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從京都大學到北野白梅町
這是我第三次要去嵐山  去嵐山都免不了要從這裡去 XD

IMG_8727.JPG


京福電車  真的是很可愛  只有兩節車廂~

IMG_8728.JPG


江ノ電和嵐電原來是變成姐妹啦~
兩種我都搭過  而且這趟旅行也會兩種都搭
今天先搭嵐電

IMG_8729.JPG


搭上嵐電  要在中途換車  最後到達嵐山

其實嵐山我已經來過兩次  但第一次只有走一點點竹林到天龍寺和商店街
第二次只有去住花筏和走渡月橋和商店街
另外一邊竹林那邊都沒去走
所以我才會想再來一次~

不過到達嵐山之後  第一件事情還是從商店街一路走去到渡月橋那邊
IMG_8732.JPG

絡繹不絕的人們和人力車

IMG_8734.JPG

渡月橋到了  上次跟阿英來有在這裡照相
但是那次後面的樹是光禿禿的  這次有紅色的葉子耶!!

IMG_8735.JPG
 

有圖有真相~
2008.12.31的照片  沒想到就快一年了呢~

大堰川 

請路人幫我跟渡月橋合照  上次跟阿英來也有在這裡拍照 XD

IMG_8741.JPG

接下來我往嵐山公園中之島地區那邊走去
可以看到整座渡月橋呢~

IMG_8742.JPG

IMG_8746.JPG


本來想繼續走下去的  但是飄起了小雨又好冷
所以我決定回頭去找吃的東西暖暖身體

第一次來嵐山的時候有吃一種當地的醃的魚煮的麵
我覺得很好吃  所以這次很想再吃一次~~~
可是我來回走來走去  就是找不到上次吃的那間店  @@
最後只好隨意的找一間有賣這種麵的店就進去吃
也不難吃啦  但還是沒有上次那間好吃 ><

IMG_8748.JPG

吃飽之後先買個抹茶冰淇淋吃
明明剛剛很冷  但吃完麵之後又想吃冰的 XD

IMG_8751.JPG

因為每次都只走到嵐電車站
所以這次我繼續往前走看看那邊到底有甚麼
結果還真的沒甚麼 @@
過了嵐電車站之後人明顯的變少了
蠻多都是賣高級料理的店

嵐山也有音樂盒博物館
我有去找  但是沒找到 @@

IMG_8750.JPG 

走到某一條路左轉之後  就可以進入竹林

IMG_8753.JPG


嵐山這片竹林真的是蠻特別的
因為裡面還會參雜著楓葉 XD

IMG_8755.JPG 

沿著竹林走  會遇到野宮神社

IMG_8761.JPG 

野宮神社是齋宮(未出嫁的公主)代替天皇到伊勢神宮祈福前的清身之處
而且也是源氏物語的舞台
這裡特別的是它的鳥居  一般是紅色的  而它是黑色
被認定為日本最古老的木造鳥居

IMG_8763.JPG

神社求的主要是姻緣  這當然也是我來這裡的目的之一  XD
結果拜拜完之後抬頭一看  丟銅板的地方  竟然是台灣人造的耶~

IMG_8764.JPG
 

龜石
我學日本人摸摸他許願  希望他幫忙實現囉~

IMG_8766.JPG 

抽了個籤  是吉
不過日本人的吉度的排行跟中國人的排行不太一樣
吉是比小吉還差的~
但至少還是吉  所以雖然看不懂但還是要滿意了!!
(安娜應該有翻譯給我聽  但是我忘記內容了  哈哈)

IMG_8765.JPG

野宮神社內另外一個鳥居  走進去有另外一個拜拜的地方

IMG_8767.JPG


野宮神社的御守有一個很特別的  是源氏物語的御守
我原本一直很猶豫要買哪一個  後來想了想覺得這種御守只有這裡才會有
所以還是買了源氏物語的御守  花了我500隻羊

