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會看這部戲  主要是看到fibi的推薦
正如fibi說的  高潮迭起  心會整個被懸著

不過其實我還沒看完  看到了22/35 
所以現在寫下的  也只是這齣戲的前半段的心得
但其實因為每一集都有一句話的大綱
再加上又不小心看到wiki(不得不說wiki真的很討厭  每次我都只不過想查演員名單但旁邊都會寫出結局)
所以其實我已經知道故事會怎麼走  以及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這齣戲的時代設定在康熙末年皇子爭皇位的故事裡
主角有三位

溫潤的八爺  有像我記憶中的八爺
但也不像歷史上那個詭計很多很用心計的八爺
目前為止也比較少描述到他的這部分
鄭嘉穎的溫柔笑容  從一開始就很吸睛
等待若曦的眼神  我覺得他演得很好
我總是覺得  這齣戲裡他就像是溫暖的太陽守護在旁

吳奇隆演的四爺
大概是我對四爺的冷漠冷淡冷血的印象真的是太深刻了
我反而覺得他演的太溫柔了
可是他有把四爺的理性演出來
尤其是面對若曦那淡淡卻又深刻的感情
以及他無奈卻又不得不接受的心情  總是會讓我覺得心酸酸

穿越時空回到清朝的女子若曦
把現代女性的思想帶回到清朝
和十爺的真誠相對(十爺也演的很像我印象中的十爺)
和十三爺的相知(但我真的忘了十三爺被幽禁這段歷史)
和十四爺的相處(目前對他沒有太大的感覺  因為還沒到他場子)
她接連遇到的八爺和四爺  無可奈何的愛  很揪心
劉詩詩的表情和眼神  感覺有點像松島菜菜子

編劇很細膩的讓每段感情都表現出來
除了主線  還開了很多條支線
但每條支線卻又巧妙的和主線綁在一起
所以並不會讓人覺得支線和主線是分開的或拖戲的
女主角那清楚知道大家的結局的無奈
也很綿密不斷的表現在劇中
很難讓人停下來不繼續看


最後
看著那在北京的紫禁城的場景  王府的場景
以及不斷出現的過新年的場景
我想起了去年的這時候
我是在北京的南鑼鼓巷吃著北京傳統的年夜飯
而我也去了故宮(紫禁城)看到了那藍天黃瓦白牆
以及有著同樣的綠色迴廊的恭王府和頤和園
突然有股想要再去走走的衝動
北京現在  正是鞭炮聲隆隆停不下來的時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