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行程  要去我沒去過的滋賀縣了!
之前沒有踏上過滋賀縣的土地  只有搭電車經過過
這次除了要踏上滋賀縣  還要去看琵琶湖  這個日本最大的淡水湖!

我從三条搭京都地鐵
這地鐵很神奇  他是跟京阪京津線是直通的
所以雖然搭的是京都地鐵  但是搭上去就會直接到大津了!
要出發去沒去過的地方  竟然有莫名的興奮 XD

今天拿的是Kansei Thru Pass
大津附近會搭的京阪石山坂本線也都可以使用

一路搭到底站大津之後  我在原地換京阪石山坂本線
第一站要去的是大津中央郵局 XD

要去大津中央郵局  搭京阪石山坂本線到"石場"下車
來到這裡我才發現  石山坂本線就像是江ノ電一樣是小小的線路!
我從石場出來的時候找不到刷Kansei Thru Pass的機器
最後我是把票show給車站人員看出站的~

走出石場車站  大津中央郵局就在不遠處
走著走著  看到了近江八景的繪圖

P1090239.jpg  

近江八景我有野心要蒐集  不過不知道哪一年才能收完
這次本來想要蒐集三井晚鐘和瀨田夕照
不過看這天氣  瀨田夕照應該是看不到了

照片再往前走那棟就是大津中央郵局

我在大津中央郵局花了不少錢(真的是不少....)
一開始是一個男生來幫我  後來又來了一個看起來比較年長的女生來幫我
然後我也蓋了我想要的風景郵戳
這麼多事情要做應該有嚇到郵局工作人員  XDXD

我一買完轉頭要走出郵局的時候  發現外面在下雨了  TT___TT
不過雨沒有像我在奈良那天那麼恐怖
所以我還是勇敢的離開了郵局
順便一提  我在這裡把很多張明信片寄了出去
目的就是要讓大家拿到滋賀大津中央郵局的郵戳
這地方真的是偏僻  第一次看到中央郵局在這麼偏僻的地方
不過我想百分之百沒人注意吧 Orz

大津中央郵局的後面  就是琵琶湖了
雖然下著雨  不過帶著我的小黃傘我還是往湖邊走去

天空一片烏漆媽黑的...我突然覺得有點害怕
因為在奈良那天就是這麼黑的天空  然後就狂風暴雨了
照片中那棟是琵琶湖文化館  不過我沒打算過去  XD

P1090241.jpg

琵琶湖  我看到你啦!!!!!

P1090243.jpg

琵琶湖  日本最大的淡水湖
這湖大到看不到對岸唷~
不過自從看過了五個月的Lake Ontario之後我也對這種事情沒有很驚訝了 XD

天氣真的很差  連最近的山都看不太清楚  哭哭

P1090245.jpg

湖邊的風很大  雨一直飄飄飄的
剛剛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
突然間又開始狂風暴雨的  天阿  跟奈良那天有的比!!!

好在當初做功課的時候拿的是日本的雜誌
有介紹我當時所在地的後面一整排的店家
這一片的店家都是咖啡廳  而且都是面向琵琶湖的
當時我有想說應該要坐在裡面觀看一下湖景
可是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沒排進去
但是  這時候風雨實在是有大  我的雨傘都被吹歪了
所以我決定還是找一間進去躲雨吃吃東西好了  ><

我本來想找一間看起來是高級廚師的店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打不開門 =___=||  (裡面的人一定在笑我 ><)
所以就走到他隔壁那間直接進去了
結帳的時候才知道這間叫做"ショコラ"

我上了二樓  窗邊還有一桌空位 就是他了
你看 真的在下雨(可是怎麼看起來不大 XD)

P1090250.jpg

窗邊看出去風景還不錯  店家也在窗邊擺了一些綠色植物  
整體來說就是欠缺了好天氣  不然應該很享受
(但是如果是好天氣我應該不會進來XD)

P1090251.jpg

因為中午吃魚心吃很飽  其實還吃不太下
不過都進來了  就點個甜點來吃吧
我已經忘記我點的是甚麼了
因為這甜點是虛有其表  其實一點都不好吃
就當成花錢買風景和躲雨囉~

P1090254.jpg

其實在我等甜點上來的時候  天氣已經慢慢變好了
看到了嗎  竟然還有太陽光了!!!! 
但是我已經點餐了.......................

P1090256.jpg

四爺的名言: 既來之則安之
那就休息一下再走好了
趁著等甜點的時間  寫了一張明信片
第一次嘗試寄當地明信片是蓋上風景印
而又因為蓋上了風景印  所以不能直接寄了  要拿個信封裝起來
一切都寫好之後  決定等一下直接回中央郵局寄出 XD

吃吃喝喝寫寫大約一小時後  天氣雖然依舊不好  但已經沒有雨了
前面的草地上有好多小朋友在玩  
說真的我還蠻喜歡這裡的  可以坐在湖邊
如果天氣再好一點就好了

P1090258.jpg  

因為天氣不好  而且湖邊風好大比我預期的冷很多
所以我放棄了原本從石場沿著琵琶湖走回大津的計畫
先回中央郵局把信封封起來  寄出明信片
然後從石場站搭電車  直接往三井寺去

 三井寺車站也是個小車站  不過還好有指標說三井寺怎麼走
大概因為天氣不好+沒有櫻花  往三井寺的一路上都沒有人  我應該是唯一一個觀光客了


P1090260.jpg

著名的琵琶湖疏水

P1090261.jpg

滋賀的櫻花本來就比較晚開  所以我安排這個點並不是為了櫻花來的
也早就做好心理準備會看不到櫻花
但是.....這也禿的太誇張了吧!!  現在是冬天是吧 ?

