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37.JPG


這兩天在寫長崎的遊記,突然想起我在Montreal看到的這個超華麗的教堂 - 聖母大教堂。

從Toronto坐車坐到Montreal其實已經呈現半累癱的狀態,導遊說這個教堂非常經典,讓我們進去參觀。其實他外表看起來不怎麼樣,又位在工地的對面,老實說要不是導遊說我應該完全不會注意到他吧!我和Shino以及Asaka在教堂外東拍拍西拍拍,然後才走進教堂。

也太華麗了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

IMG_5634.JPG
  

那天似乎是正好有儀式,所以我們不能走到前面去,不過當時教堂內迴盪的莊嚴音樂聲,再加上眼前看到的這副從沒見過的教堂的景象,真的令人看傻了。各種宗教都有集會和祈禱的地方,如果要我說出西方比東方好的地方,先不論宗教內的含意以及集會團體的風格,我會說我覺得西方教堂給人的感覺是舒服的。在美國旅行的時候,也會不時的安排教堂當作一個景點,我常常會坐在裡面休息兼欣賞教堂,順便也沈澱一下忙碌的到處跑的心,那種感覺是安心的舒服的緩慢的。不像東方的廟宇總是讓我感覺好擁擠隨時會被擠扁而且要快點去幹嘛的感覺。不過我還是要說,西方宗教那種在街道上傳教和想拉你入會的行為,實在是非常恐怖,這也是我無法接受的地方吧!

抓緊時間拍照,我們很快就出去了,但這副非常酷的畫面已經留在我的腦海和相機中,這也是到目前為止,我見過最美麗的教堂。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