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見到hoo已經想不起來是甚麼時候了
但為了survey去美加哪裡好  所以之前有問他的看法
聊著聊著就講到他年底會回台灣  中間還會在東京停留
剛剛好這段時間我也會在東京!!!!
於是就相約在東京見~~~

這見面真的是有夠坎坷的!!!
雖然我們約好16號見面  也說好了去橫濱
但是hoo從15號就消失了  本來說好15號下午會到東京
可是直到我睡覺前都還沒有收到他到東京的消息!!!!
等阿等的等到很晚  最後只好在他的skype和gmail上留言然後跑去睡了
心裡想著這小子該不會放我鴿子吧....

16號早上九點多  電話響了
通常在日本我是不接看不懂的電話號碼
不過想想可能是hoo所以還是接了
果然是他!!!!!
他說他從美國飛來日本超坎坷  飛機起飛之後四小時說有問題所以又折返
然後又在機場等飛機修好才起飛
所以他到成田的時候已經深夜12點多了
雖然航空公司有送他們到東京車站
但早就已經沒有電車了...
所以他花了2000日幣從東京車站坐計程車到淺草
也幾乎花光了他身上所有的日幣 XD

最後討論討論  決定更改今天的行程
先在上野集合去東京大學  然後再去秋葉原  再看要去哪裡

選在上野真是個大錯誤!!!!
我以為公園口是一個比較小的出口  應該很好認
但我沒忽略了他是搭Metro過來  所以根本看不到公園口...
這下可慘了  因為hoo的手機在日本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用
所以我們整個處於失聯的狀態
我能做的就是站在原地等  看看hoo是不是能找的到  或是想辦法打電話給我

等阿等  又過了40分鐘  電話終於響了
hoo說他找不到公園口  現在在Metro的八號出口
我叫他站住不要動我去找他

結果這又是另外一個災難的開始
因為Metro的八號出口附近在施工
所以我找不到八號出口 =___=||
我只好去問站務員  但這個站務員感覺比我還不清楚
他帶我到錯誤的出口.........................
最後我只好自食其力慢慢自己找

距離我跟hoo相約的時間的一個小時之後
我們兩個終於千辛萬苦的遇到了!!!!!!!!!!!!!

<圖為狼狽的搞了一個小時後的我...>

IMG_0799.JPG 

不得不多  幾年不見 hoo身上多了美國人的味道阿~!!

雖然已經有點晚了  不過按照原訂計畫  我們從上野開始一路走到東京大學去
先在上野公園的大門照張相
我強迫hoo去搭訕路人  結果路人被他的英文嚇到 XDXD

IMG_0802.JPG

經過不忍池  真是有夠悽慘的  好荒涼的景色....
 

IMG_1638.JPG

途中再度經過湯島天滿宮
因為想說hoo有自己的宗教信仰  我又已經不是學生
所以我就沒有提議要進去看看~

IMG_1639.JPG


從上野走到東京大學不是一段很短的路  但也不是很遠
一路上我就聽hoo講著他這幾年在美國過的生活
修課啦  美國人的狀態阿  等等
讓我開始期待起之後去加拿大的生活

走阿走的  終於走到了赤門!!
這是我第二次來東京大學了~

IMG_1650.JPG

赤門內的銀杏大道  有開著正金黃的  也有已經幾乎掉光的
幾乎掉光的銀杏樹下是一整片的黃色地毯
和正開的金黃的銀杏樹正好是天上和地上的對比
銀杏真的很美  台灣怎麼都沒辦法看見.....

IMG_1652.JPG 

我們兩個就在校園裡面亂走
先走到了communication center
這裡有安田講堂的模型

IMG_1655.JPG

我之前從日本寄給hoo的明信片  他似乎都沒有收到 (Orz...有一張還是從犬山寄的)
所以在這裡買了一張東京大學的明信片  決定寄回他台中的家以策安全 = =||

communication center外面的圍牆

IMG_1657.JPG

手上拿的就是買到的明信片
東大耶~~~~是我怎麼樣都不可能念到的大學  QQ

IMG_1658.JPG

看過了赤門  但是地圖上又說赤門並不是東京大學的正門
所以我們兩個決定去找東京大學的正門  看看到底長甚麼樣子
結果還真是令人失望  不過我們還是留下了到此一遊的照片 XD

IMG_0830.JPG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就在校園裡面亂晃
其實我在來日本之前  本來有想說要到水晶球的發源地朝聖一下(至少朝聖一下建築物  哈哈)
但是很不幸的來東大的這天  我忘記把抄好的建築物的名稱帶出來...

