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啟用大阪周遊卷的第一天
這個大阪周遊卷真的是超划算的
2700日幣  省下一大堆門票!!
參考了別人拿兩日卷的行程
我決定今天從大阪城開始!


我搭電車到谷町四丁目下車  出車站就可以看到往大阪城的指示

交叉路口的大阪歷史博物館  拿大阪周遊卡免費入館參觀常設展(省600日幣)
不過很可惜  他週二休館
所以我沒辦法進去看~
當初思考了很久要怎麼處理這些週一週二休館的館
最後還是決定放棄週二休館的地方

IMG_0049.JPG

按照散步地圖的指示
我從大手門進入大阪城公園的範圍內
第一站是西の丸庭園
同樣也是持大阪周遊卡免費入場(省200日幣)

IMG_0053.JPG

西の丸庭園佔地3.3公頃  中心是一個大草坪
是豐臣時代北政所的住處  德川時代則為大阪城代宅邸

不過冬天來這個西の丸庭園還真的是沒什麼可看
只能看枯枝...........

IMG_0054.JPG

從西の丸庭園可以看到很清楚的大阪城
我覺得整個大阪城從這個角度看  大小最適合也最清楚了!

IMG_0055.JPG

IMG_0062.JPG

這個是焔硝蔵  是幕府特製的火藥庫

IMG_0065.JPG 
 
西の丸庭園裡有一些日本國家財的建築物
千貫櫓.井戸跡.坤櫓跡.乾櫓.尾止坂.豊松庵等等
不過我都是看過就算了 XD

大草坪的旁邊有一棟建築物  是大阪迎賓館
1995年APEC在大阪舉行的時候  把西の丸庭園休憩所改建成這個大阪迎賓館
印象中裡面有一些重要人物來訪的照片

IMG_0072.JPG

應該是因為是冬天的關係  整個西の丸庭園感覺就只有我一個人在裡面 @@
雖然天空很藍  走在外面很舒服
但真的沒什麼東西可以看  Orz
聽說櫻花季的時候這裡很漂亮  如果有機會來大阪要挑櫻花季來比較好....  

匆匆的告別了沒什麼可看的西の丸庭園
我繼續往大阪城天守閣的方向去

途中經過修道館

IMG_0077.JPG

走進櫻門內  後面的天空真的好藍
櫻門是豐臣時代大阪城的正門

IMG_0078.JPG

櫻門正前方是硝石  高5.5m  寬11.7m
是大阪城內最大的一塊石頭

IMG_0083.JPG 

進入櫻門之後離天守閣就很近了
天守閣下的大阪市立博物館  不過感覺應該沒有開放了

IMG_0087.JPG

天守閣下的殘念石
據說是17世紀重建大阪城的時候各地都會送來石頭
這個是從從香川縣運過來
可是因為大阪城已經蓋好了這石頭才到
所以他們就將這些石頭擺放在門前並命為"殘念石"

IMG_0093.JPG

大阪城天守閣下
但我覺得那個電梯真的太破壞畫面了 ><

IMG_0092.JPG

上大阪城天守閣也是拿周遊卡就可以免費進入(省600日幣)
這邊感覺的出來非常多觀光客  所以有中文簡介可以拿
館內也蠻多有中文的地方

大阪城是天正11年(1583年)由羽柴秀吉所建的大阪城的舊址
之後雖然因為大阪夏之戰遭到毀壞
德川秀忠在寬永6年(1629年)將他重建
內部介紹了豐臣秀吉與大阪城之間的相關資料的展示

豐臣秀吉在他的主公織田信長逝世之後
以大阪城為據點花了八年的時間統一了日本全國
建立了豐臣政權
可惜他去世的時候他的兒子豐臣秀賴才只有6歲
於是最後豐臣政權的重要人物  也就是豐臣秀吉的妹婿德川家康突破了反對的勢力取得政權
1615年  德川家康攻陷大阪城  豐臣家族滅亡

IMG_0107.JPG

大阪城的八樓是個展望台  可以眺望大阪市的風景
這邊可以看到大阪城天守閣下的大阪市立博物館

IMG_0108.JPG

IMG_0109.JPG
 

這邊是OBP的方向 (大阪Business Park)
高樓最左邊那棟叫做Crystal Tower
往右依序為National Tower, Twin21 Building, MID Tower, Matsushita IMP Building(松下)

IMG_0115.JPG


最高的那棟叫做OAP Tower

IMG_0123.JPG


剛剛去過的西の丸庭園裡面的大阪迎賓館

IMG_0126.JPG


天守閣上也可以看到這個金色的(魚虎)
我在名古屋城也有看到!!!

