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東福寺之後  下一個地點就是前幾天跟Irene有去
但是去到門口發現已經關門的 - 知恩院

這次走的路跟上次不太一樣  我從圓山公園的邊邊穿過去
這條路上都是京都料理的店  看起來超高級的  也蠻多穿和服的人在這附近

IMG_8533.JPG

又來到三門前  很明顯的這次還有開放!!
這張照片可以看得出當時雨真的不小....


IMG_8543.JPG

三門高24m寬50m  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之門
由德川秀忠命令建造的
走近看真的覺得人真的長的超小的...

大門進去  就要開始爬樓梯 XD
這裡的樓梯分成男(土反)和女(土反)
顧名思義就是給男生走的和女生走的
男生走的比較陡  本來我已經要踏上去了  才發現這個是男(土反)
所以就繞到旁邊去走女(土反)
女(土反)真的是平緩多啦~~~

IMG_8548.JPG

爬完女(土反)  馬上就可以看到御影堂

IMG_8551.JPG

寶佛殿  應該是"藏經"的地方


IMG_8554.JPG

御影堂長35m寬45m  寬永16年(1639年)由德川家光下令建造
內部供奉法然聖人的畫像  可供四千個人進入

知恩院內的一角  也是有一些紅色的楓葉
只可惜下雨天色不好  拍起來霧茫茫的

IMG_8555.JPG

來知恩院其實是有一個地方我很想去看的  就是大鐘樓
去年打算跟阿英來日本跨年的時候  認真的survey了一些日本跨年有特別活動的地方
知恩院就是其中之一
每當過年的時候  知恩院的大鐘樓就會敲108下
也代表消除108種煩惱
這個鐘非常的巨大  要由17個和尚才有辦法敲的動

不過要去看大鐘樓  還需要爬一段很長的樓梯才能看的到
路上都沒人  真是讓我害怕如果不小心跌倒了也沒人可以來救我

IMG_8561.JPG

後來我爬到大鐘樓之後  就有一對夫婦也上來了~
還好有人跟我一樣在磅礡大雨中也這麼不辭辛勞的上來XD

IMG_8568.JPG

鐘樓也很巨大  事實上到知恩院之後看到的東西都好巨大(三門  御影堂  大鐘樓)
不禁讓我懷疑這裡應該是巨人國的領地吧....

大鐘樓後面的紅色楓葉

IMG_8573.JPG

再度回到御影堂前  我決定進去裡面看看
進去之前要先脫鞋  下雨天脫鞋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
剛好裡面似乎是有什麼誦經的活動  很多人在裡面
我跪坐在大廳裡  好溫暖  真不想出來了 XD

我在裡面休息一下之後  出來走一圈御影堂外面  就離開御影堂了

知恩院也有方丈庭園
想說剛剛東福寺的沒去  這裡又遇到方丈庭園  就進去看看吧!!

會這麼考慮再三當然是因為方丈庭園不是免費參觀  吃了我400隻羊

雖然散步地圖上介紹了方丈庭園有豪華的壁畫(在屏風或拉門上)
但是印象中這裡面所有的建築物都不開放參觀 Orz
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參觀他的  花園= ="

這間應該是小方丈  和大方丈連在一起

IMG_8584.JPG



IMG_8587.JPG

我沿著庭園裡的路一直往裡面走
走著走著到底是叫做"山亭"的地方

IMG_8592.JPG

下雨讓天色真的變得很昏暗  我看到紅色的楓葉怎麼拍都拍不起來
sx100一直叫我打閃光我整路都不理他
到這裡實在沒辦法了想說聽一下他的意見好了
結果拍起來有點像在看業楓的感覺~
 
IMG_8594.JPG

IMG_8597.JPG

山亭庭園是知恩院理最高的地方
裡面有一棟建築物  不過也是一樣  沒開放(攤)