校園內的高中女學生  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要跟樹合照 = =||
但是白癡呼看到他們整個超興奮的....XD

IMG_1666.JPG

這塊大草坪上  還有蠻多學生活動
有一群人在練雜耍  一直失敗 XD

東大除了赤門之外的另一個有名的建築物就是安田講堂
所以我就帶著呼去朝聖一下

安田講堂前寫生的老爺爺
不是我要講  東大真是個銀杏的世界...

IMG_1672.JPG

安田講堂  我也是第二次來這裡
想當初可是在我第一次到日本的時候就來過呢~

IMG_1675.JPG

走到這裡也中午了
沒錯....我們早上真的花很多時間在處理見面的事情 = =||
所以到這裡就已經中午了XD
上一次來沒有去東大的學生食堂看看
所以這次我想要去吃吃看!!

IMG_1677.JPG

東大的學生食堂就在安田講堂前面的一個樓梯走下去
老實說要不是來之前我就知道在這裡  我根本不會注意到那裏下去就是餐廳
因為前幾天才剛去過早稻田大學也在他們的學生餐廳吃午餐
相較之下東大的學生餐廳就很普通 ....

因為hoo吃素  所以我們兩個花超多時間在研究那裏的菜單
每種餐他都有做模型出來  真的是太甘心了~
可惜我們研究了半天還是不知道哪一個是素的
(跟hoo見面之前  我有問過安娜  東京哪裡可以吃素
安娜回答我的答案是: 沒有
所以吃素的人來東京真的要小心Orz)

最後hoo只好去搭訕東大女學生(嘖嘖)  用英文問他們哪一個是素食
大概因為這裡是東大  所以女學生回答的也很順~
她看了很久  跟我們說感覺沒有任何一項是素食 Orz
所以最後hoo就沒有點  我點了一個咖哩套餐
沙拉交給hoo吃 XD

IMG_1679.JPG

可憐的hoo沒東西吃
看到這張照片我覺得我會一直感覺hoo身上有美國人的氣息
大概是那一整天他都掛著耳機在身上吧 XDXDXDXD

IMG_1680.JPG

吃飽了之後  我們就繼續在校園裡面亂晃
這棟好像就是跟理工有關的系館
但我始終不知道是甚麼XD

IMG_1681.JPG 

最後在hoo留下了"沉思的人"笑翻我的照片之後
我們離開東京大學

IMG_0852.JPG

我們從東大出來之後  先經過一間麵包店  讓hoo買個紅豆麵包果腹
(真拍寫  但連安娜都不知到哪裡有素食可以吃  我一定也不知道Orz)
接著帶昨天晚上搭計程車花了2000日幣導致身上幾乎沒錢的hoo到銀行去把美金旅支換成日幣
短短路程花2000日幣這件事情hoo超級在意 XD

下一個地點還不知道要去哪  hoo就提議說他想去秋葉原!!!

真不愧是科技男  一提就提到重點地區
我也沒去過  所以當然是沒問題~~~

從東大搭車到最接近秋葉原的地方再走過去
途中經過神田神社
我當時不知道神田神社是個有名的神社  所以沒進去看 /____\

IMG_1688.JPG

宅男的秋葉原到了!!
hoo特別找了有"秋葉原"三個字的地方留念 XD

IMG_0863.jpg

我想宅男會很喜歡秋葉原的原因
就是在超級寒冷的天氣中  依舊有穿著超短裙的女僕在路上發傳單給你
(心得: 錢真難賺...)

IMG_0871.JPG 

秋葉原給我的感覺就很像放大很多倍的光華商圈
大阪的日本橋也是長這樣  只不過秋葉原感覺有規模太多了~~~~
很多賣模型的店  大大小小  看的我都傻眼了
隨便一間店裡賣的東西都很有趣

IMG_1692.JPG 

其它還有甚麼寫著"秋葉原"的T-shirt
最有趣的是還有寫著"自宅警衛員"的T-shirt
表示24小時都宅在家自己當警衛...XDXDXD

hoo想要買個ipod touch的套子
我也在思考想要買ipod nano
所以我們去拜訪了mac store

跟日本人溝通不良  但店裡剛好有人會講中文  是對岸同胞阿~
hoo大概在美國過太久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問店員:
"如果拆開覺得不合適可以退貨嗎?"
店員也很驚訝的說"你都拆開了怎麼退貨?"
這就是亞洲文化和美洲文化的不同阿.....
culture shock!

不過最後hoo還是買了 XD

IMG_16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