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阿蔚姐在找人一起團報攝影班
阿蔚姐又找到三個人可以一起報名打95折
所以就一起報名去上課了
我們報名的是 Herman老師數位攝影基礎班第七期

雖然從上一台的Canon S100開始  到現在用的Panasonic GF2
跟我的攝影小老師/每一次買相機都被我抓跟我一起去的小Q學了一些技巧
然後又在我濛濛懂懂的時候自己亂摸索出一些東西
不過那只是相機的功能而已  想學學真正攝影的構圖和基本手法
之前看bubu上過別的老師的課  感覺好像還不錯
又可以打折  XXD   所以就去了

第一堂課  介紹相機
就是摸相機的功能
跳過所有以前就知道的事情
這堂課唯一學到的就是  連續對焦 和 追焦 的不同
追焦之前小Q教過我了  如果物體如果會一直在畫面中移動到不同位置
可以用這個來追蹤焦點對焦
連續對焦則是物體在畫面中的固定位置  但是前後距離不同的時候使用
例子: 跳動中的鳥 - 追焦, 伸展台上的model(往你走過來) - 連續對焦


第二堂課  光圈/快門/ISO

光圈的應用之前跟小Q/bubu/菜頭去寶藏巖的時候練習過了
星茫和淺景深要怎麼拍以前自己亂摸索之後也已經知道了

老師教了一個拍淺景深的口訣 - 大長今(光圈大, 焦段長, 主體近)
上課還會考試唷 orz
我就被點起來考如果要拍遠景(不是淺景深)的時候要怎麼辦
還好我最近腦細胞很活用(背韓文背到作夢都在背  還有被工作搞到快神經耗弱)
所以答對了 XD  (小短遠, 自己翻譯)
不過我覺得真的在拍的時候我八成也不記得了  一切靠感覺來...

光圈學到兩個新的東西
第一個是浮動光圈
我現在用的X鏡光圈是3.5-5.6, 焦段是14-42mm
這表示在14mm的時候  最大光圈是3.5
而拉遠道42mm的時候  最大光圈是5.6 
第二個是成像品質成像品質最好的光圈是在最大光圈縮小一級
也就是說要用X鏡拍出成像最好的照片  光圈放在4.0是最好的

快門唯一學到的就是安全快門的算法 = 1/焦段
例如 在14mm的時候  安全快門是1/14  大於1/14都很危險

ISO是我一直都沒有搞得很清楚的東西
數字越高就是感光度越好
不過我一直不知道這東西跟拍出來的照片關係到底怎麼調整 XD
老師說  ISO和快門的關係是
1. 先調ISO 100
2. 半按快門  畫面相機顯示自動設定的快門
3. 如果這個快門速度還不到安全快門, 看差幾級快門, 就把ISO往上調幾級
這還蠻神奇的~


第三堂課也就是外拍課
地點在西門町
不過  天氣熱死了  這週累死了  
再加上對這裡好像沒有太多的期待 XD
所以其實不是很有動力拍照 TT_____TT
我現在處於對於無感的東西就不是很想拿起相機 ><

我們先去了刺青街(然後我竟然只想到在中的刺青)
就在Uniqlo旁邊

P1110001  

在這裡老師規定要拍紅黃綠三種顏色的東西
我只好去拍信箱和路牌 XD
阿~黑色的東西也好想拍阿XD
阿~拍照變成作業的時候突然覺得有壓力 ><

P1110006  

P1110008  

今天的天空很漂亮  不過我依舊因為太熱無力拍
不過還是學到一個拍透徹天空的技巧
就是食指和大拇指垂直
食指往太陽的方向比  大拇指的地方就是天空最藍的地方
阿~這說法太玄妙了
其實就是  太陽在你的後腦杓位子就是了啦(以前我都是這樣看的XD)

P1110016  

回頭去了美國街
刺青街感覺流連太久了
美國街的後面我比較有想拍的慾望可是時間差不多結束了+被曬昏了
所以也沒拍多少就解散了

P1110033

美國街的最後跟寶藏巖有點像
不過是比較美式風格的
這種地方我就喜歡 :P

P1110063  

P1110039  

P1110045  

這張的構圖應該會被嫌棄無趣
不過我覺得窗戶裡的雲和天空上的雲  就很像被框住的不自由與自由

P1110021  

最後就用一張藍色的無雲天空來表達我有多麼的熱
好熱阿~~~~我熱到都流一桶汗有了吧!!!

P1110059  


<後記>

報這門課我主要是想要學構圖和修圖
構圖這東西雖然靠感覺來著的
不過也有一些基本的手法可以學(吧)
還有就是學拍攝的角度
以前跟小Q出去拍  拍同樣的東西
他的角度換一下就跟我拍的不一樣  就是好看阿!!!
希望之後能學到囉.....

修圖雖然小Q是拿了一本書給我
不過書拿來真的很懶得看 XXD
據說之後會學到  到時在一起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