IMG_8605.JPG

可以往遠處眺望  雖然下雨很詩情畫意  但整片都霧茫茫的 @@
晴天的時候應該可以看的蠻清楚的我想~

IMG_8613.JPG

山亭走到底的門被鎖起來了
所以只好走原路回頭

IMG_8615.JPG

結果我發現小方丈的門打開了一小塊  裡面有一些人
不知道是怎樣才能進去裡面阿~

小方丈前面的庭園  紅色的楓葉掉在白色的沙子上

IMG_8623.JPG

小方丈旁邊還有一條路是開放的  我往那邊走去
看到紅色的楓葉調在綠色的庭園小樹和灰色的石頭上

IMG_8641.JPG

這條路的底是這裡

IMG_8643.JPG

裡面供奉著德川家的三代將軍  德川家康 德川秀忠  德川家光
還好我有看篤姬  所以還知道這三位是誰XD

IMG_8649.JPG

方丈庭園能看的地方就是這些
開放的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就沿著原路走出方丈庭園回到御影堂前

御影堂的對面是販賣部  本來想在這裡買明信片
可是我走到的時候他竟然已經關門了 @@
後來就馬上聽到有警察(還是警衛?!)拿著大聲公說今天的開放時間結束了  請大家離開
所以我只好跟著人潮離開了知恩院~
知恩院關門的時間真的超早的  才16:00就關門了.....

離開知恩院之後  時間才四點  也不知道該去哪好 XD
後來臨機一動  想到了京都還有一個我想去的神社
研究了一下地圖  似乎是先搭公車到京都車站再轉車比較方便

這個神社就是 - 市比賣神社
這個神社不算有名  位子也不是很好找
還好我之前有做過功課在散步地圖上標出他的位子
天色真的很黑又下大雨  走在路上真有一股淒涼的感覺
要不是真的很想去  我應該走不到

IMG_8660.JPG

這個神社特別的地方就在於他是"女人神社"
專門保護女人的啦!!!
是一個非常小的神社  四周都是房子

本殿  身為女人一定會拜一下的!

IMG_8665.JPG

後面還有一些小殿  不過我忘記我有沒有拜了...XD

賣御守的地方  時間蠻晚了  一開始裡面還沒有人咧~

IMG_8667.JPG

這間神社的御守讓我大大的失了血
大概是因為女性取向吧  御守我覺得顏色作的都比較柔和比較好看
最特別的就是女人御守啦  我當然有買XD

IMG_8673.JPG

這個很特別有點像不倒翁的東西
剛剛認真的去查了一下  其實是"守護公主籤"
不過當時我不知道所以就沒有抽了~

IMG_8674.JPG

旁邊有可以寫下自己名字的本子  我也跟著把自己的名字寫下來
希望能保佑我阿 ~~~

走完神社一圈之後我就離開了  小小的神社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走完 XD
(如果沒有要買御守或抽籤什麼的  我想十分鐘就夠了)
我又繼續在漆黑又大雨的路上自己走著
途中經過一間超市  進去買了香蕉帶回J-Hoppers吃
出門在外真的很少機會可以吃水果
還看到了醬油團子  很開心的也買了一盒當宵夜兼明天早餐

因為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個晚上
我決定好好的奢侈一下去吃頓大餐
吃的就是我想超久的"名代豬排"
搭車回京都車站  先在車站前買好Kansai Thru Pass三日卷
明天之後要用到~
然後就到京都車站上面等名代豬排
一個人的位子很好等  很快就輪到我

IMG_8685.JPG

名代豬排的醬有兩種  一種會辣一種不會辣
但是事實上我覺得會辣的我吃起來也不辣 @@
味增湯.生菜.白飯都是可免費加
我覺得名代豬排超好吃的  QQ  讓我一直超懷念的....

京都車站的聖誕樹  從高處看下去因為有玻璃的反射  看起來有三棵!

IMG_8682.JPG 

吃完之後我就再用公車一日卷從京都車站搭車回J-Hoppers
省去了走那段路 XD

因為隔天就要搬去大阪了
不確定住的地方洗衣服方不方便
所以這晚洗衣服洗的好累
洗完還要烘  但烘一次都不會乾
弄得我也好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