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北的家到機場  本來是想要說刷花旗卡可以叫588的接送
後來發現饗樂卡沒這功能(害我一瞬間想把他剪了)
最後Howl說坐高鐵又便宜也方便
研究了一下  從我家要先搭公車去捷運站  換捷運去台北車站  再換高鐵去桃園  再換接駁車去機場
其實很麻煩 = =|| 但如果把公車去捷運佔這段換成計程車
好像就幾乎不用搬行李  價錢是約100+30+170+30=330
最後我就買了高鐵票  決定第一次自己搭高鐵去機場
不過出發前一晚  我爸媽突然說  因為順路要去台南  可以載我去機場!!
耶  雖然高鐵票白買了  但是就讓他白買吧 XD 

大概是三點五十左右到了機場  我才在中和雅芳就打給我說他已經到了 XD
今天機場人有點多  但是因為已經在網路上check in  所以不需要排隊直接進去~~

這次的行李比較特別  我在我的27吋大行李箱裡面塞了小的19吋登機箱
主要是因為中間行程有五天要在外面跑  我想拖著他一起走
因為多放了一個行李箱  很怕會超重  沒想到出來只有18公斤~~~
夏天出去玩唯一的的好處大概就是因為衣服都很輕所以不太怕會超重吧 =__=||

幫我check in的小姐很漂亮  正當我想問他睫毛膏用哪一家的的時候
小姐突然跟我說:今天座位很滿  所以免費招待你做商務艙
ㄟ~ 是因為我覺得小姐很漂亮所以她幫我升等嗎?!
這時候就覺得小姐真的很漂亮!

P1000341.jpg
 

雖然不是第一次被免費升等商務艙  但是卻是第一次從台灣飛出去的時候坐商務艙
而且又是國泰的商務艙  超期待的!!!

在二樓跟雅芳會合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之前我好像也沒看過她的照片  原來也是個小小隻的女生  *^^*
見了面之後  原來她也被升等商務艙!
兩個人開開心心的過海關  這時候Howl傳Whats app訊息跟我說我的JR Pass日期打錯了
我順便跟他炫耀一下我們都被升等商務艙

How: 為什麼?
我: 因為愛
菜頭: ......為什麼這麼好!!
我: 因為愛 

不要再問我為什麼  我只能回答因為愛阿 >/////<
記得以後check in的時候要想著小姐好漂亮  說不定你就得到升等機票一張 

我想在機場買Chloe的香水  雅芳則是想要買眼霜
但我們一直都找不到第一航廈的美妝在哪
結果走著走著就走到第二航廈了  XD

這個Kitty世界鐘好熟悉  卻讓我想起上次出國不好的回憶 = =|
早知道就不走過來了....

P1000349.jpg

最後雅芳在第二航廈的免稅店買了眼霜
我看了看Chloe的香水價格  發現比國泰機上的貴  所以決定上飛機再買!
時間還很多  走回地一航廈之後雅芳去看了longchamp的包包
結果發現原來地一航廈的美妝是在左邊  我們剛剛因為一直往登機門的方向走  所以就錯過了Orz

B6登機門  外面長榮的飛機正在起飛和降落
這畫面不知道為啥有讓我想要學尼克說一句:人生

P1000358.jpg

今天走商務艙通道!! 開心~

P1000360.jpg

上飛機之後我才想起來國泰的商務艙和一般的不太一樣
是那種可以整個橫躺下來的位子
當年從紐約飛回台灣的時候我一直很想用里程加碼商務艙也是看上他可以平躺下來

P1000361.jpg

找到我的位子  是在中間  一上飛機就有果汁可以喝
不過坐國泰飛機比較麻煩的就是普通話不通
今天只能用英文了!! 好久沒用英文有點緊張 XD
反而不知道為什麼前後左右的日本人都能用日文和空服員溝通....

飛行時間大約兩個小時  所以一上飛機沒多久menu就來了
有主餐和飲料的menu  好想點酒來喝可是當時我還處於暈眩症的狀態不能喝 ><

P1000371.jpg

今天晚餐我選擇吃牛排!
好好吃唷~
可是國泰的電視沒啥好看的節目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短程飛機的關係
我記得從紐約飛回香港的時候  我在飛機上看電影看到不想下飛機阿!

