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我這種人數少少的旅行
能依靠的就是大眾交通工具  所以每次去日本我都很愛研究Pass
其中JR Pass就是一個很好用的工具
這篇就來介紹一下九州的Pass吧!


價錢

九州JR Pass分成兩種:北九州JR Pass和全九州JR Pass
價錢如下:

 

 

 

 

 

北九州JR Pass 3日卷 ¥7000
全九州JR Pass 3日卷 ¥14000
  5日卷 ¥17000




使用範圍

map.gif  

跟我一樣有閱讀英文的日文有困難的朋友看這個圖應該覺得還是不太知道範圍在哪
簡單來講就是以熊本(kumamoto)---阿蘇(aso)--- 豊後竹田(bungo taketa)為分界
以南只有全九州可以使用  以北則是所有Pass都可以使用


可搭乘列車

九州JR Pass可以搭的最高層級列車是九州新幹線  意思就是  什麼列車都可以搭啦!!
只是要特別注意的是  

"不能搭乘山陽新幹線,臥舖,JR九州巴士。"

九州的新幹線是從九州頭通到九州尾
但博多以北(博多-小倉)  是屬於JR西日本  稱為"山陽新幹線"  這段是拿九州JR Pass不能搭的
而博多以南的區域則是屬於JR九州  拿JR Pass可以任意搭到開心為止 :P

更詳細的使用規則: http://www.jrkyushu.co.jp/chinese/krp02.html  (中文網頁)


哪裡買

在台灣或日本都可以買的到

台灣購買地點:

在台灣買的是JR Pass的"兌換券"  需要到日本再去兌換
各大旅行社都有  之前我買JR Pass的城堡國際不知道為什麼查不到了
所以我最後在玉山和福泰看到最便宜的價錢是NT2650
最後我找到了傳說中的老吳: http://tw.myblog.yahoo.com/old_wu_share
老吳這個人很傳奇  拿到的JR Pass價錢很低  遠遠比現在的匯率低  也比旅行社便宜!!
購買流程很簡單  寫email去問價錢  匯款  接著就等老吳寄出給我
我是8月初就買了  老吳說9月底我出發前才會寄給我  現在就等到時候拿到兌換券囉

[2016.03.22更新]

跟老吳購買了四五年之後  今年2月他跳票了!!
所有被老吳收去的錢目前都還沒拿回來  
據統計至少有50個人都是受害者(數量應該更多  但大家互不認識很難結合在一起)
目前經過了一個多月  有些人事情一發生就去報警  也都還沒得到任何回音
經過這次之後奉勸大家還是找旅行社買吧  就算比較貴但是至少是有保障的

 

日本購買地點:

全九州版JR Pass:
小倉·博多·熊本·鹿兒島·長崎·大分·宮崎的JR kyushu Travel Agency offices分店或博多車站·別府車站旅行中心·博多港國際航路高速渡輪窗口

北九州版JR Pass:
小倉·博多·熊本·鹿兒島·長崎·大分·宮崎的JR kyushu Travel Agency offices分店或博多車站·別府車站旅行中心·博多港國際航路高速渡輪窗口



可以一次買多張嗎?


大家常常會問進日本到底可不可以一次買多張JR Pass 
這個問題我直接寫信給JR九州  得到的回應如下:


「平素よりJR九州をご利用下さいまし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KYUSHU RAIL PASSは、以下の条件を全て満たす場合に限り、1人につき複数枚の購入
  が可能です。
  ① 購入者が利用者本人であること(他人の分を購入す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
  ② 購入するパスの利用期間が、各々重複していないこと。


  したがいまして、お客様がご自身で利用されるKYUSHU RAIL PASSであれば、
  北部九州エリア版を2枚、同時に購入して頂くことは可能です。


  ただし、購入申込みの際にそれぞれのパスの利用開始日を記入して頂きますので、
  利用期間が重複しないようご注意ください。


  お客様のご利用を心よりお待ち申し上げております。


  今後ともJR九州をご愛顧頂きますようお願い致します。」


意思就是只要是自己去買  可以一次買多張  但是只能買一次!
所以就不要再罵那些在台灣買一張去日本又買一張的遊人貪小便宜
因為明明就是可以買多張!!!


我的使用方式

我預計想走的區域有: 博多, 熊本, 阿蘇, 高千穗, 長崎, 由布院
除了高千穗以外, 都包含在北九州JR Pass的區域內
連接高千穗主要有兩個地方: 熊本和延崗
但是如果同一地一天來回  在高千穗的時間只剩下四小時  對我來講我覺得非常不合理 = =||
所以我的行程一定會包含到熊本和延崗
計算了一下如果要買有包含延崗的全九州JR Pass  三天就要¥14000
而且目的只是為了補上延崗到北九州的那段車程
所以我去查了離延剛最近的北九州Pass有包含的車站  發現是大分線的大分
從延崗有特急可以直接連結到大分  車資¥4250
買全九州對我來講並沒有比較划算(只買北九州: 7000+4250=11250. 買全九州: 14000) 
所以最後我決定不買全九州  以現金支付延剛到大分的車資

北九州JR Pass只要 ¥7000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光是 熊本博多來回 或 長崎博多來回 就超過¥7000
更別說很多人是兩個來回都會搭
所以如果只是超出北九州範圍沒有很多  建議精算一下怎麼買比較划算
不一定要買全九州JR Pass 

此趟行程我預計使用兩張北九州JR Pass  總共省下車資¥20506(約NT7794)
真的是超划算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