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京都  聽表姐說三十三間堂的佛像很壯觀
但可惜一直都沒機會去
check out之後趁著在京都的最後半天
搭著公車去了三十三間堂

三十三間堂的正式名稱應該叫做蓮華王院
是日本第一狹長的堂宇

IMG_1209.JPG

三十三間堂前是一個小花園
忘記是哪裡來的觀光客  在這裡拍個不停
還叫我幫他們拍合照
但其實我覺得這個景真的不怎麼樣阿Orz

IMG_1211.JPG


如果要照反而覺得紅色屋簷也比剛剛那裏來的有特色 XD

IMG_1217.JPG 

從正面看三十三間堂

IMG_1215.JPG

三十三間堂是因為被柱子分割成三十三間而得名的

IMG_1214.JPG


他實在是太長了  我的相機跟本拍不下  只能拍側面圖了...

IMG_1234.JPG

這張是為了證明我真的有來過三十三間堂!!

IMG_1239.JPG

三十三間堂的範圍內也有大鐘
不過這趟旅行看了好幾個很大的鐘
這個鐘好小....

IMG_1227.JPG

三十三間堂的後面廣場
其實是一個射箭場
每年最接近1/15的禮拜天固定在這裡有舉辦新成人弓道大會
將近兩千個新成人會穿很華麗的衣服來射箭迎接20歲的成人式

IMG_1240.JPG

三十三間堂的背面

IMG_1228.JPG

繞完三十三間堂的外面  我就脫鞋進去堂內
日本很多寺廟都要你脫鞋才能進去
冬天其實有點冷 XDXDXD

堂內是禁止攝影的  所以又只能用文字來簡單描述
堂內的走道有擺一些歷史文物  這些我沒甚麼興趣
但正堂裡面的佛像真的是超~~~~壯觀的!!
他們是以中央的觀世音菩薩為中心  兩邊各有500個佛像
所以總共有1001個佛像!!!!!!
真是嚇死人的多~~~~
但看簡介也說  佛像每年的維持很不容易  所以他們也有在募錢

因為在裡面有稍微拜了一下  所以出來我就抽了個籤  小吉
日本抽籤的好的程度  小吉還比吉來的好  所以我滿意了~~
現在回頭看這籤的內容(這裡的籤有中英文對照所以看的懂)
Health:Good, but drinking too much results in a hangover
(還蠻準的  到東京之後曾經有前一天喝太多結果第二天還很暈的狀況)
Love:Happiness will come later on
(不知道算不算準)
Journey:Agreeable, but be careful when departing
(好像沒發生甚麼事情)
Lost Item:Will be found
(因為有安娜在  所以我找不到的東西都會被找到XD)

其它懶得打了

離開三十三間堂之後  距離我搭車的時間還很久
所以我先去了附近的豐國神社

IMG_1245.JPG


去豐國神社的目的是為了要看唐門
傳說這個是伏見城遺跡

IMG_1249.JPG


繪馬們  這裡的繪馬長的是葫蘆形狀的

IMG_1270.JPG

而且還看到很多日本明星來這裡寫的繪馬
這個是柳葉敏雄的~我個人對他演的角色都還蠻喜歡的
像是Code Blue的醫生, 大搜查線的警官....

IMG_1273.JPG 

發現裡面正好有人要舉行婚禮~ 

IMG_1254.JPG


不久後就看到新娘子穿著白無瑕出來了~~~~
一旁的人都大聲對他們說恭喜!

IMG_1255.JPG


新人進場之後  就開始一連串的儀式

IMG_1259.JPG

傳統的日本音樂聲不絕於耳
祝福他們囉~

IMG_1263.JPG 

我在那裏看典禮看一陣子之後  發現進度應該沒這麼快
所以我就離開了~
接下來的時間有點不知道該去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