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野山的大門  高25.1公尺
是整個高野山的總門

IMG_0859.JPG


我走到大門的對面嘗試要拍下整個大門
結果發現相機沒廣角真的是很令人頭痛的事情 ><
SX100甚麼都好就是廣角這點很差 ....

這個大門是我這次來日本看到的第三個大門
第一個是京都知恩院的大門
第二個是京都東福寺的大門
第三個就是這裡  高野山的大門

門上就刻了大大的"高野山"
雖然voice guide有這個地方的介紹我也有聽
但到這個時候我已經累了  也就沒有做筆記  所以沒有其它資料....XD
 
IMG_0853.JPG 

大門的旁邊是一條道路  看來汽車如果要上高野山可能就是要從這裡來
這條路也是日本百大道路之一唷~

IMG_0861.JPG


看完大門之後  想說要搭公車下山才拿起時刻表來看
這一看可不得了了  沒想到我剛剛搭上來的那班公車  是高野山車站到大門的最後一班車!!
也就是說  從大門這裡沒有公車可以下山了..............

這時候也只能怪自己沒查好時刻表
但是好在剛剛從information center過來到大門這裡感覺車子走的並不遠
看淡地圖似乎也真的沒有很遠
而且一路都是下坡  走起來應該不會太遠吧
只好摸摸鼻子走下山了  唯一慶幸的是  剛剛還在下的大雨這時候停了

結果真的不遠  我走一下下就到了"壇上伽藍"
奧之院和壇上伽藍算是高野山的兩大聖地 

山王院

IMG_0871.JPG
 

登天の松と杓子の芝

IMG_0872.JPG


這棟我忘記是甚麼了..........

IMG_0878.JPG

西塔

IMG_0887.JPG

御影堂
裡面據說有弘法大師的肖像供祭拜

IMG_0899.JPG

大塔
在壇上伽藍這裡所有建築物都是木頭顏色或深色
紅色的大塔顯的非常醒目
他是由弘法大師建立的  但是在第二代住持的時候才完工
1843年被燒毀  後來到1937年才重建完成

IMG_0906.JPG

金堂
是高野山開創時的講堂  是入母式的建築

IMG_0912.JPG

鐘樓

IMG_0915.JPG

這裡的鐘看起來比較小 XD
還是知恩院的那個鐘大多了~

IMG_0916.JPG
 

不動堂
是山裡最老的建築物

IMG_0930.JPG


東塔

IMG_0942.JPG

蓮池

IMG_0955.JPG 

壇上伽藍到此參觀完畢
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  壇上伽藍的所有建築物似乎都沒有開放
都沒辦法進去裡面看看裡面是甚麼  所以我等於是在做建築物巡禮....
所以請不要怪我這篇遊記寫的很偷懶  因為我實在是也沒甚麼心得好寫XD

我繼續沿著唯一的一條路往下走

IMG_0956.JPG

靈寶館

IMG_0959.JPG 

路上看到很可愛的和尚石雕

IMG_0960.JPG

大師會館本部

IMG_0962.JPG


走著走著  就走回到了information center那裏了
還了voice guide之後  距離公車來還有時間
天色這時候已經暗了  所以我決定來找吃的 XD

就在公車站附近找到一間賣定食的店
叫了一份豬排蓋飯來吃

IMG_0971.JPG

高野山這裡最有名的就是胡麻豆腐
飯後我也叫了一份來吃
這個豆腐的口感不像一般豆腐  反而是像豆花

IMG_0968.JPG 

吃完之後我就乖乖去等公車
入夜之後的高野山冷到簡直讓我覺得要爆炸了
還好我因為知道要來高山上  所以有多帶一件外套+手套
但還是覺得很冷....

IMG_0974.JPG


其實我本來安排下山的時候要在女人堂下車
以前女人是禁止上山的  最多只能走到女人堂
可是下山的時候已經天色全黑
我實在是沒有勇氣在這種狀況下下車去看不知道有沒有燈的女人堂
(沒燈的話表示我要在黑暗中等至少20分鐘才有下一班公車)
所以就一路搭車回到高野山車站

在高野山車站等登山列車的時候買了一個高野山饅頭
後來帶到東京才吃
其實就是裡面包紅豆的餅~

下山之後就一路搭車回到大阪
回到難波之後  因為前幾天幫艾利買的光劍筷子我少買了一份
所以又走去日本橋那裏把她補齊

明天就要離開大阪了
早上就要把行李寄去東京了
這個晚上又是忙碌的洗衣服烘衣服整理行李的夜晚......



[心得]
高野山很多地方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其中我覺得奧之院真的是非常值得一看
雖然他前面是很大的一片墓地
但是當你發現這麼多歷代的名人古人
死後全部都葬在這裡
有些可能在生前是敵人的人
死後也全部葬在這裡
彼此距離這麼近
有種"生前爭的要死要活  死後還不是全都一樣"的感慨
那又何必爭的如此呢?

另外當然就是奧之院那塊禁止拍照最神聖的一塊區域
我真的覺得走進去之後有比較平靜的感覺

至於壇上伽藍  金剛峰寺這一塊
也許我真的是在京都看寺廟看膩了
再加上每棟建築物都大門深鎖
對我來講這邊的特色真的不是那麼明顯

來高野山一日遊  其實我覺得時間不是非常足夠
如果可以的話  應該體驗一下住在這裡一晚  跟著僧侶生活一晚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