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熱呼呼的烏龍麵之後  走出戶外又是一陣寒風 ~_~
我往二荒山神社的方向走去  意外發現  開始飄雪了!!!!

IMG_1188.JPG
我沿著表參道走  一開始只是覺得好冷  好冷  超級冷
再加上我把全身都包起來了(帽子  圍巾  手套)  所以一開始沒發現下雪
是走著走著突然覺得什麼東西一直在掉下來  定下來一看  才發現是雪!!

IMG_1187.JPG

 
日本的氣象局果然不會騙人  說中午會飄雪就真的飄雪
儘管雪真的很小  根本不到1mm吧
但我一路上已經非常興奮了~這是我第二次看到下雪!

IMG_1192.JPG

二荒山神社  就是明治時代因為神佛分離的政令從輪王寺獨立出來的
當時因為"二荒"和"日光"的發音相同  所以才這樣命名

IMG_1193.JPG

拝殿及本殿

IMG_1199.JPG


以前拝殿和本殿是在東照宮鐘樓附近
後來因為二代將軍德川秀忠獻地  元和5年(1619年)移到這裡
裡面供奉的是男体山的大己貴命  女峰山的田心姬命  太郎山的高彥跟命三大神尊

還在飄雪~~

IMG_1200.JPG

二荒山神社前的空地  也是被白雪覆蓋住

IMG_1201.JPG
 

從正殿的旁邊走進去  在杉木林間還有很多小神社可以看

IMG_1220.JPG

這個是我覺得最有趣的 - 朋友神社

IMG_1211.JPG


二荒靈泉

IMG_1212.JPG


二荒靈泉是由本殿後方恆例山洞窟湧出的"藥師靈泉"和由竜尾神社湧出的"酒の泉"匯集而成
藥師靈泉據說對治療眼疾很有用 讓我想到川越的藥師神社
酒の泉則是製作甘甜銘酒的名泉

IMG_1213.JPG

高野槙  據說是弘法大師親手種下的  已經超過一千年啦

IMG_1217.JPG  

再度回到二荒山神社前  對於這一整片的白雪感覺好開心  而且也還在飄細細的雪
所以就在這裡自拍了好久  哈哈  真的是鄉下來的~

IMG_1224.JPG    

世界遺產之旅還有最後一個點 - 大猷院  他就在二荒山神社旁邊而已

IMG_1227.JPG

這裡是三代將軍德川家光的靈廟
慶安四年(1651年)德川家光逝世  隔年開始大猷院的興建工程  只花了一年兩個月就完成
整體的建築依照德川家光的遺言: 規模及裝飾不可超越東照宮
所以比較儉樸一點  配色用金色和黑色作主色  和東照宮的強烈配色不同
朱紅色的門就是仁王門  兩邊各有目光烱烱的仁王而得名

不知道為什麼  我走進大猷院之後  覺得這裡的氣氛比較適合我
相較起東照宮裡人聲鼎沸  大猷院顯的寧靜許多
(東照宮裡真的很吵鬧  不知道德川家康會不會覺得吵死了XD)

這棵是四代將軍德川家鋼種的槙

IMG_1233.JPG

二天門

IMG_1234.JPG
  

二天門之所以叫做二天門  是因為左邊放的是池國天像  右邊放的是廣目天像
正面匾額寫著"大猶院"三個字

大猷院裡要爬很多階梯  過了二天門在往上走  這裡標示著: 從天界看底下這人界庭園
意思就是下面那塊庭園是人界  而我已經走到天界了
還是那句老話  冬天的白雪覆蓋著日光的大地  非常有fu
但也真的快冷死了 ><

IMG_1240.JPG

夜叉門

IMG_1245.JPG

夜叉門就相當於東照宮的陽明門
東南西北各由一位夜叉守護著 意思就是不要讓惡鬼進入 
紅+金+黑  鮮豔奪目  上頭佈滿牡丹  所以又叫做"牡丹門

在夜叉門的左右兩邊  也跟陽明門一樣放有鐘樓和鼓樓
而往夜叉門的參道兩旁  放的是10萬石椅上的大明所贈予的33對燈籠
這些燈籠在大雪紛飛的日子裡一定感覺超棒的~~~~可惜我只能看到小雪

IMG_1246.JPG

爬上樓梯之後回頭看夜叉門  
其實就算再沒做功課  看到這個門也會知道這個門是這裡最漂亮的門

IMG_1259.JPG


再往前走就是唐門了

IMG_1249.JPG


唐門進去就是正殿  拜祭德川家光的靈廟
1653年採用大量的金箔建造  又叫做"金閣殿"
我有走進去裡面看  主要就是放德川家光的牌子讓來的人可以看看  也有一個修行人在裡面
不過我本來進去是想要取暖  但發現裡面還是很冷 = =||