拜拜  抽籤  買御守  都辦完之後
走出野宮神社我繼續沿著竹林往下走
走著走著突然遇到鐵路  而且被檔起來不能過  表示等等有火車要來啦

IMG_8768.JPG


是JR的列車  有個阿罵帶著的小朋友看到火車超開心的~
我也是阿  哈哈哈

IMG_8769.JPG


趁著等電車通過之前  翻了一下書  發現繼續走下去沒東西可看了
於是我看完電車就回頭了
這時候太陽又從竹林中透出光線來了

IMG_8770.JPG


竹林的路面兩旁已經擺了很多的小燈籠
剛剛在車站看到  是因為嵐山花燈路在12/11要開始了
我邊走邊覺得可惜  因為我只預計在關西待到12/9  所以看不到....

IMG_8771.JPG


回程我並沒有走剛剛來的那條路
而是在野宮神社那邊走往另外一邊的竹林
但是接下來怎麼走我就不記得了(努力的看了地圖  還是不知道我是怎麼走)
在路上看到了一小區紅楓葉

IMG_8772.JPG


以及別人家圍牆內冒出頭的紅楓葉

IMG_8777.JPG

因為不想太晚到大阪  所以走完這圈之後  我就搭嵐電離開嵐山
回程我直接搭到嵐電的四条大宮
其實也是因為要去幫林傑老大找林威助的T-shirt

IMG_8781.JPG 

四条大宮的阪神Tiger Shop

IMG_8782.JPG
 

這間店正在做閉店的sale
裡面的東西都在狂打折  但是也都被清的差不多了 @@
我拿要買的東西給店員看  店員幫我找了一下跟我說沒有...
我就默默的離開了

從四条大宮就有207可以搭了
(再說一次  當你有買公車一日卷的時候  J-Hoppers 的地理位置真的很棒  207京都走透透!!!)
因為207是循環車  就是一直繞圈圈的
這次搭到九条車庫前時  公車司機換人  司機還會跟全車的人敬禮
然後換一個新的司機上來

IMG_8783.JPG


回J-Hoppers拿行李
遇到一個前幾天都沒看過的staff
她說因為她前幾天都放假所以才沒看到她
而且我說我在這裡住五個晚上  她聽到的時候很驚訝~
拿行李的時候因為被前面很多行李卡住拉不出來
她也有來幫我橋
我覺得J-Hoppers裡面只有這個比較親切吧....

這是J-Hoppers前的十字路口
住這裡其實生活機能不差  只是住的地方品質不是很好罷了~

IMG_8784.JPG
 

拖著大行李  告別了京都
我循著今天早上先探查過的路線到了河原町
一路輕輕鬆鬆的搭著電梯到達電車上
搭阪急電車到達梅田  再換御堂筋線到動物園前
根據Business Hotel太洋的網頁上的指示
也是一路輕輕鬆鬆的搭著電梯到地面上
順利check in之後  發現我終於有"一間房間"可以休息
超開心的阿~~~~~~~~~
(在京都五天都只有"一個床位"....)

IMG_8786.JPG 

放好東西之後想說出去找東西吃
結果發現這附近還真的沒啥好吃 @@
而且因為一直聽說動物園前這附近流浪漢很多
我也不敢太亂走
發現附近一間百圓商店
買了飲料和水
然後逛了兩間便利商店
最後買了一個便當帶回去吃

晚上很舒服的在大澡堂泡了澡
把行李打開來整理整理
從米子的東橫Inn之後  我就再也沒有好好打開我的行李整理東西

這是我的JR Pass之旅搭過所有有劃位的列車車票
真的很驚人~~~~這些如果都用現金買的話不知道要多少  @@

IMG_8791.JPG

這是我目前為止走過的所有日本的"縣"
因為這些明信片都只有當地的郵局才買的到~
上面從左到右是: 島跟縣. 岐阜縣. 愛知縣
下面從左到右是: 京都府, 廣島縣, 岡山縣, 山口縣
已經被我寄回台灣的還有  石川縣

IMG_8799.JPG 

終於有一天不用摸黑準備睡覺
真是開心的無與倫比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