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旅行  我一向都是用電車最多  巴士次之
唯一很想租車去玩的是北海道!!  ====> 總有一天我要去成!
這次去九州  其實也沒想過要租車
一切都是因為一個叫做高千穗的地方而起...

高千穗位於中九州  以前有高千穗鐵道
但很不幸被颱風吹壞  日本評估之後覺得復原機會不大
於是這地方從此之後就只有巴士可以到

巴士可以到是不錯  但是  巴士的時間好爛!!!!!
但因為人數少少的  所以也只好這樣了 ><
不過我一直慫恿菜頭租車去  哈哈  ===> 自己辦不到的叫別人辦

有一天在討論行程的時候  Howl提到了租車
原本怕價錢太貴  但認真的survey了一下  發現其實也不貴  租一天大概六千  兩天一萬出頭就有了!

最後我們是在Tocoo租的
網址: http://www2.tocoo.jp/?file=rentcar_inbound/main
根據我們的分析   Tocoo其實是很多租車商的總和
所以裡面其實還分成很多間不同的租車店

原本Howl是計畫在赤水的Toyota租
但最後看了看行程  還是決定在阿蘇車站附近租比較方便
是跟JR經營的租車租

認真研究過  如果是在同一個都府縣道  甲租乙還是不用加價的
但如果是跨到別的都府縣道  就必須多支出一筆運輸費
也因此研究了一下行程  
決定從阿蘇租  開去高千穗玩  再開回熊本還
本來是打算只租一天  但發現只租一天要6000日幣  連租兩天才9000日幣
而且上阿蘇山的公車不能用JR Pass搭乘要另外付費
有甚麼理由另外付給公車而不付給行動自如的汽車?
所以最後決定租兩天  第一天10:00取車  第二天19:30還車

Tocoo網頁只能選中文和英文  但其實這樣操作起來有點麻煩
中文網站有點問題  沒辦法估價
英文網站雖然可以估價  但是日文的名詞轉成英文之後我會不認得  Orz
我還是想要有日文網站可以看阿 QQ
於是上google搜尋了一下  沒想到真的有日文網站  http://www.ekiren.co.jp/

我們選的是最便宜的1300cc的S Class
車子是不能選的  只能選要多少CC的車
到時候他們給甚麼我們就開甚麼  網站上是寫這個level的有Vitz和DEMIO之類的  
這兩個名字很怪  我還查了一下是哪個來頭的車子
原來Vitz就是Yaris  DEMIO就是Mazda2
Howl一直說他希望是Mazda2  因為他很想開XD
不過我也偷偷希望不是Yaris  上次去試開覺得Yaris是一個很飄的車

實際上網去做預約不是我  所以我不是很清楚要怎麼做
不過我想就是填一填資料吧!
比較要注意的是  他要先填你的信用卡資料(但是不會扣款)
填完之後過幾天Tocoo會寄確認信來

確認信是英文的....
但因為是第一次租車  所以我很認真的全部看完了(喂!本來就該看吧!)
9000日幣是包含保險  但是如果因為損壞導致沒辦法運行  還是得賠另外一筆錢
這點我有點疑問  不過目前我理解到的就是這樣  暫時就先這樣吧....

租車當日必須要攜帶的東西有:
1.中華民國汽車駕照
2.駕照日文譯本
3.護照
4.信用卡
5.預約信

預約信上是寫必須要用信用卡支付租車的錢  而且如果之後因為違規  也會直接從信用卡那裏扣罰單的錢
但我派菜頭先去探過路了  據說租車的錢是可以用現金支付  實際情況等我去過再來報告
菜頭也回報說  車上的GPS超難用 
身處GPS的公司  所以我也花了兩天的時間把日本地圖灌進我的GPS中決定帶去! (灌地圖好難喔 ><)
希望到時一切順利!





好期待喔~左駕的感覺不知道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