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紅梅是fibi今天貼給我看的
一聽到音樂  整個畫面都回來了

tvpic_f44fcc38044c4fb9a821351273ffcfe2.jpg    

昨天回味小說的時候正好又翻到這段
若曦把四爺送她的東西都送回給四爺之後
四爺其實也就丟著沒在管了  也不再管若曦了

只是這一次的塞外之行
若曦策劃了敏敏的舞蹈
那是一個很夢幻的開場(連我看電腦螢幕都覺得好夢幻  現場應該更美)
接著是很夢幻的場景: 紅色的梅花和白色的雪
出場的敏敏  穿著紅色的舞衣翩翩起舞
就像從夢中走出來的美女
那一場舞蹈真的是非常好看

拍出來的電視劇  場景營造的非常有氣氛
配上音樂  雞皮疙瘩都會跑出來
但是當時看的時候還不是很清楚發生甚麼事情

書裡寫著  四爺在這場舞蹈裡看到了若曦
她這麼細心的安排  誠心的讓敏敏的美麗顯現在眾人面前
四爺對於這樣的女生動了心
甚至幻想著是若曦在前面跳舞
也因此四爺重新對若曦有的感覺  有了之後的故事

看了書之後  我才發現這個是個好重要的轉折
這是一個很美的轉折

只是最後的最後  若曦走了
雍正看見的  還是穿著紅衣跳著舞的若曦
這時候就又覺得很心酸
同樣的景色卻都不同了

紅梅白雪  若曦說  今後十三爺看見這樣的景色  一定會想起敏敏吧
我想在四爺心裡  只要看到紅梅白雪  也一定會想起若曦
音樂一下  我也想起了那個片段

4da56c554fff7.jpg



今天見到了美國回來的fibi
本來想逛街  後來發現還是坐著聊天比較適合我們
我們聊到了步步驚心  小說和電視劇不太一樣
我喜歡小說裡的四爺  fibi說他是個想的很清楚的人
我們討厭小說裡的八爺  fibi說他是個很心機的人
fibi喜歡十四爺  我說他是一個一直在旁邊不求回報的人
小說裡說明了很多電視劇沒說的事情
而最大的心得就是  因為步步驚心
我們對這些歷史上的主角有了美好的刻板印象
也因此現在看其他的宮廷劇  都不覺得有那麼好看

雖然在不同的土地上  但我們做的事情竟然一樣(都一樣無聊)!!
什麼時候才能再有一部這麼好看的電視劇呢?












[哈哈笑]
前幾天看到兩張接著看很好笑的照片

若曦和八爺決裂  在雪地上跌倒扭傷腳  遇到了四爺和十三爺
十三爺急急忙忙去找人來帶若曦回去
若曦因為和四爺嘔氣又摔在地上  四爺想要牽她

ZVXOE.jpg  



結果十三爺回來  看到的是這個

CMpe7.jpg  

四爺你真的很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