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的行程是去拜訪幾個京都有名的神社
之前想去但總是不順路排不進去
這次有時間當然是要去看看囉!!
我想去的有  晴明神社  上賀茂神社  下鴨神社  平安神宮
看了一下地理位置  決定順時針方向走!!

我在二条城前搭公車往北走  沿著掘川通就可以直達晴明神社
而且車上報站就會直接報晴明神社  完全不會坐過頭~~~~

IMG_8261.JPG

晴明神社就在路邊  要不是因為它太有名了應該真的不會特別來

IMG_8263.JPG

晴明神社祭拜的是平安時代的陰陽師安倍晴明
代表的符號就是五芒星
因為我曾經看過"陰陽師"這部電影  是跟安倍晴明有關的
雖然早就不記得電影內容  但對這個人還是很有印象的~~~~

戾橋據說是安倍晴明封鎖式神的之處
橋旁邊那個石像就是式神

IMG_8265.JPG

在大門口遇見的紅色楓葉

IMG_8268.JPG

販賣御守的地方到處都是五芒星
我也買了一個五芒星的御守(肖想這個御守很久了XD)

IMG_8271.JPG

最誇張的是竟然還有出包包.....

IMG_8272.JPG 

安倍晴明是孝元天皇之子大彥命太子的後人
他對天文曆法的造詣極深  並且身懷自由操縱神靈的靈術  是個天文陰陽博士
能通過觀察天體和雲彩的運動正確地預言宮中的事變和遠方的兇吉
深受朝廷以及各界人士的信賴
他作爲日本陰陽道的始祖至今廣受世人尊敬
據說只要向他祈禱  就可以得到不可思議的靈力  免受災禍療傷治病
而晴明神社是安倍晴明的舊居  也是他作爲天文學陰陽博士從事相關工作的主要場所

IMG_8274.JPG

晴明神社的本殿

IMG_8269.JPG

在本殿前面的厄除桃
據說摸了它可以得到消災走運的保佑

IMG_8276.JPG

繪馬也是五芒星造型的  不過這次我沒寫~~~~

IMG_8277.JPG

晴明井
據說這裡冒出的泉水是山城名泉之一  有去病的效用
水位曾一度下降到沒辦法喝  後來挖深之後才可以再使用
每年一到立春  神社的工作人員就會旋轉井口  讓它朝向每年風水最好的方向

IMG_8278.JPG

晴明井流出來的井水

IMG_8280.JPG

晴明神社小小的 一下就走完了(幾乎是走進大門能看到的就是全部了XD)
離開晴明神社  搭車往上賀茂神社去
正好坐到了司機旁邊的位子  可以看的很清楚前面的道路
視野看起來超舒服的~~~~

IMG_8285.JPG

搭車到了上賀茂神社附近  肚子也餓了
正好看到有なか卯  就進去點了一碗親子丼來吃
進去之前其實有點害怕  因為聽說這種店在日本很少女生會一個人走進去
結果從我進去到我離開還真的都沒有女生
都是男生進來吃飯  吃的非常快  吃完就閃人了 @@
我吃飯這麼快的人都還狂輸他們阿.... 

IMG_8286.JPG 

鴨川的景色  這應該是我這次來京都第一次看到白天的鴨川

IMG_8287.JPG

上賀茂神社大門

IMG_8290.JPG

上賀茂神社和下鴨神社並列為京都最古老的神社
每年5月15日由上賀茂神社和下鴨神社一同舉行的葵祭相當有名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想到這兩個神社拜訪的原因

上賀茂神社是王城鎮守之神及山城第一宮殿  地位僅次於伊勢神宮

七五三詣穿和服的可愛小朋友

IMG_8293.JPG

走進大門之後還須要走一段長長的石子路才會到神社範圍內
當時有一對新人在神社內可能要舉行結婚儀式吧
但我站在旁邊等了好一陣子都沒有甚麼動靜
所以我就默默的離開了....

細殿

IMG_8320.JPG

細殿前面的立砂我一開始還不知道為什麼要有兩個這種形狀的砂放在那裏
而且還很慎重的圍起來不准靠近
後來看書才知道這是仿造相傳為祭神降臨地的神山而做的~

本殿

IMG_8303.JPG

片岡社是上賀茂神社境內一個祈求良緣的小神社

IMG_8310.JPG

片岡社的繪馬很可愛  是愛心形狀的~!!
而且掛滿滿的  把片岡社整個圍了起來~

IMG_8308.JPG

上賀茂神社的樓門  就是每次提到上賀茂神社都會出現的照片

IMG_8311.JPG

本來想要買一下旅行安全的御守
想了想又覺得這樣會花太多錢  所以就決定等一下去下鴨神社再看看好了
在這裡花費 = 0

離開上賀茂神社之前我走到了一條小溪流旁邊

IMG_8315.JPG

看到一個女生往溪流那邊走去  還拿著相機不停的拍
好奇心驅使我也往跟她同方向走去
原來溪水流動著  在石頭上則有楓葉靜靜的躺著~

IMG_8313.JPG

離開上賀茂神社之後  我就搭公車往下鴨神社去
到了下鴨神社門口  突然讓我有點疑惑....
這裡怎麼又是"賀茂"?!?!?!

