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個島到另一個島
用走的方式走在地底下穿越  真的超酷的!

赤間神宮的下一站是壇の浦
從赤間神宮的門口就有公車站牌  每一台都有到壇の浦
利用買関門海峡クローバーきっぷ可以搭一趟車到壇の浦
用走的也可以走的到  聽說雅芳和Howl都是用走的
不過我的原則是沒什麼特別要看的又有Pass可以用就要用來省體力!!

大概十分鐘之後  我在"壇の浦"下車
一起下車的還有兩個台灣男生(因為我偷聽到他們用台灣腔的中文對話....)
同一邊有往火の山的標示  不過之前聽說纜車是停駛的  所以我就沒打算上去
對面則是みもすそ公園

P1000522.jpg

這裡擺有當年馬關戰爭用來砲擊外國戰船的砲台遺跡
這砲台不是只拿來擺在那裡而已  他不時的轟隆隆叫  以及噴出白煙  XD

P1000531.jpg

馬關開港百年紀念碑

P1000529.jpg

這就是關門大橋了!!! 來到這裡看有種看見明石大橋的錯覺....
都很壯觀!!

P1000544.jpg

壇の浦之所以有名  是因為這裡是平家滅亡之地  就是剛剛赤間神宮供奉的平家....

P1000542.jpg

一旁有個阿被唱作俱佳的講著故事
雖然我完全沒聽過平家源式的故事
但我覺得在這裡聽別人講歷史故事應該很有fu  如果我聽的懂就好了....

P1000535.jpg

接下來這個就是來到壇の浦一定要拍的兩個雕像
源義經和平知盛

P1000536.jpg

來之前應該先把義經看一下才對
不然來到這都沒有fu  好可惜喔  ><

演過義經的演員都有來過這裡  並且留下他們的手掌
但所有裡面我只認得演義經的龍澤秀明   哈~

P1000537.jpg    

我原本想往回走一小段走到關門大橋的下面  
但是發現旁邊在施工不好走
再加上太陽實在是太大了  我整個快被曬昏
所以決定還是先去地底下乘涼好了...

我要走的就是"関門トンネル人道"
這附近好多看起來剛爬完山的人在這裡休息
我原本遠遠的看發現附近有商店  想去看看有沒有甚麼山口縣的紀念品
結果走過去才發現它今天沒開 =________=||

P1000545.jpg

関門トンネル人道在地底下的隧道  連接本州的下關和九州的門司
既然稱為"人道"就表示是給人走的  人走免費  腳踏車的話則是要投20yen進箱子裡
下關這端大約是地底下60m  門司那段則是大約地底下55m
所以一開始要先搭電梯下樓

出電梯之後就能看到長長的隧道口
旁邊還有一些簡介可以看

P1000547.jpg


菜頭有交代  一出電梯就要去找蓋章的地方
我原本以為是沿途都有章可以蓋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在下關這邊蓋一半  然後另一半在門司那邊

菜頭也有交代  因為他當初一出電梯口就忙著拍照忘記蓋
所以要我幫他蓋一張回來  所以我才蓋了兩張~

P1000549.jpg


長長的隧道口  其實沒啥人

P1000552.jpg


整條隧道大約780m  沿途牆上都會標記還有多遠

P1000555.jpg

長長的隧道內也都有對講機  用河豚來標示真是太可愛了!

P1000561.jpg  

開始走隧道之後就沒啥可看了  有種無止盡的感覺 XD
不過感覺上進去之後是下坡
走著走著  就會看到這個經典的縣界

P1000557.jpg

大家走這個隧道都是為了跟這個縣界合照吧!
我請走在我後面的小姐幫我拍照  當然是要一腳在山口一腳在福岡這種標準的觀光客行為阿 !!

P1000560.jpg
 

我也幫那位小姐拍完照之後  她問我從哪裡來  聽到我從台灣來之後
馬上刮拉刮拉的對我說一堆話  還馬上立正站好對我行90度的鞠躬
我沒辦法聽完全部的句子  不過幾個關鍵字我都有聽懂
她是在講非常感謝台灣人在這次東北大地震對日本的幫忙
我被她的這種感謝給嚇到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事實上也是腦袋沒有日文單字可以講 XD
但是那一瞬間  我為了自己身為台灣人而覺得很驕傲
(雖然我只有捐出少少的一日所得 ..... XD)

告別了感謝台灣的小姐  我繼續往前走  感覺是上坡路
總共大約走了15分鐘吧  我終於到了門司這端

P1000563.jpg  

在這端把另外一個章蓋完
走完我就知道為什麼菜頭蓋半個就決定不回去蓋  因為真的有遠 = =||
不過用走的走過一個島感覺真的很妙~~~

P1000564.jpg  

在蓋章的時候我都還有想到等一下要去門司港車站換完走證
可是後來還是忘了.......Orz  這次真的忘記好多事情 ><

走出來到地面  我又回到九州啦~

P1000565.jpg  

下一個行程是要搭絶景バス去繞一圈
搭車的地點就在入口附近  不過我研究了好一陣子才認出是要在路的哪一邊搭 = =||
下一班車大概要等10幾分鐘  不過附近沒啥好看了  
我就在站牌那裡站著等  用手機上上網  倒也不覺得久
後來出現越來越多人  還好我早早就來等了 XD

