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原的各大大小小模型店逛一逛  天也黑了
也是時候找一間吃東西的地方吃吃東西
可憐的hoo中餐可是沒吃 XD

我已經記不得我們是在哪裡吃晚餐的
只記得這棟建築物有點像是小小的mall  然後有一些餐廳
外面有一些聖誕節裝飾

<照片顯示為hoo在拍照>
IMG_1699.JPG

IMG_1700.JPG

看來看去都沒有提供素食的餐廳
最後我發現了一間中式餐廳!!!
看起來裡面的人會講中文
會講中文就好了  可以跟他們要求要做成素的~~~

hoo點了一個炒飯  有特別跟服務生說要弄成他想要的素的
我點一個燴飯 
因為在東京生活很窮  所以只好加點一盤青菜請hoo吃 XD

IMG_1703.JPG

不過這燴飯還真難吃...

吃完之後好像有達到甚麼金額
所以我們得到了可以去抽獎的一次機會
這種輪盤就是常常在電視上看到日本商店街的轉盤!!!
裡面會掉出不同顏色的球  白色沒中  其它顏色各有不同的獎

IMG_1705.JPG

可惜我轉出來都是白色  ~><~
如果你中獎了  服務人員還要搖鈴呢!!!!

下一個要去的地方是台場  晚上的秋葉原招牌超五顏六色的阿!!!

IMG_1706.JPG

我跟hoo搭山手線到新橋  再轉ゆりかもめ
因為ゆりかもめ的票很貴
我們兩個正站在售票機前研究要不要買一日卷的時候
突然有一個阿桑拉拉我
我想說是不是我們站在售票機前檔住他買票的路線
所以還跟hoo說我們旁邊看一下
結果阿桑看我回頭  就雞哩瓜拉的跟我講了一堆話
手上還拿了兩張一日卷
沒幾秒鐘我就懂了!!
阿桑今天買了一日卷  但是她已經用不到了
所以他想要把這兩張一日卷送給我們兩個!!!!!!!

東京人  你們真是太親切了~~~~~

我跟hoo就這樣省下了800日幣的一日卷
hoo一直耿耿於懷昨天花了2000日幣搭計程車的事情也終於比較舒緩了 XD

我跟hoo選擇要去台場的原因  除了是我覺得帶他去看看漂亮的彩虹大橋之外
另一個原因就是我們對於Mega Web裡面的自動車很有興趣
(果然是工程師....)

Mega Web是Toyota的展示中心  裡面展示了非常多非常多的車子
從以前到現在的車子  跑車  都有

這應該是未來車吧  感覺就很科技

IMG_1713.JPG

逛來逛去終於找到了E-Com的搭乘地點
E-Com就是我們所說的自動車啦!!!!
要搭的話要付200日幣  我們就是為了他而來的~!


IMG_1719.JPG

車子速度還蠻快的  直線可以到15mph  轉彎的時候也有10mph
轉彎的時候方向盤也會喀拉喀拉的跟著轉
上坡下坡也都有  連續彎道也沒問題
超酷的~!!!!

我一直慫恿hoo跟他們拼了發明一台更好了
這種事情也只有博士生也許才可能辦的到
我已經完全變成了死上班族了 ~><~

搭完電動車  本來想在Mega Web裡面體驗一下其它的設備
結果竟然已經到他們關門的時間了 =___=||

所以我們只好轉移陣地  到Venus Fort去走走

IMG_1723.JPG

Venus Fort是一個shopping mall
是仿造18世紀歐洲的街道做成的景
噴水廣場也是仿造的~

IMG_1724.JPG 

在我去日本之前  剛剛開幕了一間outlet
不過我們逛完的感覺都是: 日本人應該不知道outlet的定義是甚麼....

但Venus Fort的造景真的蠻漂亮的
天花板弄得像天空一樣
還有羅馬的神殿的造景

IMG_1730.JPG

在Venus Fort發現了LEGO專賣店
我們兩個一直想要買個LEGO的甚麼帶回家做紀念
不過最後只有在門口的大愛心裡面拍照做紀念....

IMG_1736.JPG

Venus Fort的旁邊就是大觀覽車
哼哼哼  有一天我一定要爬上去~

IMG_1743.JPG

來台場一定要去看的彩虹大橋在另外一邊
從Venus Fort其實有通道可以直接走過去
也蠻多人就沿著那條路走
但是天氣實在是好寒冷  再加上我們有好心阿桑送的一日卷
所以當然是去搭ゆりかもめ到台場站阿 XD

又在一次來到這裡看彩虹大橋+東京鐵塔+自由女神像
hoo說這個好像是在仿造紐約的布魯克林大橋
我還沒去過紐約  聽他這麼一講讓我期待起明年的紐約行

IMG_1750.JPG

本來打算沿著Aqua City一路走到底
結果這天不知道為什麼  Aqua City沒有開 @@
所以我們只好走外面的木頭走廊  實在是有夠冷的...
看到有可以進室內的地方  趕快躲進室內

IMG_1755.JPG

這個人因為時差看到椅子就躺了下去
還叫我幫他拍照.....= =||

IMG_1756.JPG

再一次走到這裡  跟去年我和阿英來的時候的場景完全一樣
該不會年年都是長這個樣子吧.....

IMG_1765.JPG 

店家這時候都差不多要關門了
所以我們也踏上回家的路
我跟hoo就在ゆりかもめ的新橋車站分手
他搭淺草線回淺草  我則去搭山手線回巢鴨
相約明年有機會在美洲見!!!





hoo是我這趟旅程第一個遇到相約東京見的老朋友
(沒錯  我們已經認識八年了  歲月匆匆阿....)
也成了我在東京遇到不同朋友的開端

真的已經想不起來上一次是甚麼時候見到他
也許是我大學畢業典禮那天吧!!
畢業之後回到台北  就幾乎沒有hoo的消息
只知道他一直朝著出國念書的目標前進
當年那個寫出很可愛程式的學弟  真的出國念了書!!!
實在是很佩服他跟fibi~就這樣自己去美國闖
去年暑假之後  也決定要繼續在美國念博士班

當時聽他講著美國學生的生活  也讓我重新有學生的感覺
只是我很清楚  兩年的工作後  現在的我已經不適合再回去當研究生
而且現實的考量也真的沒辦法讓我再去當研究生
的確會羨慕他的生活  有著學生的單純
但反過來想想我也享受著以前不可能有的現在的生活  在東京生活著

各自朝自己的生活前進吧  我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