地方有一點視線被旁邊的山檔住的感覺
突然發現還有另外一棟建築物比較出去一點  而且遠遠看上面蠻多人的
(我們在的那裏都沒人  囧)
我們覺得那邊也許可以看到更清楚吧  所以我們就往那棟建築物去

IMG_1635.JPG

山頂廣場的頂樓就是我們看到的建築物頂樓
山頂廣場裡面就是很多小店  賣一些紀念品阿之類的
我們搭手扶梯一路上到頂樓  結果發現上面是要買票的 @@
我覺得既然都來了就進去吧  門票HKD25還在我可接受的範圍

結果發現視線沒有差太多  哈哈

IMG_1641.JPG

不過的確是有比較靠近建築物一點

IMG_1648.JPG

IMG_1649.JPG

IMG_1654.JPG

有機會真的很推薦來太平山看香港夜景
在我看過的所有城市中  這裡的夜景真的讓我很驚呼
(我看過夜景的世界城市: 東京xN, 橫濱x1, 名古屋x1, 大阪x2, 神戶x1, 首爾x1, 紐約x2, 波士頓x1, 芝加哥x2, 多倫多x1)

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停留  拍拍照之後我們就離開山頂  要搭纜車下山!!
本來是包姐姐有說要開車帶我們下車
不過來的路上我們討論討論  覺得一定要搭搭看這個纜車
再加上搭纜車比車子快很多(纜車幾乎是直線下山  開車則要繞山路)
所以最後決定下山我們自己搭纜車下車!!

搭纜車的人很多  所以我們又排隊排了一陣子
也注定我們要遲到了 XD

IMG_1659.JPG

這纜車真的很陡  有點像我在高野山搭的(但高野山更陡)
下山感覺幾乎呈現至少有30度  小腿和地面可不是那麼容易就站好
我們站的地方是左邊  所以下山還可以看到一點香港夜景

下山之後  我們就要從纜車站走去中環地鐵站
這一段為什麼沒有做接駁我實在是不了解Orz

IMG_1665.JPG

途中經過聖約翰大教堂

IMG_1670.JPG

中環這裡高樓大廈很多  也是香港夜景主要組成的地方
最高的那棟是IFC國際金融中心

IMG_1672.JPG

有斜線亮著的那棟是中銀大樓  超特別的亮燈方式  大家都會記得這棟

IMG_1673.JPG

我們在走去地鐵站的路上有一度不確定怎麼走
後來問路人&包姐姐正好打電話來
我們才順利走到地鐵站
從中環回尖沙咀不需要換車  下車之後我們一路走很快回到帝樂文那公館
Joling終於見到Shirley~他們認識三年多也是第一次見面唷!!!

我們帶Shirley回我們房間看看
聽Joling說Shirley很會自己做甜點
Shirley帶了她自己做的甜點給我們吃  是芒果布丁!!

IMG_1680.JPG 

吃完布丁  Shirley就說要帶我們去吃晚餐
離開前在飯店一樓照張合照!!

IMG_1681.JPG

Shirley帶我們去吃的是據說也蠻有名的"沙嗲王"
因為我和Joling一整個下午吃太多東西一點都不餓
所以我們三個人點了兩樣東西
右邊的是海鮮濃湯  我覺得很好喝!!
左邊的就是沙嗲王有名的沙嗲  我們叫的是豬肉+沙嗲+金邊粉
金邊粉吃起來像脆脆的冬粉  我覺得蠻好吃的~~~
另外還叫了一杯飲料  我跟Joling一起喝 

IMG_1687.JPG

IMG_1691.JPG 

晚餐要謝謝Shirley~

邊吃飯Shirley問我們有沒有想要去哪裡
Joling想去H&M  Shirley說海港城那裏有  吃飽飯帶我們去
大概在美洲活太久  我還很疑惑的問說這個時間還有開嗎(當時大約九點)
Shirley說店大概會開到十一點  所以沒有問題!

香港真是個天堂  店開到十一點耶!!!!!!!!!!!!!!!!!!!!

但是從我們住的地方走到海港城真的有點遠Orz
我走到腳痠....

在H&M逛了大概將近一個小時
結果我發現大概有一半的衣服都是我在加拿大和美國看過的 XD
不過新上的秋冬外套還蠻好看的  可是我去年買太多外套  所以不缺就沒買了
Joling看上一件藍色的西裝外套 可惜她太瘦了  穿起來"ㄌㄤㄌㄤ"我覺得不是很好看
逛到店差不多要關了  我們就離開了

回程經過許留山  我和Joling又一人買了一杯飲料
Joling的是芒果+蒟蒻  我的是芒果+西米露
喝的時候西米露還有點熱熱的  要攪拌之後才好喝
也要謝謝Shirley請我們喝許留山~~

IMG_1699.JPG

我們在公車站附近告別Shirley之後就直接回飯店了
洗完澡休息一下  發現因為我們第一天和第二天行程交換所以第二天早上是空白的不知道要去哪
而且行程也有一點亂掉
討論了很久  最後決定去銅鑼灣吃澳門茶餐廳
然後一兩點去女人街  再去半島酒店吃下午茶  晚上看燈光秀  看完之後搭船去中環蘭桂坊&吃蘭芳園
順便我們也討論了第三天行程
因為Shirley邀我們第三天下午去她位於屯門的家  她要弄東西請我們吃
但我們討論了一下  覺得這樣麻煩她不好意思  再加上屯門離市區很遠
所以決定第三天我們還是不去Shirley家了

帝樂文那的床超軟超好睡  前一天才睡三個小時的我一下就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