P1090265.jpg

沿著沒有櫻花的琵琶湖疏水一直走  會先遇到三尾神社
在這裡我有點疑惑  不知道三井寺的大門到底在哪

P1090267.jpg

原來還要再繼續往前走  會看到這樣的小門
這門不是三井寺的大門  是側門 XD
還好在門口有擺三井寺往這走的指標

P1090269.jpg

這時候大概是三點半左右  放眼望去都沒有遊客
我走到賣票處  有一個阿婆和阿伯
阿婆是售票處的人員  看到我過來就要賣票給我
然後她瓜拉瓜拉的講很多  我只好快點打斷她跟她說我聽不懂阿~
阿婆問我從哪裡來  但是他不是用"どこから?"這種問句問
是一句很長很長的話  我只有聽到どこ  但是不知道他要問甚麼
後來猛然領悟應該是問我從哪來的時候
阿婆直接問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
真是厲害 XD  我臉上有寫台灣人嗎 XD

但是看來台灣人在這裡沒做甚麼壞事
阿婆聽到我說我是台灣人的之後她超high的
一直想要跟我介紹三井寺
但是真的很抱歉阿  我真的聽不懂 ~><~

總之最後終於進行到他拿地圖給我這個步驟 XD
她跟我簡單說了一下怎麼走  我從這個門進來  是逆時針方向走一圈的方式走比較順路
我在地圖上看三井寺都覺得範圍好大  剩下一個半小時我有點怕走不完
但是阿婆跟我說一個半小時綽綽有餘  絕對走的完!

就這樣我告別的很high的阿婆  按照他指給我的方向開始我的三井寺之旅

首先映入眼簾的  是樓梯.....
看到這長長的樓梯我不禁想問: 是不是叫做三井寺的都要有這麼多樓梯?
(前幾天去和歌山的紀三井寺  也是長這樣的樓梯)

P1090271.jpg

爬完這層  要去三井寺觀音堂  還要繼續再爬唷!!!
在這樓梯上我終於遇見了第一個路人  是一對夫婦要從上面下來
不過這樓梯中間有扶手  所以是分成兩邊走
上去之前我超疑惑是要走左邊還是走右邊
最後我選的走左邊  結果上去遇到的人跟我走同一邊 = =||
所以到底是要走哪一邊阿~~~~~~

P1090273.jpg

終於到了! 這是三井寺的觀月舞台!
嘉永三年建造(1849年)

P1090274.jpg

從觀月舞台的旁邊的這裡  是可以眺望琵琶湖的地方
可是這天天氣不好  霧茫茫的  甚麼都看不到.........

P1090275.jpg

背後是三井寺的觀音堂

P1090282.jpg

觀音堂前面右邊有一個賣東西的地方
我想要進去找找有沒有明信片  可惜沒有.....

觀音堂前面的水子地藏

P1090283.jpg

好可愛用來祈福的東西

P1090284.jpg

進入觀音堂  我非常誠心的祈求觀音保佑我不要再發生衰事了
厄運快走開~~~~
然後我發現這個厄除繪馬
好有趣  中間的厄可以拿掉!!
但是我看不懂他的說明  那個厄拿掉之後要拿去哪裡 @@?
很想買  可是看不懂  只好放棄了 ><

P1090285.jpg

觀音堂旁邊的鐘樓  文化11年建造(1814年)
 
P1090287.jpg

鐘樓可以進去看鐘唷
我一開始還以為這就是三井晚鐘的鐘  後來看介紹才發現不是
這鐘沒啥特別的就是 XD

P1090289.jpg

走下觀音堂  順路走就會遇到毘沙門堂

P1090292.jpg

簡介上只有說這是一個色彩美麗的莊嚴建築物  沒說他是幹嘛用的

P1090295.jpg

天台智者大師
他是中國人唷!!  西元538年生於中國荊州華容縣(現在的湖南縣)
是中國天台宗的開宗祖師
不過我不是很清楚為什麼他出現在這裡就是~

P1090299.jpg

天台智者大師旁邊的是微妙寺
我喵了一下他賣的御守和繪馬  跟在觀音堂看到的都一樣
然後裡面似乎就是拜拜的地方而已
所以我就沒進去了  只在外面看一下

P1090302.jpg

村雲橋
可能因為我剛看完成均館緋聞
現在看這照片感覺等一下就會有穿著古裝的古人走出來 XD

P1090304.jpg  

跟門口賣票的阿婆說的一樣  現在在三井寺內完全沒有櫻花
但是  這櫻花的花苞也長得太硬了吧!!!!
一點都沒有要開花的感覺 Orz
之前就算看到的是花苞  也感覺到似乎是比較軟一點  好像要開花的感覺
.....................已經賞花苞賞出心得了嗎? 

P1090307.jpg

三井寺大概走了1/3  路上都沒看到甚麼人  TT___TT
看來我來的真是時候  非常清幽阿~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