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也不用特別去記得是甚麼日子
大年初一  很好記  也不可能忘記

那天有著感冒的徵兆的頭暈發軟
但我不會忘記在地鐵上手機響的那一刻

你很自私的自己做了決定沒等我回到台灣
我很平靜的在北京看完你的簡訊
直到走出地鐵站看到熟悉的角落  終究還是崩潰了
一起走了六天的路  我留著眼淚走不了了
Carol抓住我的肩膀一步一步把我帶回家
我們的確該聽你的建議換住的地方

北京已經不北京了
計程車再度路過南鑼鼓巷和荷花市場時我落淚
晚上突然驚醒體認到你早就已經不在
從飛機起飛哭到飛機落地的戲碼也再度上演一次

把自己弄得很忙
打破我自己訂的十點半前要回家的規則
五天睡不到十五個小時
媽媽在我跟她求救的時候問我: 你有事情要跟我說嗎?

我沒說
會突然在某一個場景想起你
陷入無法自拔的低落情緒中

我沒說
照片裡明明笑的這麼開心
現在卻只是不能回憶的事情

我沒說
原來你已經默默的在我生活中占有一部分

很悲哀的用著念理工的條理性
讓我們很理性的用信件分析了彼此
我不會失了神甚麼都做  也能冷靜的說旅行中總有錯覺
你在相處之後的分開  思考我們是不是真的可以相處下去

我們用著MSN講著我們的事情
你犀利的言語沒變過
我卻希望這個人是陌生人

還是會嘆息
你說我對你來說本來就不是一般的普通朋友
但現在我們必須要退回普通朋友的界線後面

最後
我成了可以依靠的宮殿
而你是有翅膀卻沒有腳的小鳥




到底是在還沒有開始之前就結束比較痛
還是開始之後再結束比較痛?


捨不得
你真的很好
所以我才會這麼放不下

但就算有多麼想見你
這次我卻無法再逃出國
只能不斷告訴自己絕對不可以去



始終相信那句
忙碌只是讓悲傷延後  並不會把悲傷的原因抹去
忙完的週五晚上   終究還是感冒了 

我想要好好的大哭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