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著車離開門司港  又到了小倉
這是我第三次來小倉  依舊是只有匆匆忙忙的換車之後離開

今天晚上的目的地是皿倉山夜景
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地方  其實我之前根本不認識他  
是某天在批踢踢看到有人說去完門司港可以去皿倉山
才用"皿倉山"這三個字去google慢慢搜尋
才知道原來他來頭不算小  是所謂日本的"新三大夜景"之一

皿倉山連結: http://www.hobashira-cable.co.jp/
上山的方法看起來不會太困難
週末在JR八幡車站有免費的shuttle bus可以搭到山上纜車站
上山要搭兩段纜車才能到展望台  
第一段是cable car  第二段是slope car

皿倉山是一座山(廢話)  所以我搜尋到的blog說沒什麼人來
看起來還真有點恐怖 =______=||
雖然我愛看夜景也看了不少  但要自己一個人去山上看夜景這還是第一遭
從八幡車站出來的時候  我一度想要放棄 = ="
因為這車站實在是太~荒~涼~了~吧!!

P1000768.jpg  

雖然車站是還蠻美輪美奐  但是一走出車站  什麼都沒有
連人都沒有....
我按照之前在網站上查到的shuttle bus是在出車站之後左手邊的站牌搭
我到的時候大約還有十分鐘車子才會來  
但那裡真的一個人都沒有 =____________=
一度讓我懷疑我是不是被騙了 Orz 
就這樣我一個人在黑暗的車站裡坐著等車  老實說真有種毛毛的感覺  嗚
大概只有也去過八幡車站的小蜜能體會吧....

大概7:25  有一台大約20人座的小巴開了過來  車上的人下車
我走過去問是不是到皿倉山
司機熱情的說是阿是阿~
結果上車後  還是只有我一個人  = =||
這真是讓我超懷疑山上到底有沒有人.....
還好開車前還有一對情侶上車  不然真是不安到了極點 

從八幡車站到纜車站大約10分鐘左右
沒想到!! 纜車站裡人還不少呢~~~
看到這麼多人讓我有安心了 XD

P1000770.jpg

我出示北九州welcome card
因為可以得到cable car來回優惠價是600yen
不過賣票的阿姨好像有點搞不懂這本本子是啥
去裡面問了一下之後跑出來問我是從哪來  我回答台灣之後他就賣優惠卷給我了 XD

P1000773.jpg


cable car很酷  是雙向對開的  而且開車後沒多久
車內的燈就會全關掉  一關掉大家就會"哇~"的大喊
因為這時已經在半山腰了  所以看出去已經可以看到四周的夜景
超~美~的~啦!!

中途跟另一邊的下山的車會車時  開車的司機還會拿手電筒跟對方打招呼

第一段cable car搭完之後  馬上就接著要搭第二段的slope car
不過這個slope car是一台車來來回回跑
而且車廂本身就比較小  塞不下剛剛全部從cable car下車的所有人
在下面排隊等slope car的地方就已經可以看到一部份的夜景了  真的還蠻美的

但是  也開始覺得冷了................

slope car也是一樣  開車之後燈就會全滅
這時候高度又比剛剛cable car高  而且視線是完全無遮蔽  就好像你人站在夜景中啦!!
聽起來有沒有很棒!!
不過很可惜沒圖  因為我忙著看夜景  而且車子在動也拍不起來啦

slope car下車後就是皿倉山展望台  總共有三層
二樓是餐廳  三樓是露天的展望台
我直接爬上三樓  其實真的還蠻美的~~~

P1000783.jpg  

第一次帶GF2拍夜景  一整個不知道怎麼拍 = =
邊拍邊研究  各種模式都來一下 
沒有腳架的下場就是要到處找平面的地方
還好  他的欄杆雖然是圓的  但欄杆外面是平的
把手和相機伸出去外面  還ok啦!! 
(是說小Q買了一支4000多的腳架  下次出來玩要跟他借來用用看!!)