P1000369.jpg  

飯後甜點是哈跟打死!! 是哈跟打死耶  還可以選口味~~天阿!! 也太高級了吧!

P1000373.jpg

一整趟飛行一直忙碌於吃東西  害我最後沒時間可以買香水就到了下飛機的時間 = =
國泰商務艙真的不錯  這大大提升了我想搭國泰的慾望 XD
 
下飛機之後的第一眼福岡

P1000375.jpg  

不知道是我太久沒來日本還是之前來太久
這次過海關我被問了有史以來最久的一次 = =
移民官本來想用日文問我  結果我發現我一句都聽不懂了
只好說請用英文 XD
先被問了跟誰一起來(我指了指在右邊兩個櫃臺的雅芳)
來幾天  做什麼
領完行李要出去的時候  也被問了行李箱裡面放什麼
後來還跑出來拿了拿我的行李感覺重量
我只能說還好最後決定跟雅芳搭同一班飛機
不然我可能會被檢查的更仔細吧 =__________=||

終於進入日本了阿!!!!
走到機場大廳  第一件事情是去information center拿北九州和福岡的welcome card
沒想到北九州剩下最後一本@@
但是我還是需要阿~因為我要去皿倉山  用北九州的welcome card才有優惠

P1000376.jpg  

機場大廳的祉園祭的車子

P1000379.jpg

前師傅跟我說他喜歡來福岡的原因是機場就在市區旁邊五分鐘就到了 = =
這裡由真的很詭異...............
不過我發現他騙我><  明明就很麻煩
首先要從國際線terminal搭公車到國內線terminal

P1000380.jpg  

大概要搭十分鐘吧! 中間會經過機場跑道  還可以聽到飛機起降的聲音
到了國內線terminal之後  再換福岡地鐵

話說福岡地鐵也可以用suica唷~
所以我特地帶了我的suica來  加值1000!

P1000398.jpg  

加值1000是有原因的  因為來回機場要500日幣  然後有打算一天買福岡一日卷也是500日幣
這樣剛剛好1000日幣~~~
不過後來臨時把福岡的行程改掉  所以裡面現在還有500日幣
等著我下次去日本用 :P

從機場到博多才兩站  要價250日幣.....

我們今晚住的是博多 
離車站超近的  幾乎等於就在對面!
放完行李之後  我們今天晚上還有任務是換JR Pass和劃位
本來還預計去吃車站樓上的一風堂
結果因為在飛機上吃太好  所以整個吃不下放棄!

上次去換JR Pass好像拿兌換券去服務台  當場填張單子就好了
結果這次忘記要填單子這件事情  排隊了一次  
小姐拿單子叫我們去旁邊填  填完再回來排隊  排了兩次 ><
不過我們在櫃臺等小姐進去拿單子的時候  雅芳看到名牌

P1000396.jpg

雅芳說  這個人應該是大陸人吧!!
結果果然小姐一出來直接用中文跟我們說去填單子之後再回來劃位 XD

填完單子  重新排隊  把該劃位的劃一劃
回程去全家逛一逛買明天早餐

回到旅館之後第一件事情是把我的b-mobile上網卡做開卡的動作
結果第一通電話打去自以為聰明選了日文  完全聽不懂  囧
只好第二通電話打去的時候請雅芳幫我聽要輸入什麼
後來我幫Howl開卡的時候選英文語音  其實真的很簡單  不用太認真聽也聽的懂 XD
開卡之後等五分鐘就可以用了
只是我沒想到這三通電話這麼貴 = =
後來回來總共付了145元台幣..........................................
貴死了 ><



搭晚班飛機的好處是可以利用晚上把一些雜事做完
而且也不用七早八早起床搭飛機  
可以睡飽飽隔天早上起床就認真觀光就好

但缺點就是要多花一晚的住宿費...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 國泰航空 JR Pass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