<註: 在這裡看到阿福回我的唐戶市場握壽司的照片寫: 看到這張照片, 對照我的午餐是爭鮮.....  害我忍不住大笑出來 XD>

P1000584.jpg

絶景バス是載大家到山上繞一圈的觀光巴士
停靠點: 「和布刈(めかり)駅前」→「関門トンネル人道口」→「和布刈公園前」→ 「めかり山荘」→「和布刈第二展望台」→「和布刈(めかり)駅前」
車上有一個解說員  會拿著麥克風講解
但遺憾的是  我聽不懂...............

上山的時候建議站在右邊或坐右邊  看出去可以看到整個關門海峽  很漂亮
不過就算沒到右邊也沒關係  到了山頂會停車讓大家下車拍照

從山頂上看下去的關門橋  我總覺得我在哪裡也有看過類似的景色
這角度看關門大橋以及關門海峽真的很不錯
我原本沒預計要來這裡  是因為決定買套票才上來
所以看到這景色有種撿到便宜的感覺 :P

P1000573.jpg

展望台對面很漂亮的畫  好像也是在畫歷史故事

P1000580.jpg   

絶景バス最後會把大家載回トロッコ列車「潮風号」的搭車車站
他們兩台車時刻表示算好好的接續著  旅客到的五分鐘之後可以換搭下一種車
完全不用等~~~

不過這也表示你沒有時間可以在車站附近嫌晃 XD
要嫌晃也是可以啦  只是就得搭下一班車囉!

P1000587.jpg

準備上車前因為很多人  所以我跑到車頭去幫車子拍照
旁邊正好有一位小姐和一位阿被  兩位都是工作人員  我想請小姐幫我拍照
結果阿被問我: 你是一個人嗎?  我說是
阿被指了指火車頭的地方  跟我說可以站上去拍照!
而且還指導小姐要從哪裡拍照比較好 XD
這應該算是一個人旅行撿到的好處吧  :P

P1000588.jpg

潮風号的座位是兩兩面對面的四人一組的位子
我拍完照上車因為車子都沒有四個的空位了  
我走到前面的車廂  找了一位單獨的小姐問她可不可以坐對面~
結果我坐下之後  小姐看到我拿GF2  問我GF2好不好用?
不過他一開始跟我刮拉刮拉講話的時候我就趕快跟他表明我不會日文
於是後來他就用簡單的英文跟我對話啦 XD
還有講到GF3已經出了  他可以去玩玩看之類的

他再問我GF2好不好用  我就直接拿給他說他可以試用看看
也順便請他幫我拍張照

P1000589.jpg


結果這時我才發現  原來她的左手是只有到手肘的部位  沒有手掌...
看著他用手肘而非手掌在調整鏡頭的焦距  有種奇妙的感覺....@@

場景回到潮風号  トロッコ列車「潮風号」是個觀光型的小火車
日本人最愛搞觀光小火車  這個潮風号總共只有兩節車廂 
從這頭的底站到那頭的底站總共只需要10分鐘.....其實坐起來沒甚麼特別的fu
不過看了很多人的blog  說走這段小火車走的路走到快往生
用google map量過距離大概也要半個多小時
連菜頭都說要搭公車了  我當然是不可能用走的  而且我有套票幹嘛用走的.....
(聽說雅芳和Howl好像是用走的...)

車子發動之後路邊好多路人會跟你揮手  記得也要跟他們揮揮手唷~
途中經過一個很神奇的溜滑梯公園  還有長長的列車
看來是蠻值得留下來晃一晃搭下一班火車的  只可惜我上車啦!

潮風号也是會經過隧道的  經過的時候天花板會發亮  畫出很多水底的生物

P1000593.jpg


過了隧道之後  車上就有工作人員會一個一個問說要不要幫忙拍照
我就跟對面的小姐一起拍了張合照 ^^

P1000595_1.jpg

我原本的計畫是搭到底站門司港站  去九州鐵道紀念館看看
再沿著海岸往海峽plaza的方向走去  途中會經過餐廳  進去吃焼きカレ當我的晚餐
最後再去門司港レトロ展望室看夕陽

但是  沒想到  我下錯車站了!!

我在出光美術館站下車  也就是靠近門司港レトロ展望室的車站
下車之後我還很疑惑為什麼車上的人都不下車
車子開走之後我才發現這不是我預計的門司港車站 ><"

P1000597.jpg  
<等等我阿  小火車~~~~>



所以我整個行程被打亂了 ~_~


既來之則安之  那就繼續走吧  反正大不了就是門司港走兩圈  哈哈~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