P1000812_cut.jpg

不過露天展望台上面真的超冷的
風非常大  我的手凍僵了....而且也開始流鼻涕  嗚  好冷

P1000823_cut.jpg


P1000827_cut.jpg


P1000829.jpg
 

下山的時候  我本來想搭20:20的cable car
可是我錯估了slope car的排隊人潮  還在二樓餐廳那裡休息 XD
也就是當我下去排slope car的時候  發現我已經趕不上20:20的cable car...
也就變成我一定一定一定得搭上20:40的cable car
這樣才能看看是否能接到20:50發的shuttle bus
也才能趕上21:13從八幡站發的JR去折尾換車回博多
(八幡21:13→21:24折尾21:27→22:01博多)
結果到了20:25我還在slope car排隊人潮中....這下我開始有種不妙的感覺
而且我剛剛其實忘記計時  其實沒把握20:40的cable car下去還能接到20:50的shuttle bus
(雖然我覺得日本人應該不會這麼蠢讓他們接不上)
20:50的shuttle bus不是末班車
但是因為我和Howl約了22:00在博多車站綠色窗口
再加上我不知道怎麼聯絡他
所以不能搭不上阿 QQ

總之下山這段路一整個很抖
直到坐上shuttle bus才安心下來

到了八幡車站  
我發現我的嘴唇已經乾到裂(痛)  手也是乾到有點痛
趁還有一點時間  車站旁還剛剛好有eleven drug
進去抓了一條護脣膏和一條護手霜 
護脣膏蠻好用的  護手霜感覺被騙了 = =||

順利搭上21:13從八幡發往折尾的車
結果到了折尾.....發現我要搭回博多的特急ソニック58号誤點
而且這一誤  是誤大約20-25分鐘!! (詳細時間我忘記了)

P1000833.jpg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  早知道剛剛就不這麼趕了
命中注定我今天就是會晚於22:00才到博多
第二個反應是  怎麼我遇到的兩次大誤點都發生在北九州.... 

嘗試用手機上的skype傳簡訊給Howl
不過一直傳不出去  我猜是他手機沒開
算了  XD  我盡力了...

這種時候我可能會出站晃一下再回來
可是折尾這個地方
也是個荒涼的地方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喵了一眼車站外  就放棄了
(後來小蜜也說真的這附近真的很荒涼...)
最後我在車站內發現了鄭同學很愛的LOTTE冰淇淋
也不管其實快冷死了  買一個來吃~
這裡好便宜喔  才120yen

P1000832.jpg
 
冰淇淋吃完了  連相機都照到沒電了  車子還不來 =_______=||

好不容易搭上回博多的車  車上沒人 XD
不過我搭到的車好特別  不像是我之前查過看到的ソニック
我查到的ソニック是有很特別的椅背~XD
雖然是說沒圖沒真相  因為我相機沒電  手機也趨近沒電不敢亂玩....

回到博多的時候已經22:30了 
在綠色窗口看見正在填劃位單的Howl
今天會講中文的小姐不在
而且好像特別多人要換pass和劃位
所以JR北九州把一個窗口特別讓給JR Pass劃位用
所有要劃位的都排這排 @@  等好久......

劃完位  回飯店拿b-mobile卡給Howl
洗完澡收完東西都快十二點了 Orz
真是忙碌的第一天!!!

[碎碎念]
皿倉山夜景雖然是日本新三大夜景
不過這時候我還沒看過任何一個三大夜景/新三大夜景
所以無從比較
不過後來看過了長崎的稻佐山夜景有了比較
覺得皿倉山這裡這裡美的地方是說到處都是一點一點的  看起來有壯觀
可惜看不出有什麼主題 @@
夜景一整片是很美沒錯  但如果沒什麼特別顯眼或具代表性的東西
很容易就會被忘記  看到照片也會認不出來這是哪裡
是說如果不順路或是沒特別想看
我是覺得可以放棄不用來這裡也不會有遺憾~ 
但如果像我已經花一整天在門司港了  我就覺得晚上來這裡會讓行程比較多變化~


<感人....我終於寫完第一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皿倉山 九州 夜景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