IMG_0118.JPG

我在天守閣上晃了一陣子  買了一張大阪城的明信片要給windy
因為我記得她寄給我的明信片就是大阪城的明信片~
接著我就匆匆忙忙的把下面的展覽大致瀏覽過  然後就趕去搭小火車

不過很不幸的  我到的時候小火車已經走了 = =
下一班車好像要在等一個小時
搭小火車的旁邊就是豐國神社
是供奉豐臣秀吉和豐臣秀長的神社

IMG_0135.JPG

不過我不知道在哪裡看過有人說不要去豐國神社祭拜
印象中好像是說裡面殺戮很重的樣子
有點不太確定了  但這微薄的印象讓我對豐國神社有點卻步
所以只在門口拍拍照就離開了

IMG_0137.JPG

因為還要等一個小時  所以我只好再走回天守閣下面

IMG_0140.JPG


請一個香港來的女生幫我拍照

IMG_0150.JPG

整體來說  我覺得大阪城雖然被稱為日本三大城之一
可是我覺得比起三大城的另外一個姬路城真的是差太遠了
大阪城已經完全感覺不到古城的氣氛
取而代之的是觀光的氣息 @@  我覺得這不是一件好事......

日本三大城有人說是  大阪城  名古屋城  姬路城
也有人說是  大阪城  姬路城  熊本城
如果是第一種說法我三大城都走完了呢~

這時候也接近中午了
所以我就在天守閣下的餐廳點了一碗親子丼來吃  花了我700日幣

IMG_0153.JPG


大阪城天守閣下有桌子椅子  跟名古屋城天守閣下一樣
吃完飯之後我就坐在那裡休息  寫明信片給windy

寫完之後我就繼續在天守閣下面晃晃
發現了一個平台  也可以眺望大阪市內的風景 

IMG_0095.JPG

這方向好像還可以看到天保山的摩天輪?!

IMG_0097.JPG

我站在那裡拍照  突然有一個老人靠了過來
很好心的跟我介紹哪裡是哪裡
因為我這次來日本  一大堆老人都會在路上莫名其妙就開始跟我講話
所以我也不疑有他  就跟他講講話
跟他說我不懂日文什麼的

然後他就說他叫XXX  問我叫什麼名字  我就隨便說了英文名字給他
他就伸出手跟我握手  然後就把我的手抓去親了
....
不過他馬上就放開了所以我就想說算了

然後他就跟我介紹那裡是西之丸庭園
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跟他說我去過了(事實上我也真的去過)
接著他就說那走一走
結果就走到一個奇怪的角落
他就說要幫我拍照
就拿他相機幫我拍了幾張
我也請他幫我拍張照片 

接著就說他要合照
合照的時候他靠過來  碼的手就伸過來摟住
還一直跟我說  大丈夫大丈夫
我掙扎要脫身他拉的還蠻緊的

我心裡在暗罵幹  然後還是跟他合照
旁邊有一群大陸人  他們一定覺得我們兩個舉動很怪一直看我們
我當時在想要不要喊救命 = =

照完之後他就說要不要一起去那裡那裡
我就說我要趕55分的火車
然後他就說抱歉耽誤我的時間
我就請他幫我拍照

IMG_0162.JPG

拍完他竟然拿著我的相機跑過來跟我自拍
...............我的相機裡根本不想要有他的照片

然後他就再拉我去看剛剛照過的照片
結果我發現原來不只我一個女生
前面還有其他女生也被他拉著這樣照相
這時候心裡真是有無限個髒話想罵

後來我就急急忙忙的說我要去趕火車  逃離了現場
害我後來一整天心情都很差  一直想說我當時幹嘛不請對岸朋友幫忙一下 ~><~

可惡的色老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