值得一提的是  包圍靈廟的屛子上雕刻有各種花鳥及花型的格子

IMG_1250.JPG

面對唐門的右手邊  有一條路可以往前走
因為拝殿不能進去  從這裡可以看到這個建築物有多深

IMG_1253.JPG
 

走到底看到的是皇嘉門

IMG_1257.JPG


這裡是奧院的入口的大門  明朝龍宮建築樣式  又叫做"龍宮門"
據說裡面和東照宮的奧院長的完全一樣  但是沒有對外開放(聽說一百年來也只開放NHK進去拍一次)
所以我說  德川家康的東照宮連奧院都對外開放  他不會覺得很吵嗎 XDXD
只不過都不對外開放的德川家光的奧院  似乎又顯的冷清寂寞了點  

大猷院的參觀路線是單一路線  所以走到底看到皇嘉門之後就要轉頭回來
整體比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反而覺得大猷院看起來比東照宮漂亮
大概是因為金+黑的配色  以及沒什麼人進來參觀  讓我感覺比較莊嚴吧!
所以我反而會推薦一定要來大猷院看看!

到此我已經把日光山的二社一寺世界遺產看完了  於是看看公車時刻表  搭車下山

日光一日遊的最後一站是"神橋"

IMG_1260.JPG

"神橋"又叫做"山菅的蛇橋"
據說1200年前勝道上人前來日光參拜時
被這條湍急的河川給擋住了路
勝道上人只好向上天祈禱幫他脫困
後來深沙大王來了
在空中丟下一條青蛇與一條紅蛇
兩條蛇一落地就變成了大橋
幫助道勝上人渡河

現在看到的神橋是明治38年(西元1905年)所改建的
後來因為老舊閉橋整修  到2004年4月才又開放
以前這橋只有將軍和到日光山的修行者才能用
他最大的特色就是整做橋都是朱紅色的
在綠色的山裡格外顯眼

IMG_1264.JPG


只不過過橋要花過橋費  加上我自己的地標論: 走在地標上就看不到地標, 看不到地標就沒有fu了
所以最後我決定在橋的這邊欣賞神橋就好

看完神橋  開始得規劃起回家的路線
距離公車來的時間還有一點  所以我決定先到旁邊的商店街逛逛  因為我想要買日光有名的金箔蛋糕!
想當年Ailsa來日光玩  帶了兩塊蛋糕回台灣  讓我念念不忘~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這天不是假日還是怎樣
這條"日光的商店街"顯的冷冷清清
靠近神橋這邊有兩間  但是都是在賣小紀念品的  沒有蛋糕 ><
很快就逛完了  在外面等了一下  覺得好冷  所以決定乾脆用走的往車站方向走

只是這段路真的很無聊.......什麼都沒得看  囧
但也這麼剛好  我走到某一站的時候  發現車子來了  於是就招招手上車  坐車回車站啦!

可是我的蛋糕咧~~~~~
還好車站附近還有一兩間賣お土産的店  在某一間店裡我找到了金箔蛋糕
而且他有賣小條的!! 買了一條開開心心帶回東京~!

回程的電車坐的是比去程低一個level的電車
這次的日本旅行  有兩次讓我很想跳車的情形
第一次是去由良看柯南  去程和回程的普通車慢慢走讓我很想跳車
第二次就是從日光回東京的車程  搭的是區間快速  總共要坐約3個小時  我坐到好想跳車  QQ

回到東京之後  想起今天是禮拜三  安娜約會的日子 :P
所以晚餐決定自己弄點東西來吃  回到巢鴨先去SEIYU買可樂餅(直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
然後回家煮了飯  炒了泡菜豬肉  煮了青菜豆腐湯  再配上也是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的納豆
媽呀  一個人吃這些吃到後來真是有夠飽的 QQ

IMG_1274.JPG   

不過這些吃完還是可以吃的  打開從日光帶回來的金箔蛋糕  配上一杯紅茶
窩在客廳裡用電腦  準備隔天要去河口湖的行程
這真的是我到現在都還很想念的日子阿~

IMG_1279.JPG
 


[後記]

這次去日光  因為沒有打算住宿  所以一天的行程就只能拜訪世界遺產
中禪寺湖和鬼怒川就只能放棄
後來跟caves聊天  他說中禪寺湖超美的...
再加上功課真的沒做好  很多東西都不了解它的歷史由來
直到寫遊記的時候才去網路上和書上查  發現當時漏掉好多東西....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日光  一定要去給他玩個兩天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