IMG_8321.JPG  

原來  上賀茂神社  又稱為"賀茂別雷神社"
而下鴨神社  又稱為"賀茂御祖神社"
難怪有種鬼打牆的感覺 XD

我下公車的地方是在"下鴨神社前"
但並不需要走長長的表參道  按照車站旁的指示牌從車站旁邊的巷子穿過去
等進入下鴨神社的範圍內就直接到了

IMG_8326.JPG

鳥居旁有一棵非常紅的楓葉
有幾個日本人在那裏拍照  請我幫他們拍
他們拍完之後我也請他們幫我拍~幫我拍的人還叫我站到鳥居的石頭上拍起來比較好看 XD

IMG_8327.JPG

紅楓葉配上紅鳥居真的是一片紅....

IMG_8329.JPG

走進下鴨神社  看到的就是這個舞殿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上面掛了超多學生寫的東西
感覺有點像書法比賽....XD

IMG_8335.JPG

身為不專業的排球人  看到排球魂還是有莫名的熱血
排球魂~~~~~~~~~!!!!!

IMG_8333.JPG

還有人寫一期一會
當時我還沒甚麼體會到這句話的感覺
後來到東京之後  對這句會有非常深的體悟
也算是我在日本旅行66天之後最深的感想

IMG_8334.JPG

還有人寫"秋刀魚" ?!
大概他很愛吃秋刀魚吧Orz

到他們賣御守的地方看了很久  這個葵守超有趣的
差點想買一個送給小葵~
說差點意思就是最後沒買 XD  因為我買了一個健康長壽的御守要給媽媽!

IMG_8330.JPG

本殿是祭祀上賀茂神社的祭神母玉依媛命與祖父賀茂建角身命
在京都成為日本首都之前  開墾並統治京都的  就是當時的豪族賀茂氏
下鴨神社就是祭祀賀茂家族的神社
可惜在整修中  大多地方都用架子圍起來了
讓我有點失望  /____________\
  
IMG_8337.JPG 

御手洗社
位置非常神奇  在一個小水池上面
據說在每年七月舉辦的御手洗祭中  把腳放入前面的小水池  就可以無病消災

IMG_8341.JPG

樓門  跟上賀茂神社的一樣  也是非常壯觀的朱紅色建築物

IMG_8343.JPG

下鴨神社也逛完了  回程我並沒有再走回剛剛來的那個公車站搭公車
而是打算走表參道出去

相生社
據說是求姻緣的  可惜我身上已經沒有五塊了 ><  殘念....

IMG_8345.JPG

這個石頭應該是有特殊的意義  但我看不懂Orz

IMG_8347.JPG

糺の森的表參道  這個季節來還蠻漂亮的

IMG_8354.JPG

走著走著又看到一個小神社  但這個我就真的不知道是甚麼神社了

IMG_8356.JPG

不過他的建築物掛滿了金色的燈籠  看來不可小覷

IMG_8358.JPG

IMG_8360.JPG 

走到底  突然看到撲滿銀杏的道路
一瞬間讓我有捨不得踩過去的想法

IMG_8361.JPG 

從下鴨神社走出來  幾乎就到了出町柳站
昨天才剛來過這裡~~~~~
賀茂川沿岸走起來蠻悠閒的  我想主要也是因為天氣好吧!!

IMG_8364.JPG

我想搭車到平安神宮  但是看看時間  等我搭到那裏  平安神宮應該已經關門了 Orz
這個時間也不知道該去哪裡好  真是尷尬....
從這裡學到的教訓是  要先排去會關門的地方
不會關門的神社可以晚一點再去沒關係 ~_~

最後我決定搭車回到熱鬧的河原町附近.....逛街!!!

山頭火  我還記得跟阿英來跨年的時候  有吃這個牌子的泡麵
當時還在電視上看到它是前幾名受歡迎的泡麵呢~沒想到這裡有餐廳


IMG_8365.JPG

在三条大橋附近  高山彥九郎面向皇居跪拜的銅像
這座雕像象徵江戶時代後期的尊皇思想家高山彥九郎對於擁皇  敬皇至高無上的尊崇信念

IMG_8367.JPG

後來我就沿著新京極逛下去  新京極是一整條的商店街
我都不知道京都還有這麼好逛的地方阿!!!!

IMG_8371.JPG

逛著逛著遇到了錦天滿宮

IMG_8373.JPG

進去看了看  就繼續我的逛街行程了 XD

IMG_8376.JPG

後來我怎麼走我也不知道了  反正就是看到哪裡可以逛就往哪裡走
就在三条和四条之間亂走
最後買了一件開幕特價的軍裝外套  花了我5555羊
這件外套陪我度過了幾乎之後所有在日本的日子
因為我原本帶去的外套  棉外套有點太薄  羽絨衣又太熱
軍裝外套穿起來剛剛好!!!!!

晚餐我在大戶屋吃豬排飯
真的覺得豬排飯是我在日本最好的朋友 XD
不會太貴又可以吃的非常飽~

IMG_8378.JPG

京都最繁華的地方也是有些聖誕節的裝飾
最後我又回到昨天跟Irene分手的河原町四条搭公車回J-Hoppers
住J-Hoppers的好處是離207公車站真的很近  而且207又有到四条
這點讓我非常開心阿  :P

IMG_8379.JPG

回到J-Hoppers之後  我就拿著NB到living room上網
電視在播的是FNS歌謠祭
請了很多藝人來唱90年代的歌曲
我發現好多歌曲張學友都有翻唱呢!!
最後的壓軸是SMAP
中居一唱出口  在場所有外國人都大喊"Oh my god~~~"
讓我大笑出聲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